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豌豆荚打开了,五颗豌豆滴溜溜地滚了出来,落在一个小男孩的手心里,小男孩有一支神奇的玩具手枪,他把豌豆一颗一颗地装进枪筒,又“砰砰”地把它们打了出去,最大的一颗豌豆飞到了丛林里,他惊讶地叫道:“哇!这里真美呀!”蓝天下面满眼绿色,绿茵茵的的草地上开满了各种各样的野花儿,有洁白如雪的百合花,有金灿灿的野菊花,还有粉红色的喇叭花,它们就像给丛林穿上了一双双漂亮的绣花鞋。 大豌豆滚呀滚呀,滚到了一棵大树下面,忽然,他被一块香蕉皮给盖住了,他想:是谁乱扔果皮呀?他抬头一看,原来是几只调皮的猴子,他们正在树上耍闹着。大豌豆生气地说:“你们为什么乱扔垃圾呀?”猴子们没理他,还把苹果核丢向他,大豌豆赶紧跑了。 大豌豆滚呀滚呀,滚到了草丛中,他看见一只可爱的小白兔正在刨土,大豌豆惊奇地问:“小白兔,你在干什么呢?”小白兔回答:“我在建造房子呢!”大豌豆这才恍然大悟。大豌豆告别了小白兔又滚呀滚呀,他滚到了一颗大松树旁,一只松鼠从树上跳了下来,大豌豆问:“你的尾巴真漂亮,你是谁呀?”“你不知道我是谁?告诉你呀,我就是鼎鼎有名的松鼠,今天,你就是我的美味盘中餐了。”松鼠说完就扑向大豌豆,大豌豆见了吓得屁滚尿流,他赶紧逃跑,松鼠紧追不舍,大豌豆看见前面有个土缝便滚了进去,松鼠不知道大豌豆滚到哪里去了,只好无可奈何地走了。 从此,大豌豆就在这里安下了家。日子一天天过去,转眼春天来了,大豌豆生根发芽长出了嫩绿的叶子,不久还开出了粉红色的小花,给丛林增添了几份迷人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