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阴
鲜花朵朵,争奇斗艳,芬芳迷人。鲜花每个人都喜欢,艳丽的玫瑰、美丽的菊花、芳香的百合、娇嫩的荷花??这些鲜花是那么美丽动人,但在欣赏它们时,你留心观察过吗?
今天中午,下了好几天的雨终于停了,我来到花园去散步。一进公园大门,我就被一阵花香吸引住了,放眼望去,原来是那艳丽的玫瑰散发出的花香。仔细观察,发现玫瑰有四部分很引人注目。第一部分是花柄(bǐnɡ),那柄上长满了尖刺,难怪人家说“玫瑰虽香,带刺难摘”啊!在我看来,即便是尖刺,还是那么惹人喜爱。第二部分是叶子,那娇嫩的绿叶从柄里钻出来,给整朵花增添了不少色彩,怪道常听人说“红花要有绿叶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