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信心留给自己
九年级十国四班 袁莹
萋萋芳草因为信心
可以在狂风暴雨中一次次站起;灼灼红叶因为信心可以随风飘零依然美得光彩夺目;盈盈月光因为信心可以在暗夜无边时带来一丝明净。你,因为信心可以活得更辉煌。所以,请把信心留给自己。
如果说信心是广袤的天空,那执着就是它赠给土地的甘露。是什么让她奋笔疾书挑灯夜战,夜以日继日忙碌于铁锅之前?又是什么让她毅然公布科研方法,条件艰苦仍热衷于科学事业?是信心!是信心给了居里夫人汗如雨下时的执着,满眼血丝时的执着,甚至屡屡失败时的执著。一次次的信心,一次次的执着才有了放射元素镭的发现,才有居里夫人闻名全球的显赫。你应看到,深秋雁南飞的信心,雨后水击石的信心,暗夜蛾扑火的信心。把信心留给自己把执着留给自己。如果说信心是蔚蓝的大海,那么勇敢就是骤然翻起的浪花。若没有信心,就没有鲁迅先生弃医从文的毅然决然;没有信心就没有《阿q正传》的诙谐幽默而又意味深长;若没有信心,就没有“俯首甘为儒子牛”的脍炙人口及深得人心。因为对自己、对革命的信心,鲁迅先生执笔为枪站在思想战争
自信是一种力量,一种潜在的可贵的,强大的力量。有了它就可以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伟大事业来。自信是做人的原则。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顺利,倘若失去了自信,那么生命的亮点,事业的辉煌都不会属于自己。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经历多少失败,都要努力去战胜困难。要像那无所畏惧的苍松一样,傲然挺立。自信是一种拥有一股勇气。就是凭借这股激情,我们才能开拓自己的人生道路,尽情描绘明日的七彩世界。
哲人在自信中孕育;诗人在自信中诞生;豪杰在自信中崛起。在这个纷繁的社会里,哪一个人不是把自信留给自己,才找到自身的价值,取得成功。
正是自信,支持居里夫人在经受丧夫,社会流言蜚语等打击之后,两次荣获诺贝尔奖,为人类的科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正是自信,支持海伦。凯勒在经受双目失明,凄惨命运的打击之后,顽强的活了过来,踏入中学校门,并且被美国著名学府——哈佛大学录取。
正是自信,支持爱迪生在发明电灯的过程中,屡次碰壁,屡次失败的打击之后,坚持不懈,为人类带来了光明作出了贡献。
是自信为我们搭起了一个人生平台,使我们从此主动积极的去对应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并使我们能够从容地享受生活的乐趣。我坚信,有自信才能有成绩,有成绩就会更自信。如果说失败乃成功之母,那么自信就是成功之基。天并都是蓝的,云并不都是白的,但自信的风采却是一束永恒的灿烂的恒久的光辉,这一束光辉将永远照着你的目标前进,不再迷茫。
自信,可以使一个人从平常走到辉煌;
自信,可以使一个人从绝望看到希望;
自信,可以使一个人从黯淡走向光芒。把自信留给自己,使自己到达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