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昆明的郊区——东川。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传统的节日,我的家乡也不例外。临近春节家家户户忙着买新衣、办年货、打扫卫生,到处都弄得窗明几净,听大人们说这是洗去一年的辛劳,喜迎来年的丰收。
除夕的晚上,所有的亲人聚在一起吃着丰盛的团圆饭举杯共祝。晚饭过后就是我们最高兴的时候,每个长辈都会给我们压岁钱,说是对我们来年的祝福和希望。其实,最热闹的要数大年初一这一天,大街小巷热闹非凡,锣鼓喧天、人山人海,耍龙的、舞狮的、扭秧歌的、唱戏的、跳舞的,引来了不少观看的人流,尽管有许多警察叔叔执勤指挥,还是会堵得水泄不通。到了晚上看灯会,各种各样的灯笼五光十色、有动植物、高楼大厦、交通工具„„栩栩如生,每一个作品都像在跟我们问好。十点多的时候,全城的烟花更让人看得赏心悦目、整个天空像花的海洋,黄的、红的、紫的、蓝的„„
我的家乡的春节很热闹,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欢迎你来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