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对小杰一上午情绪进行了观察:
1. 入园:小杰笑眯眯的说:“老师早!”并且高兴地和同伴一起玩玩具。
一边跳羊角球一边大声笑着,我提醒他:“有汗,请你休息一下。”
他摇摇头,继续跳,我又说了一遍,他笑眯眯地拿着球走了。
2. 做早操:小杰眼睛看着地面,我提醒他:“小杰,做早操!”他面无
表情地抬头看看我,手慢慢挥了两下,不动了,眼睛看看我又看看
地面,直到早操结束。
3. 集体活动:大家都在念儿歌,小杰的眼睛一直望着前方的窗户,我
提问,他看看我,不动。“小杰,起立回答我的问题。”他看看其他
小朋友,摇摇头“我不会。”“请你认真听。”他点点头。过了一会他
的眼睛又望着窗外。
4. 游戏时间:小杰边跑边喊:“南南,快来!”我提醒他:“慢慢走。”
他望着我笑个不停。一会他又从我身边跑过,我拉住他:“请你慢慢
走。”他一边笑一边把我的手拿开,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