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 写花的作文》
1我爱月季花
我家院子里种着几株月季花,我常常去给它们松土,浇水。月季花长得很可爱,我一有空就去观察。
月季的茎又细又长,墨绿色的茎上长着许多暗红色的小刺,这些小刺又尖有硬,好象在提醒我:只许观赏,不准乱摸!月季的叶子是深绿色的,奇怪的是,叶子的四周带着软刺,就像一个小齿轮,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这些叶子除了枝端的一片,其余都是对生的,它们就像一对可爱的双胞胎。
月季花的颜色真多:有深红的,有粉红的,有玫瑰红的,还有橘黄和银白色的那花儿有的盛开着,张开了一张张笑脸,有的才长出两三片花瓣,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只是个花骨朵儿。一阵风吹来,月季花散发出阵阵清香,我用鼻子闻闻,觉得挺舒服的。
月季花季季开花,真不知疲倦。
2我爱月季花
我家阳台上有一盆美丽的月季花,我常常给它浇水,施肥。我很喜欢它。
它的茎是墨绿色的,又细又直,好像是花中的司令在显示自己的威武。它的叶子是翠绿色的,叶边呈齿轮形,好像是一把把锯子。早晨,晶莹透亮的露珠顺着叶脉滴了下来,在阳光的照耀下,像珍珠一样闪闪发光。花儿开得很旺,有的是花骨朵,像那娇羞的新娘;有的展开了两三片花瓣,娇娇滴滴,刚刚露出了可爱的小脸蛋;还有的全都展开了,粉红的花瓣衬托着黄色的花蕊,显得格外醒目,秋风吹来,它轻盈起舞。月季花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花香引来了许多蝴蝶,它们绕着花儿翩翩起舞,这时又飞来了几只小蜜蜂,它们的嗡嗡的闹声,仿佛在为花儿和蝴蝶伴奏,真是很有趣。
我喜欢月季花。 3我爱月季花
我家的阳台上有几盆月季花,我们全家人都喜欢这些花。
月季花墨绿色的枝条上长着许多小刺,随着月季花的生长,刺也越来越尖,越来越硬,不小心扎在手上还疼呢!
月季花的叶子都是深绿色的,可奇怪的是,每片叶子的边缘长着软刺,就像一个个小齿轮。经过仔细的观察,我发现这些叶子除了枝端的一片,其余都是对生的,它们就像一对对可爱的双胞胎,真是太有趣了!
月季花每年开春以后发芽,四、五月间开花。花的颜色很多,有红色的,有黄的,有白色的,全都是浓香型的,花朵开得又大又香。每朵月季花都有七八层花瓣紧紧地裹住花蕊。花蕊有桔红色的、白色的、粉红色的……有的已经含苞待放,花瓣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苞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月季花是大家美化环境首选的花,因为它月月开花,所以,我爱月季花。
4我爱太阳花
院子里,长满了各种各样的太阳花,远远望去好像是铺上了彩色的地毯。
太阳花茎部的颜色红里透紫。它的茎部好像我们吃的豆芽菜,用手一捏,就会溢出水来,茎上还长着很多绿色的小叶子。太阳花一般开在枝头,有的时候三三两两紧挨着。它们怒放时,像一张张俊俏的脸;含苞欲放时,像害羞的小姑娘。太阳花有单瓣的,也有双瓣的。单瓣有五个花瓣,双瓣有九个花瓣。它们有许多颜色,红的、黄的、粉的、白的……每一种颜色都是那么的艳丽。一阵风吹里,花瓣中间星星点点的淡黄色,好看极了。
太阳花不需要人们的精心培植,只要土壤和阳光,它就能生存,太阳花越晒越好看,不然怎么叫做太阳花呢。我爱太阳花。
5我爱太阳花
阳台上有几盆太阳花。这花远远望去像亭亭玉立的少女一样楚楚动人。
走近一看,根深深地扎在花泥中,茎是翠绿色的,像筷子一样粗,它细细的、白色的绒毛,摸上去毛茸茸的,有些是直的,有些弯的,它们顶端都有一朵美丽的花朵,有一些已经完全绽放,有一些含苞欲放。颜色也是不一样的,粉红色的像小朋友的笑脸一样,金灿灿的像小太阳一样。它是由许许多多条形的花瓣组成的。淡黄色的花蕊被包围在中间,像花瓣的宝宝似的。我忍不住了,就上前闻了闻。啊!真是花香醉人哪!
太阳花不需要人们的精心培植,只要有土壤和阳光,它就能生存,太阳花越晒越好看,不然怎么叫做太阳花呢。我喜欢太阳花的美丽,但我更喜欢它那向往光明正大的精神。
6我爱牵牛花
我最喜欢的花是牵牛花。
牵牛花的茎又长又细,呈淡绿色,上面还有一些小细毛毛,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好象弱不禁风,但它只要攀爬着一个东西,就可以迅速地向上生长,牢牢地爬住依靠的石头或树干。弯弯曲曲的茎像电话线一样缠绕在树上。它的叶子差不多有半年手掌那么大,像翡翠一样。叶子的形状像桃子一样,而且还薄薄的。牵牛花的花朵,是由五片花瓣围在一起,花瓣尾端向上翘,像一只只五颜六色的小喇叭,一直仰头挺胸,好像正在吹奏着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歌曲。牵牛花的颜色有许多种,有的紫得绚烂,有的粉得清秀,有的蓝色镶着白色的边儿,有的白得像雪……牵牛花的味道并不像玫瑰那样浓密,也不像梅花那样清淡,牵牛花有自己独特的香味,还不时地飞来蝴蝶欣赏这片美景。
我每年夏天都要去山坡看牵牛花,看那五彩缤纷的牵牛花。我喜欢牵牛花,不仅因为它漂亮,更因为它有顽强的生命力,不用别人给它浇水、施肥、杀虫,它一样可以长得很茂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