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过的地方
秋天到了,国庆节的第一天,我奇迹般的起了个大早。因为我又可以出去玩了,我坐爸爸的车和妈妈一起去集合点,见到了好久不见的小朋友们和叔叔。
出发了,一路上我发现秋天到来了,树叶变黄了,农民伯伯开始收割了,花儿凋谢了„„ 到了随州,我们在当地的玉龙温泉宾馆住了下来。
第一天,我们去了琵琶湖,琵琶湖是个大水库,当地人介绍说琵琶湖春天百花齐放,春天草木茂盛,秋天硕实累累,冬天雪花飞燕。琵琶湖四季真美啊!下午我看了动物表演,我最喜欢小猪跨栏,几只小猪飞快跳跃,一个一个的跨栏,精彩极了!晚上我泡温泉。
第二天,我骑马,马儿走时一歪一歪的,开始我有点害怕,怕从马背上摔下来,可我到后面我慢慢不怎么怕了,马儿跑的时候,微风拂过,真凉快!
第三天,我们爬了山,爬了姑嫂山,这座山真高,仿佛长到天上去了, 我们还看了姑嫂塔,小姑塔还是正的,可是几十年前倒了,又从做了个。嫂塔还是斜的里面有一块盆地。 我们要离开了,我依依不舍离开了随州。
我去过仙女山。
寒假,我和爸爸去仙女山玩。远远望去,那仙女山像一块长满青苔的巨石,走进仙女山,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一坐大寺庙,里面有八位神像。记得我小时候,一看见佛像,吓得满脸苍白,不停地后退。接着往上爬,一阵阵香气飘来抬头一看:哇!前面的小径旁全是茂密的树林,那树林里传来叽叽喳喳的鸟叫,令人心旷神怡,爬呀,爬呀,这小径像大海一样无边无际,过了好半天,才到山顶,我突然发现山顶闹得令人想吐,这声音不仅有鸟叫和虫鸣,还夹杂着人的说话声,真吵!
悄悄地告诉你,关于仙女山,也有一个传说。
从前,有一座叫采芝山的山,山脚下住着一户人家,他们靠砍柴为生,还在山上种了一棵丝瓜,这丝瓜也怪,一年只发一个小芽,第二年长出了一片五彩的叶子,第三年,长出了一个五尺长的大丝瓜,父亲认为它是怪物,想把它扔掉,可儿子不让他扔。有一天,来了一位道士,他发现了这棵丝瓜,他说:“幸运,幸运!”儿子看见了,马上赶来问:“老人家,您说的是什么幸运?”道士一本正经地说十二月底,把这棵丝瓜,放在采芝山洞口,便会有奇迹。”说完,便消失了。
十二月底,儿子果然摘下丝瓜,寻找洞口,可围着山找来找去,就是没有洞,突然“轰”一声,身后便出现一扇门,只见门里的石床上坐着一位少女,她说:“大哥,快救我出去!”儿子问:“你是谁?”她说:“我家住在天宫,听说我和你有缘分,便偷偷来找你,被王母娘娘知道,被压在了这采芝山下,儿子点点头,把她扶了出来,他俩便结为夫妻,农户的儿子努力耕作,养家糊口,杜缓便教当地居民纺织。
王母娘娘打听到了杜缓的情况,便让天兵天将出征,捉住杜缓,把她重新压在了采芝山下,为了悼念杜缓,便把“采芝山”改名为“仙女山”。
这就是仙女山,你想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