《我找到了( )作文》
找到了快乐的钥匙
501 张瑶
小时候,我的烦恼很少,不高兴的时候就好好哭一场,高兴时就笑一笑。可是到了十一二岁时我的烦恼却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多了,快乐也减少了许多。但是在那一次,我又找到了属于我的快乐——
星期六的上午,我无意间翻开一本书,看到了这么一行字“其实快乐就在你身边,只是你没发现而已。”看了这行字我不由得沉默了一下,我不理解这行字的意思,便去问妈妈:“妈妈我为什么找不到快乐呢?”妈妈听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快乐需要你自己去创造,去寻找。”我听后,还是不明白,便决定去问问阿姨„„
我来到车站等10路车,过了没几分钟车就来了,我上了车,找了一个空位坐了下来。车不停地开,上车的乘客也越来越多,不一会儿车里就挤满了人。偏偏在这时又上来了一位老奶奶,老奶奶见没位置坐就站在我身边,我看见老奶奶站得摇摇晃晃的,便想给这位老奶奶让座。可我转念一想,要是我给老奶奶让座了,那我岂不是要站着了,现在离阿姨家还远着呢!可我要是不让又对不起胸前的红领巾,我想了想决定让位给老奶奶坐。于是我站了起来,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坐。”老奶奶见了便对我说:“谢谢你小姑娘,你的心意我领了,但位置你还是自己坐吧!”我听后,连忙推让,过了好一会儿老奶奶终于呦不过我,坐下了。这时我忽然觉得心情十分舒畅,也十分快乐。虽然那次我站了很久,但我觉得一点都不累!
我找到了自信
一个人从失败迈向成功需要多久?从失败中走出来又需要什么来抚慰心灵?前者的答案是由后者定义的。抚慰心灵的是自信,只有告诉自己“我能行!我绝不服输!”那么,才有力量去迎接下一次的挑战。找到自信后行动得越快,离成功也就越近。
记得两年前,我的成绩只在学校的八十名之间徘徊,对自己要求上进的我,是不希望自己的名次出现在这列的,我希望可以更前进些。起初我的目标是进入前十,为了这个目标,我开始奋斗,我想在小学阶段闯出自己的“一片天”。此后,我上课不走神、回家认真作业、复习……我的成绩在一次次的小考中有了起色,虽然偶尔会有下降,可是我告诉自己不可以气馁!不许认输!
就这样,我迎来了期中考。终于!我看见了自己的名字进入了前二十!我有种想哭的感动...原来付出真的会得到回报的!呵呵,我尝到了奋斗的胜利果,也懂得了自信对我的鞭策有多重要!
自这以后,我便把自信看作学习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上课时,别人不敢站起来发言,而我会举起我的右手,就算答错,那又有什么关系,至少我思考过啊,而且这会使我思想不走神,集中精神听课我同样欣赏那些上课经常踊跃发言的同学,因为他们和我一样拥有着这样的自信。 我找到了方向
501 邬佳怡
每一个人都有迷茫的时候,都有找不到生活的方向的时候。我也不例外,我的迷茫是因为一张试卷上的错题,而让我找到方向的是爸爸的一番话。
点出自己迷茫的原因?
有那么一段时间,我的数学已得到好几个“99”分,然而,我又不可思议地考了一个“88”。这大概是我第一次考这么差吧,回家的路上,竟走错了好几次,我发现我突然找不到回家的方向了,甚至于心灵上的方向也找不到了。几次的数学考试对骄傲的我着实是一个学生的打击。好不容易回到家,心情不好的我和外婆拌了嘴,在房间里久久注视着这张试卷。上面一个个鲜红的叉叉,在我眼前晃来晃去,眼泪悄无声息地落下了。
晚饭后,爸爸将我带到阳台,眼神充盈着担心,这个担心是意味深长的,里面包含着浓浓的你爱。
“ 孩子,最近怎么了?”
我只是默不作声,想必,爸爸找我来谈话,一定已经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一张张试卷又像放电影般地在脑海里闪过。爸爸喝了口水,摇晃着杯子说:“水不仅仅是供我们喝的,它还可以让我们洗衣服,洗脸,养育蔬果等。人也不仅仅是用来考试的,除了考试,我们还有很多事情,用快乐的心情,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心里的迷雾似乎散去了一点点。只听爸爸接着说:“孩子,不要因为一件事而坏了你的兴致,你的心情。就像我之前去旅游,去小店买水。一摸口袋,皮包不见了,皮包丢了,不仅是没了钱,身份证等一些证件都没了!我顿时就难过了起来,好心情一扫而光。那位小店的老大爷对我说:„小伙子,丢了钱不
重要,丢了心情就不好了。无论发生了什么事,都要用灿烂的心情去面对。‟不要因为一个分数,就让自己像丢了魂儿似的。88分就88分,难道一个分数比心情还重要吗?”
我懂了,要用好心态去面对每一次考试,不要把考试当做是压力。好心情+知识的掌握=100分。
第二天,我微笑着走进学校,微笑着面对一张张试卷,又微笑着看见试卷发下来时的好分数。我知道,爸爸的话让我找到了心灵的方向,对我指领了一条通往成功的路线,每一次的困难,都只会让我越蹉越勇。
微笑面对生活应该是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态度
我找到了勇气
勇气,能使人信心满满;勇气,能使人走出困境;勇气,能使问题迎刃而解„„勇气对我们十分重要,我们应该做一个有勇气的人。
记得我刚上小学的时候,邻居家里有一条叫“长毛”的狗。那是一条见人就“汪汪”大叫的狗,我很怕遇见它,所以不敢独自一人回家。可是父母不能在放学的时候来接我,我只好等到长毛不在时才走进家里。
有一天,我看见“长毛”没在楼下,我赶紧快步地走了进去。可是走了一小段路后,我就看见了“长毛”大摇大摆的身影。是进去?还是不进去?我犹豫不决,最后还是小心翼翼地朝家里走去。可是“长毛”很快就发现了我,看出我一脸的紧张,凶猛地朝我冲来。我像是是老鼠见了猫,心扑通扑通直跳,腿都打颤了。本来我想跑,但是这样它肯定会追我,于是我站住了。没想到“长毛”竟挑畔似的龇着牙,一边“汪汪”地叫一边盯着我,使我害怕极了。我猛然想起爸爸说的话:如果你越怕狗,它就越凶;如果你不怕它,它就不敢惹你。我便和“长毛”对峙着,最后“长毛”还是让步了。我鼓足了勇气,继续朝前走。“长毛”想追,可是我一跺脚,它就夹着尾巴灰溜溜地逃掉了。此后,我一遇到狗,总是打定主意不后退,它也不敢再惹我。渐渐地,我就不怕狗了。
那一次,我找到了勇气。
我找到了成功
501 周倩
冰冷的身体,慢慢动起来,从肉眼看不见的渐渐长大。十个月后,我,诞生了。伴随着还有那一声啼哭,我模糊地看见旁人的笑脸。
我一年年长大,可总觉得没有一个方向,只能让船在大雾中漂流,我要把雾散开,看见风浪,不然,人生一点起伏也没有。我下决心,要做一件惊天动地的事。
我日夜忙碌,可一直没机会,以前的奖状早已暗淡无光,我要做一件大一点的事,哪怕只大一丁点。终于,机会来了,期末考到了,我做出了大胆的计划,我要考100分!以前我从没考过100分,100分的滋味有多甜呢?好期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