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信心留给自己
赵诚博
信心的力量在于即使身处逆境,亦能帮助你鼓起生活的勇气;信心的伟大在于即便遭遇不幸,亦能促使你保持崇高的心灵。所以,把信心留给自己,彻悟生命的真谛。
信心铸造成功 是谁,一双自信的目光,注视远方,只见蘑菇云徐徐升起,是谁,一个高大的身躯,怀揣信心,成就祖国的伟大理想。他就是邓稼先,他选择了自信。茫茫戈壁,飞沙狂舞是否使他一撅不振;烈日炎炎,苦涩的汗水是否使他停止不前?不!他把信心留给自己,怀揣自心,逆水行舟,终于成就千古大业,走向成功。倘若那飞沙的狂舞掩埋了他的信心,祖国能否走向强盛,倘若那苦涩的汗水洗刷下自信,祖国能否繁荣富强?正因为他一个赤子的信心,从无到有,却改变了世界的格局;正因为他一个赤子的信心从零到一,却带动了生命的飞越。
因为信心,雄鹰敢于凌空展翅,号令长空,因为信心,花苞敢于含苞怒放,暗香扑鼻,徘徊世间。把信心留给自己,战胜困难,不懈努力在信心的光辉下我们走向成功。
是谁,一份华丽的墨宝,书写信心,挥洒于笔墨之间;是谁,一句悲鸣的感叹,歌颂自信,倾诉于飞扬文章。他就是孟郊,他选择了信心。怀才不遇,仕途无缘否是使他就此放弃,名落孙山,同窗讥讽是否令他自暴自弃?不!他把自信留给了自己。十年寒窗,学富五车,终于取得金榜齐名,成就梦想。倘若那考试的失败使他失去信心,萎靡不振,能否有那流传千古的游子之吟?倘若那同窗的嘲讽使他失去信心轻言放弃,又能否有那千百年来的永垂不朽?正因为他,一个学子的信心,从悲到喜,却取得了金榜题名,正因为他,一个游子的信心,从悲到壮,却成就了千年的永垂不朽。
因为信心,小草敢于面对风雨,茁壮成长;因为信心,牛犊敢于面对死亡,挑战生存。闯荡世间,把信心留给自己昂首挺胸,纵荆棘布满,但努力奋斗,战胜挫折,怀揣信心,在心新的曙光下,成就梦想。 信心升华人生 从古到今,有多少英雄好汉因拥有信心而永垂不朽。范仲淹被贬流离,但他把信心留给自己,成就“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壮怀,欧阳修背井离乡,但他把信心留给自己,成就了“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洒脱;刘邦屡战屡败,但他把信心留给了自己,成就了繁荣昌盛的大汉王朝。
他们的人生之路充满坎坷,但是他们满怀自信,把信心留给了自己,用其信心刻画绚丽多彩的人生,而后永垂不朽。
一缕清香,他把信心留给了自己,那是冬梅的腊月芳魂,一江春水,他把信心留给了自己,那是江河的曲折婉转。一页历史,他把信心留给了自己,那是人生彻悟的真谛。
把信心留给自己 李雪
自信如风,吹来希望之雨;自信似雨,浇灌生命之花;自信像花,结下理想之种;自信是种,长成成功之树。把什么留给自己?把信心留给自己!
漫漫人生自信是巍巍大厦的栋梁,没有它,就只是一堆散乱的砖瓦;自信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没有它,就只有一片泛滥的波浪;自信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没有它,就只有一把冰冷的柴把。若生活中缺失这信心,我们怎么能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若人生里丢掉这信心,我们怎么能坦然面对重重挑战?若我们没有这信心,我们又怎么能乐观看待挫折?在人生路途中,信心尤为重要,自信是成功的保证,有了自信,事情便成功了一大半。失去了信心,我们将会委靡颓废;失去了这稀有的自信,我们将永远踏不上成的彼岸。我们需要自信,把信心留给自己! 比赛场上,烈日炎炎,汗落如雨,万人瞩目。带着自己的梦想,载着中国的愿望,盛着亚洲的希望,他一遍又一遍的对自己说:“我一定能拿到金牌!”他就是刘翔。就在这锐不可挡的自信面前,就在这高手如云的赛场面前,他朝着目标,希望,梦想奔去。终于,他自信的赢得了比赛,自信的实现了全中国全亚洲的梦想。如果他不曾相信自己,他怎能战胜自己?如果他不曾相信自己,他怎能获取桂冠?自信是什么?自信是生活的调味料,使我们的生活更有滋有味;自信是生活的花朵,把我们的生活装扮的更美丽缤纷,我们需要这种自信,自信使我们的人生更丰富多彩!
留给自己,怎能领略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美景?若杜甫没有把信心留给自己,怎能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大气?若毛泽东没有把信心留给自己,又怎能品味到“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喜悦?
在现实生活中,自信的人从容地面对挑战,自卑的人慌张地应付困难,自信的人乐观地看待挫折,自卑的人悲观地逃避磨难。有多少不自信的人碌碌无为地度过一生?有多少失去信心的人得过且过一辈子?又有多少没有自信的人一天到晚抱怨社会不公?如果说人生是一首乐曲,只有自信才能谱出优美的旋律;如果说人生是一泓清泉,只有自信才能品味出它的干冽;如果说人生是一幅油画,只有自信才能描绘缤纷的色彩。我们需要自信,把信心留给自己!
来吧,亲爱的朋友们,把信心留给自己,把成功留给明天!
把信心留给自己 九(15) 贾茹 没有牡丹的雍容,我还可以绽放芍药的妩媚;没有芍药的妩媚,我还可以拥有莲花的高雅;没有莲花的高雅,我还可以散发蔷薇的芬芳。把信心留给自己,
走向成功的彼岸。 选择自信,就是选择豁达坦然,就是选择在名利面前岿然不动。因为自信,我们微笑地面对挫折,自信如花儿一般,经得起风吹雨打。失去自信的人,如同失去绿色的春天,毫无生机;如同失去茶香的绿茶,不值得细细品味。我们需要自信,因为自信是生活的动力,把信心留给自己,去品味堂堂正正,而又有收获的人生。怎能忘记,韩信忍受众人讥讽时坚定的眼神?怎能忘记,韩信忍受跨下之屈时坚毅的神情?怎能忘记,韩信虽怀才不遇却充满自信地离去的背影?因为自信,他没有从此沉沦下去;因为自信,他创造了辉煌的人生;因为自信,他走向了成功的彼岸。自信,就是面对现实微笑,就是越过障碍注视未来;自信,就是用心灵之剪,在人生之路上栽出叶绿的枝头;自信,就是面对困惑或黑暗时,灵魂深处燃起豆大却明亮且微笑的灯盏。自信让我们走向成功,请把自信留给自己,让自信永在心间。
是什么,让刘邦面对项羽的浩大军队而毫无退缩之意?是什么,让白居易冒昧地推荐自己,打破了“长安米贵,白居不易”?是什么,让爱迪生即使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后仍能坚持下来,让现在的夜晚缤纷多彩?是自信。自信是风,吹来希望之雨;自信是雨,浇灌生命之花;自信是花,结下理想之种;自信是种,长成成功之树。
自信的力量在于即使身处逆境,亦能帮你鼓起前进的风帆,自信的魅力在于即使遇到险运,亦能召唤你鼓起生活的勇气,自信的伟大在于即使遭受不幸,亦能促使你保持崇高的心灵。把信心留给自己,带着自信挑战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