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观察中发现,在与同伴一起游戏时,小杰的情绪很好,甚至过于兴奋,即使我提醒他也没有稍微安静。游戏容易让孩子兴奋,虽然孩子的兴
奋大于抑制,但是过于兴奋也是有害的。小杰在家中没有同伴一起玩,只是在店里玩店中的东西,而幼儿园的玩具很多,他也非常期待在幼儿园玩游戏,也很喜欢与同伴一起游戏。因此,他在游戏时的情绪很兴奋,即使我给予提醒他也没有觉察到。
对于游戏后的早操和集体活动,小杰的情绪一下由很兴奋转为安静,他的情绪不能及时调节,因此,在安静的活动中他的情绪还没有调整,没有适应活动,会发生思想不集中的情况。
幼儿个案观察记录(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