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作文350字八:快乐的春节
我度过了妇女节,儿童节,建党节,教师节„„但我最喜欢的节日还是“春节”。
“过春节了”!“过春节了”!人们准备了美味佳肴,贴上了红红的对联,把房屋打扫的干干净净。
大街小巷上,到处张灯节彩,热热闹闹。
孩子们到亲人家,朋友家拜年,得到了“红包”。家长们在一起聚会。
你们知道有“年”这个节日吗?为什么过年要给“压岁钱”吗?让我来告诉你们吧!从前,有一个怪物叫“年”它每年一月一日都会来到各家各户摸小孩子的头。大人为了不让年来,就用红纸包着钱,压在孩子的枕头下面。“年”来了,它看见“红包”吓跑了。人们马上知道了“年”怕“红色”,然后人们每年三十都在门上贴上红对联,把“年”吓跑,人民为了庆祝这天,就把这天定为“年”。
春节晚上8点播放“春节联欢晚会”,上面播出了一个“小品”,有人做了一个打“太极拳”的动作,“黑土”(一位老人)说:这是“打麻将”,逗的大家肚子都快笑破了。
春节过得可真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