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毕业前讲话
流走的岁月,不变的情怀
麻姑营中学九年级 呼子茗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流走的岁月,不变的情怀》。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东西可以永恒,如果它流动,就会慢慢消逝;如果它生长,就会慢慢凋零。三年的时光,在指尖悄悄溜走,像落在大海里的雨滴,不见踪影。唯有回忆,萦绕在心头。
三年寒窗苦,莘莘学子情。青春如火的三年转眼将成为大家刻骨铭心的记忆。激情飞扬的初中生活,我们团结拼搏,努力进取,从刚进校园的懵懂稚嫩,磨砺成现在的初见成熟沉稳。因为有麻姑营中学,风华正茂的我们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精彩而感动的瞬间。在这里,我们度过了人生中最美丽最值得回忆的三年时光;在这里,我们积累了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在这里,我们青春豪迈;在这里,我们与众不同。
三年的成长,我们蜕变成美丽的蝴蝶,变得坚强勇敢。在此,我最想感谢的,是陪伴我们三年的老师。那熟悉的身影,亲切的话语在脑海中盘旋。点点滴滴都凝结成浓浓的爱。谢谢老师给予我们知识和智慧,给予我们理解和宽容,这一刻,我代表即将毕业的学生,祝愿所有的老师幸福快乐、平安健康。
勤奋出天才,这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它永远激励着我们不断地追求,不断地探索。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在剩下的初中岁月里,你们要学会珍惜。珍惜时间,珍惜师生情谊,珍惜同学友谊,珍惜我们的青春,在学习的路上,永不退缩,永不放弃,愿你们学业有成,快乐成长。
初三的我们,要在初中最后的时间里,为大家做好表率,保证良好的学习状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我们的梦想奋斗,相信坚持到最后的一定是胜利者。我们也会把最美的微笑留在麻中校园,会把最优秀的一面展示给母校,让我们成为麻中新的骄傲!
最后,再次祝愿老师健康幸福;祝愿母校明天更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