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豌豆》续写》
第二颗豌豆滚啊滚,滚啊滚,滚到了太阳上面。
小豌豆看了看周围,心想:这里好热,连一株植物也没有,应该是太阳了吧!我就在这儿住下了!过了一段时间,小豌豆不但没长高,而且连精神也没了。它有气无力地说:“唉,太阳不适合我,我还是搬到别的星球去吧。”
小豌豆滚啊滚,滚啊滚,滚到了月球上面。
小豌豆打起了精神,兴奋地说:“这里舒服多了,比太阳那里好多了。我就在这里住下了。”到了夜里,月亮的温度一下子降到了零下几度,它瑟瑟发抖地说:“这里太冷了,不行,我不能在这月球上生活了,我也不想在这茫茫太空里生活了!我要回到地球,回到我那蓝色的家!”
说完,小豌豆又滚回了地球,它滚到了一个园丁的家里。
园丁在打扫花园时,发现了小豌豆,并把它种到土里,悉心照料。没多久小豌豆就发芽了。它终于明白:地球永远是它的家,它离不开地球。
小豌豆决定永远留在地球繁衍后代。我们要保护地球,让万千生命在地球上生存!
第二颗豌豆飞到了另一座城市,一只小老鼠发现了它,小老鼠想吃掉它,豌豆对它说:“唉!小老鼠,求求你别吃我吧!”小老鼠听后,说:“那好吧!少吃一颗豌豆也没关系。对了,你有什么愿望吗?”豌豆挺起胸说:“我呀,想飞到太阳上去,那样可神气了!”小老鼠摇了摇头,说:“哎呀!那可不行,你不能只想着出风头,应该为别人做些好事才行。再说,你也不可能飞到太阳上去嘛!”豌豆听了,问道:“那我该干什么呢?”小老鼠想了想,说:“前面的那栋房子里,住着一个小男孩,他身体不好,一直希望能有一盆植物,可他没有钱买花,我带你去他那儿吧!”豌豆点点头,表示同意。小老鼠6下腰,用嘴轻轻地叼着小豌豆,向小男孩的房子跑去,小老鼠跑到那二后,用力一跃,跳上了窗台。它把小豌豆放在一个装有一点泥土的盆子里,然后就走了。
过了几天,小男孩来到窗台上,他看见盆子里有两片嫩绿色的小叶子,仔细一看,原来是一颗豌豆的小芽。小男孩高兴极了,他拿来水瓶给小豌豆浇了些水,小豌豆高兴地笑了。小男孩又给小豌豆换了一只漂亮的盆子,还插了根木棍,让小豌豆顺着木棍往上爬。有一天,小男孩发觉小豌豆开出了一朵嫩黄色的花,虽然花很小,可是小男孩觉得它很好看,他乐得拍着手,跳起舞来。小豌豆看见小男孩那么高兴,也在阳光下笑了起来。
现在,它明白了,帮助别人其实也是一种乐趣。
一颗小豌豆(续写)
有个豌豆夹,绿莹莹的,好像一间绿色的小房子。里面并排坐着五颗绿莹莹的豌豆。
一天,豌豆荚慢慢地打开了。五颗豌豆滴溜溜地滚了出来,落在一个小男孩儿的手心里。小男孩儿有一支玩具枪,把豌豆们一个一个打了出去。
最大的一颗豌豆说,他要跑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谁也赶不上他。 有一天,他被一个小学生捡到,顺手放在了抽屉里。这个抽屉是个时空机。他醒了,说:“这是哪儿呀!”“啊!妈呀,这不可能是侏罗纪时代吧?还有恐龙!”“我怎么到了侏罗纪时代呢?”“这里太残酷了,随时都有可能被那些庞大的动物吃掉或是踩死,我要早点离开这里。”突然,一道白光出现,他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不好,这是银河,妈呀!还有飞碟!”大豌豆说道。又一道白光出现了,他走了进去,“糟糕!这是古代日本,还有木剑。”“小心,飞刀。”一个外星人说道。“这里实在太恐怖了!”大豌豆有点害怕了,他开始后悔当初的决定,不该到这么远的地方来,他没有了同伴,也看不到任何生机。他哭着恳求外星人将他带回地球,外星人终于答应了。一道白光闪现,他终于回到了地球。
最大的一颗第一个被打了出去,它遇见了正在滑翔的小鸟,它说:“小鸟,不知你愿不愿意和我比一比谁跑的远呢?”
“可以呀!“
“噢,飞喽!”
忽然,它们摔倒在地上。
“唉哟,我的翅膀骨折了。”小鸟痛苦地说道。
可是这颗豌豆一点也不在乎小鸟的感受,还高兴地喊着:“哈哈,我比你远。”正在它得意忘形的时候,小鸟妈妈来了,一口就把豌豆吞了下去。
第二颗小豌豆飞得很高很高,它看见了飞鸟流云。忽然,一颗流星飞过,小豌豆就搭上了这趟“便车”。它发现这颗流星是飞往太阳的,特别高兴,心想:“先睡一觉,等我睡醒时,就到了我梦想的地方了。于是,它就打起了瞌睡。睡着睡着,忽然他感觉越来越热了,就想爬起来想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可是越想看越是昏昏欲睡。结果,这一睡就再也没醒过来。原来,它已经被太阳的高温烧成了灰。
第三颗和第四颗豌豆被小男孩用枪射到了一个人的床上,因为本来就约定好了要睡觉,现在正好到了床上,所以它们就立刻进去了梦乡。等床的主人回来时吗,发现了这两颗圆滚滚的豌豆,于是把它们放进了花盆。等它们醒过来的时候,发觉浑身潮湿,还突出了嫩绿的新芽。
“真是太好了,我们要开花结果了。”两颗小豌豆开始憧憬即将到来的美好生活。就在他们高兴时,主人家的小兔子跳到了花盆上,两株豌豆苗就这样进了兔子的肚子里。
第一颗小豌豆被小手枪射到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大城市里,变成了一个会说话的、引人注目的豌豆。那里有两个小偷知道了有这样一颗小豌豆,就想把这颗小豌豆据为己有,结果小豌豆被小偷抓了起来。从此,小豌豆就失去了自由。
第二颗小豌豆被小手枪射到了半空中,它在半空中做了一个梦,梦见有个怪物把它打死了。它被吓醒了,结果一下子从半空中掉了下来。
第三四颗小豌豆被小手枪射到了一个几乎没有人住过的镇子,不偏不正落到了垃圾堆里。垃圾堆上面有一颗枯萎的花朵。花朵对着它们说:“小时候为国出力,大了一定会有好报的。”于是,两颗小豌豆把这多枯萎的花中到了一个小小的花盆里,细心地浇灌。说也奇怪,那株枯萎的花在它们的精心呵护下长成了一朵美丽的鲜花。从此,它们过上了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