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颗豌豆滚啊滚,滚啊滚,滚到了太阳上面。小豌豆看了看周围,心想:这里好热,连一株植物也没有,应该是太阳了吧!我就在这儿住下了!过了一段时间,小豌豆不但没长高,而且连精神也没了。它有气无力地说:“唉,太阳不适合我,我还是搬到别的星球去吧。”小豌豆滚啊滚,滚啊滚,滚到了月球上面。小豌豆打起了精神,兴奋地说:“这里舒服多了,比太阳那里好多了。我就在这里住下了。”到了夜里,月亮的温度一下子降到了零下几度,它瑟瑟发抖地说:“这里太冷了,不行,我不能在这月球上生活了,我也不想在这茫茫太空里生活了!我要回到地球,回到我那蓝色的家!” 说完,小豌豆又滚回了地球,它滚到了一个园丁的家里。园丁在打扫花园时,发现了小豌豆,并把它种到土里,悉心照料。没多久小豌豆就发芽了。它终于明白:地球永远是它的家,它离不开地球。小豌豆决定永远留在地球繁衍后代。我们要保护地球,让万千生命在地球上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