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xx迷》
我是xx迷
空竹迷姜鸿轩益田小学三(4)班
我特别喜欢玩抖空竹。在寒假里,我天天要玩好几个小时的抖空竹。这不,有一回我做梦都在玩抖空竹呢。
我梦见一块吸铁石吸在了我的手上,本来在地上像陀螺一样转的空竹也被吸了上来。几分钟后,一道闪电把空竹打出了绚丽多彩的火花。火花连续闪烁了几个小时,而空竹一直在我的手中,任我表演。原来我不会的一些高难度动作,一一都做了出来。我的心里爽极了„„突然,空竹停住了,我的梦也醒了。
说起空竹,许多人都不知道它是什么东西,那我来告诉你吧:空竹是中国一种古老的传统游戏,也叫空钟。它在快速旋转时会发出嗡嗡的声音,转的速度越快,声音越响。它是利用空竹里面的空气和外面的空气摩擦产生的声音。玩耍空竹一般叫抖空竹,要是抖得好,可以抖出许许多多漂亮的动作。你看到了吗?今年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上就有一个空竹表演的节目呢,它在去年世界杂技比赛中获得了金奖。 到目前为止,我抖空竹已经会玩出近三十多个眼花缭乱的花招呢,比如“高抛接空竹”、“前后大回环”、“空竹变陀螺”、“鲁班拉锯”、“猴子翻墙”等等。另外,“蜘蛛网”、“蜘蛛丝”、“穿针引线”、“过河”、“对牛弹琴”这几个花招还是我自己创造出来的绝招呢!不仅如此,我在寒假里还教了好多小朋友学会了抖空竹。而我自己呢,手上都出了好多老茧。我还有一个梦想,就是我也能够在春节晚会上表演抖空竹。
溜冰迷黄昊川南头城小学古城文学社;指导教师:彭小香
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想,如果我可以像鸟儿一样自由飞翔,可以像孙悟空一样腾云驾雾,还可以像哈里·波特一样骑着扫帚在天上飞„„那将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四年级的一天,我到中山公园玩,看见一群人正在溜冰场上溜冰,他们脚上的溜冰鞋就像是一对翅膀,托着他们自由地飞翔。于是,我跑步回家,缠着妈妈给我买了一双鞋面是天蓝色的、鞋底有四个轮子的溜冰鞋。我穿上这双溜冰鞋,成了一个十足的溜冰迷:不分时间,不分场所,实现我想飞的梦想。开始,我只敢在客厅里练习,撞翻了桌子,摔坏桌上的花瓶,被奶奶臭骂一顿还把我“赶出”家门。我只好来到小区的花园,扶着花坛的栏杆,慢慢地滑行。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我终于可以放开手自由地滑行,可是没有飞的感觉。
一天早上,我和几个朋友穿上溜冰鞋去直升机场溜达。出了家门不久,就遇到了一个下坡,我用脚一蹬,大声叫道:“飞呀!”溜冰鞋如同一匹脱缰的野马,载着我向下冲去。树在我的眼前一晃而过,我闭上眼睛,感觉像在飞:我成了长着一对翅膀的大鹏,手执一根如意棒的孙悟空,骑着一把扫帚的哈里·波特,踩着两个风火轮的哪吒„„
等我睁开双眼时,发现自己正躺在地上,摸摸屁股,好痛!看看溜冰鞋,还好好地穿在我脚上。
电视迷张俊宏新莲小学五(1)班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电视迷,我喜欢看电视的程度真是让人无法形容,小时候我和电视可以说是形影不离,我白天看,晚上看,连做梦都想着看电视,真是无时无刻不盯着电视,恨不得钻进电视机里。有一次,快到吃饭时间了,我还在目不转睛、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妈妈叫我吃饭我都没听见,妈妈发火了,上来暴跳如雷、怒气冲冲地对我骂道:“你这个电视迷,你是不是不想要眼睛了,我叫了你十几声你都没听见。” 进了小学五年级,爸爸妈妈就不再让我看电视了。于是我躲在房间里偷偷地看。记得有一次,我看完了一集电视剧,刚想转台看其它电视节目。妈妈推门进来了。她严厉地问:“把什么藏了起来?”我结结巴巴、支支吾吾地说:“没、没什么„„我要睡觉了!”妈妈过来掀开被子,我赶紧把遥控器藏在身下。幸好妈妈没发现什么,便走了。过一会儿,我又悄悄打开电视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有一次,妈妈不许我看电视,我只好偷偷地去看,谁知不妙被妈妈发现了,我很
惊慌,因为这次妈妈不是骂了,而是打了,果真如此,妈妈找来衣架来打我,打得我嚎啕大哭,我一边哭一边保证以后再也不看电视了。可是第二天一早,我实在忍不住要看电视了,就把昨天保证的话抛到九霄云外了。
汽车迷王雅婷共乐小学四(2)班;指导教师:朱春英
我是一个10岁的小女孩,你们猜猜我的兴趣爱好是什么?你们一想,肯定以为是唱歌跳舞吧。虽然这些我也喜欢,可是我最喜欢的却是关于汽车的所有东西,没想到吧!
