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为了救人,村民脱下新买的T恤,撕成碎条,结成绳子,光着膀子拉起伤员。
(4) 夜深了,雨一直下,姐姐帮我收起手机,妈妈帮我擦去泪水,可我的心一直在颤动。 因为我看到了,悲剧没有旁观者,我们每一位都是乘客。
心灵的微颤(二稿)55分
夜晚,雷声不绝,闪电飞驰,划破天空,撕裂黑夜,漏下阵阵暴雨。
妈妈在厨房捣弄着水果羹,我和姐姐在沙发上玩着手机,机械地刷着微博。突然看到了一条惊人的消息。温州!动车追尾!伤亡不明。我心头为之一颤,即刻失声惊叫,姐姐放下手机,凑了过来,一脸茫然。妈妈端着刚出锅热乎乎的水果羹,喃喃自语,动车怎么会追尾,怎么会追尾?
屋外,雷电和大雨仍在继续,黑暗死死地扼住了整个夜空。不断刷新手机里的微博。 我看到了那触目惊心的一幕,两辆洁白的“和谐号”就像是被发脾气的孩子拧坏的玩具,车厢从高架上坠落后叠在一起,车厢直直插入地面,列车表面的铁皮像是被撕烂的纸片。我的心不禁颤动。
我不敢想象。在两车相撞的瞬间,会是怎样,鲜活的生命在那黑夜里瞬间陨落,饱满的生命片刻间蹂躏得如同一张薄片。在离家只有一步之遥的高架桥上,那是一辆号称世界一流,永不能抵达的列车。
似乎就在哪一瞬间,人们恍然从悲痛中醒来。开始与时间赛跑,从四面八方汇拢。 为了救人,村民脱下新买的T恤,撕成碎条,结成绳子,光着膀子拉起伤员。为了救人,官兵,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攀爬于垂直于地面的高铁,在刀尖上跳舞。血库告急,他们踏着雨水,来不及换掉睡衣,第一时间跑到血站。需要车辆,他们放下生意,第一时间把车开到路边,等待召唤。灾难面前,他们,用自己的爱心,践行“温州”这个温暖的名字。
夜深了,雨一直下,姐姐帮我收起手机,妈妈帮我擦去泪水,可我的心一直在颤动。 因为我看到了,悲剧没有旁观者,我们每一位都是乘客。
修改后文章得分:平均得分55分。较之原稿,提升9分。
加分理由:
1、全文围绕核心点展开。全文紧扣“悲惨”和“爱心”让我心灵微颤。集中明了,层层推进。并且安排了“风雨”过渡衔接,使文章融为一体。
2、及时点题。全文每段之后都有提升、点题。而且“微颤”也在各部分以不同表述加以表现。
3、融入思考。在修改的过程中,学生还加入对动车事故的思考。并在各段中加以质问,并在结尾引用句子进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