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在车上我欢快的诵唱古人赞美江南的诗歌,随着旅游团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中国第一水乡——江南的周庄。
来到周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灰墙青瓦,墙角飞檐的老房子。根据导游的介绍我们走上了古色古香的双桥。双桥一个桥孔方,一个桥孔弯很像古时候的钥匙,所以又叫钥匙桥。桥下流水悠悠,农家女摇着小木船嘴里哼着轻柔的江南的小调,载着游客从桥下缓缓而过显得那么的悠闲自得,我国旅美画家陈沈飞曾经画了一幅双桥图在海内外引起了轰动,因此周庄的双桥因此而驰名中外。
接着我们来到了张厅和沈厅 ,沈厅要比张厅大好多好多,而且更加富丽堂皇,沈家,的后花园那儿真美,花儿万紫千红,亭亭玉立,阿娜多姿,绿树翠竹。
午饭后,我们开始自由活动了,我买了一幅画,上面画着太平桥,卖画的人说:“只要走过太平桥,你的一生就会太平的。”我还忘记告诉你我还是第一次坐轿子呢!在停车场我们正好赶上了舞狮子的表演,我还捧着舞狮子的人的舞狮球拍了好多照片呢!在导游的催促下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这如诗如画的周庄。
周庄的小桥流水人家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难怪台湾著名的作家三毛曾经游过感叹到:“周庄才是梦中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