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植物秘密的作文500字
星期天,我在家里欣赏爸爸养的仙人掌。突然,我发现仙人掌、仙人球等仙人科植物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茎肉质地厚实,呈绿色,茎上尖刺密布。
于是,我便去问爸爸:“爸爸,为什么仙人掌会长成这个样子呢?”爸爸说:“那是因为仙人科植物原产于拉丁美洲,是在干旱缺水的沙漠中逐渐进化而生存下来的,所以它们的构造具有很强的抗干旱特性。”我好奇地欣赏着这特殊的花。心想:为什么仙人掌没有叶子,只有一颗颗扎人的刺呢?如果没有叶子,为什么会生存得这么好呢?我通过仔细观察,查找有关资料,终于发现了一个秘密。原来,仙人掌身上的刺,是由叶子变成的。因为仙人掌长期生活在沙漠里,那儿又热又干,如果它生出一片片的大叶子,很多水分就会从叶子上发挥掉。所以,仙人掌的叶子变成了刺,肉质的茎内储存了黏性的浆汁,能较好的吸收并保持体内的水分。啊,仙人掌身上的刺原来就是叶子啊!我终于明白了仙人掌的肉厚刺多,是适应了干旱环境的结果。
此外,爸爸还告诉我,仙人掌大面积的刺,不但会减少水分流失,还可以使别的动物不敢伤害它。我不大相信,就用手轻轻地碰了一下仙人掌的刺,真的好疼啊!怪不得人们都不敢碰它。仙人掌真是太聪明了。它为了自己能够生存,竟然懂得灵活的改变自己。刺就是叶,叶就是刺,这就是我发现的仙人掌的秘密。
我相信,生活中的问题无处不在,只要你认真观察、善于观察,就会发现许多你不知道的秘密。
仙人掌
星期天,我在家欣赏爸爸养的仙人掌。突然,我发现仙人掌、仙人球、仙人鞭等仙人科植物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茎肉质地厚实,呈绿色,茎上尖刺密布。
我问爸爸:“为什么仙人掌会长成这个样子呢?”爸爸说:“因为仙人科植物原产于拉丁美洲,是在干旱缺水的沙漠中逐渐进化而生存下来的,所以它们的构造具有很强的抗干旱特性。”我左瞧瞧,右看看,好奇地欣赏着这特殊的花。为什么仙人掌没有叶子,只有一颗颗扎人的刺呢?如果没有叶子,那它如何吸收和输送养分?又如何会生存得这么好呢?
,查找有关资料,终于发现了一个秘密。原来,仙人掌身上的刺,是由叶子变成的。因为仙人掌长期生活在沙漠里,那儿又热又干,如果它生出一片片的大叶子,很多水分就会从叶子上挥发掉。所以,仙人掌的叶子变成了刺,肉质的茎内储存了黏性的浆汁,能较好的吸收并保持体内的水分。啊,仙人掌身上的刺原来就是叶子啊!我终于明白了,仙人掌的肉厚刺多,是适应了干旱环境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