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
长着一个大圆脑袋,一双大眼睛,头上还有一个“淘气疤”。他就是我的小伙伴吕丹阳。吕丹阳有很多的特点,先说那一点呢?就先说说他的倔强吧,他的倔强跟别人不一样。比如说做数学题,他做得很快,在他刚刚做完时,你说他做错了,他会和你开一场“辨论会”。我们时常争论得面红耳赤,互不相让,有时还拍起了桌子。如果他真的错了,仔细跟他一分析,他就承认自己错了。 他很坚强,一些小擦小碰是不会把他弄哭,弄急的。他学习上表现得很聪明,但一有其它突发事件,他常常不知怎样处里,看起来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这大概是他年龄比我们同班的小伙伴小的原因吧。
他不但坚强,而且很幽默。
上次我们做值日时,一个同学给我扔抹布,不小心扔到了他头上,本以为他会生气,他却风趣的说:“您的飞机偏离了航线,掉下来了。现在又重新起飞啦!”说着,把抹布扔给我。他虽然有优点,但也有最大的缺点——马虎,有一次写数学卷子时,有一道题“小明的爸爸爸今年30岁,是小明的5倍还多5岁,小明多少岁?”他把手举得高高,脸上露出一幅胜利的笑容。老师问“吕丹阳,小明多少岁?”吕丹阳答:“小明155岁。”全班哄堂大笑。连老师都乐了,“哪有儿子比爸爸大的呀!”我想:“他一定没有好好审题吧!”再看看吕丹阳,他红着脸,不知所措。
这就是丹阳,一个“小慧星”。但总也改不掉马虎这毛病,真没辙!
我的小伙伴 在我认为,人的一生是有许多快乐的,而友情所带来的快乐占其中的四分之一。我有很多的朋友,但,和我感情最最真挚的,就是宇宇了。
她的脾气很好,但是也常常因为我的小气、影响团结而生气,你看,你看,她又再为我的“挑三拣四”而气愤不已了。“萱萱,你好象刚才并没有踩那根绳啊?”“文文,你刚刚似乎趁我们不注意,少点了一下呀?”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说。这时,宇宇又来打圆场了:“没关系,没关系,她说着玩的,继续跳。”萱萱和文文的表情立刻缓和了许多。之后,她又转过脸来,像母亲教育孩子一样,谆谆教导我说:“梅夙,别这么斤斤计较,不就吃点亏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听后,点了点头。这就是我们跳绳时的情景
即使是再好的朋友,也会有闹矛盾的时候。这是我从自己的生活中总结出的一句“名言”。因为我经常为自己喜欢“超”做作业的毛病与她吵架,但这个微不足道的问题终究会迎刃而解。你看,我们又吵起来了。“梅夙,你怎么又“超”做作业了,简直就是一位“超”女!”宇宇气呼呼地说。我又
反唇相讥道:“关你什么事,整天游手好闲,无所事事,唠唠叨叨,东管一下,西管一下,哼!”“哦,那你多能干,多漂亮!”“至少比你好!”“谁知道呀!”„„
我的小伙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真诚的朋友是带来快乐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