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我与交通安全篇 母亲泪
我与交通安全篇 母亲泪
山东平度实验小学 董桂花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在平度的某一乡镇,有一户姓李的人家。家里非常富有。孙子李刚,今年12岁,是母亲在生了两个姐姐后又花钱生的唯一的独苗苗。其爷爷、奶奶、六个姑姑都在青岛,都是大富户。他们视刚为掌上明珠,在青岛为其买了楼房,准备刚成年后居住。
刚长得英俊,且聪明伶俐,常在班里考
也要救活我们的侄子,他是我们家唯一的根呀!”
医护人员把他们拉到医院,在医生的救护下,三位大人醒过来了。当医生诊断李刚已经气断身亡时,其爷爷、奶奶、母亲,又一次晕倒了??比较理智的爸爸和姑姑们 ,把他们拉回家,把生日宴变成了灵堂,开始办理丧事了??
事后,李刚的母亲因想念儿子,得了神经病,到处乱跑乱喊:“刚刚,你在哪儿?你吃饭了吗?你冷不冷?”她两眼发直,看见邻居小孩,就拉住人家,问:“你看见我家刚刚了吗?他是不是没放学?”一个个小孩都被他吓跑了。
李刚的爸爸重男轻女思想严重,把刚的母亲和两个姐姐丢在家里,到青岛享乐去了。
一年以后,刚的母亲眼泪哭干了,在娘家人的照顾下,清醒过来。她想想死去的儿子,想想无情的丈夫,再看看眼前正在上学的两个可怜巴巴的的女孩子,她痛不欲生。她想过自杀,可她不能,她要把两个孩子拉扯成人。她站起来了,勇敢地面对现实,开始了白天耕作,晚上结网挣钱的艰难的人生??
车祸使多少人家破人亡,使多少人妻离子散。司机们,你们就不能谨慎驾驶,提高安全意识吗?
制学校 刘玥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