首先,就让我来介绍一下汽车的标志吧,大家众所周知的名牌车有奔驰、宝马。另外还有豪华车的新标杆——奥迪S8、最安全的豪华车——沃尔沃S80„„它们各有各的功能和性能,车型、配置装备、安全装备、舒适装备以及影音系统等。
爸爸有一辆克莱斯勒300C,刚买回来时,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它左看右看,我不禁脱口而出:“真不错!”爸爸让我坐一下,座椅是豪华真皮的,还有手箱灯和行李箱灯,真是棒极了。
而我这个车迷对车的喜欢还引起了一些有趣的事情发生。记得有一次,妈妈发现没盐了,叫我去超市帮她买几包盐。而我当时在看北京车展的电视节目,太入迷了,所以就忘了买盐的事情。后来,妈妈出来问:“盐呢?”我一愣,才想了起来。妈妈说:“你这个小车迷!”
有时坐在爸爸的车上。一路上,我一直都会望着窗外,一辆辆不同的车从我们身边经过,我的嘴巴一直问个不停,“这是什么车?”“那辆车有什么功能?”爸爸都被我问得糊里糊涂地。
这就是我,一个快乐的小车迷!
电脑迷谢铮南山实验学校四(2)班
我是一个十足的电脑迷。
别以为我是电脑迷,我就是电脑游戏迷——虽然说实话,我的确很喜欢电脑游戏,可我这个电脑迷在电脑上的兴趣可不止玩电脑游戏。
我和电脑之间总有一双无形的手拉在一起,好像我们生来就是一对兄弟似的。就算我在电脑上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可我只要能在电脑上打开窗口,调整外观,更改属性„„我都觉得不会无聊,甚至认为这非常有趣。
我对电脑也很熟悉—其实也不是别人教我,就是因为我经常在电脑上“翻箱倒柜”,结果就这样搞来搞去,我居然一点一点地学会了若干电脑技术。现在我已经对WORD文档、幻灯片等一些软件很熟悉了。
几乎只要在电脑上做的事情,我都愿意做,因为我总感觉操纵、掌握电脑的那种感觉很美妙,就像一个人正在做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一样。
每次接触电脑,我都觉得很兴奋、似乎我只要在电脑上打开个程序就可以腾云驾雾似的,美妙极了。
我就是这样一个电脑迷,你呢?
象棋迷朱毅松南岭小学六(3)班;指导教师:段正山
我是一个象棋迷。
在我没上学的时候,爸爸妈妈上班去了,我就叫奶奶陪我下象棋,开始的时候,奶奶不会下,我就叫奶奶随便下,可有时奶奶瞎猫碰上死耗子,竟赢了,我就气得在地上打滚。
二年级的时候,我就每天缠着爸爸下象棋,可他认为我水平太臭了,不想和我下,我就大声哭。这时,妈妈就会走过来说:“是谁把我们的儿子搞哭了?”我终于盼到了救星,爸爸只好乖乖地陪我下棋。
有一次,我拿着爸爸的一本《象棋开局技巧》正在看,不知看了多久,妈妈喊我吃饭,我居然没有听见。过了一会儿,妈妈又喊我,我干脆说:“不吃,我一定要找
到打败爸爸的绝招。”妈妈又说:“有你最喜欢吃的鸡翅。”我还是无动于衷,继续全神贯注地看着。妈妈叹了一口气,说:“唉,真是一个象棋迷。”
现在我已经上小学六年级了,同学们称我是学校棋坛第一高手,因为我已打遍全校无敌手了,但这并不是我的理想,我的理想是打遍天下无敌手。
足球迷
张越涵龙岭中英文小学三(3)班;指导教师:孙影
足球,这个圆溜溜的小家伙,令成千上万人如痴如醉,也令我这个三年级的小男生着迷,我为它陶醉,为它痴迷,为它疯狂。
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我就对足球情有独钟了。每当下课铃声响起,我就会在第一时间冲出教室,抱着足球,飞一样地奔到操场,呼朋引伴,招来好多球员,我们拉开阵势,目光都聚集在绿油油的草地上、那个黑白不一的小家伙身上。我们追逐着,喊着,笑着,足球,实实在在地牵动着我们的心。
记得三年级上学期的时候,上课的铃声响了,我意犹未尽,心想:再踢最后一脚,就一脚。这一脚可踢坏了,“守门员”居然是班主任,我被老师罚了一个星期不许碰足球,那段时间里,我的脚和心都发痒,我连做梦都在踢足球比赛,醒来后,看到脚下的一个毛线团被我踢到衣柜下面去了,真是让我哭笑不得。哎!足球,你是如此让我欢喜让我忧。
现在我已经有一个可爱的绰号了——小足球。每当同学叫我小足球的时候,我不但不生气,心里还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