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西湖四季
杭州这个“人间天堂”里镶嵌着一颗闪亮的明珠,那就是西湖。
西湖的四季是美的。春回大地,走在西湖百花齐放的白堤、苏堤上眺望着湖面,只见湖面上波光粼粼,轻舟荡漾,三潭映月如宝石般嵌在湖面。柳丝时而轻拂你的脸颊,时而在轻轻地掠过头上、肩上,再配上轻微地摇橹声和远处动听地琴声,那是多么让人陶醉呀!
夏季,西湖的湖面上,荷叶、荷花挨挨挤挤。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洁白如玉的荷花,娴静、素洁,真是“出污泥而不染。”荷叶托着那些晶莹、如玛瑙般的露珠,又守护着亭亭玉立的荷花和胖胖的花骨朵,就简直是一幅用大画家的画卷也不上的美丽风景画。
秋季的西湖,是一派成熟的景色。岸边十里飘香的桂花呀,真让人留恋往返;湖面上,荷叶像害羞的小女孩,都低下了脑袋,躲藏了起来,她们在提醒和等着人们去采那根下的莲藕呢。这时候,人们划着轻快的小船,哼着悠闲的小曲,轻轻地采下莲藕。那一只只莲藕呀,白白胖胖的,真象一个个一丝不挂的小胖娃娃,让人爱不释手。你要是从筐子里随便拣上一只,洗洗干净咬上一口,脆生生的,那味儿一直能甜到你心里。
西湖的冬天也不例外。虽然花儿都谢了,但湖水还是清澈见底,盛开的梅花更是美丽无比;雪天,银装素裹,河堤边的孩子们在欢快的玩耍,欢笑声,雪飞声,合在一起,变成了一首美妙的交响曲。
啊!西湖!你真是一颗明亮、璀璨的明珠呀!
秋天的家乡
瓦蓝瓦蓝的天空中有几朵白云在悠闲地飘来飘去。秋风一阵又一阵,悄悄地来到人们的身边,人们感到有点凉意。秋天,一个让人们喜悦的季节,一个让人们熟悉的名字!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让我们一起去看看我家乡的田野吧! 来到稻田,农民们正在弯着腰收割金黄色的稻子。长长的稻穗半遮住了人们的身子。当你远眺时,一望无际,真所谓“一颗稻谷知秋来”啊!
告别了稻田,又来到了果园,一棵棵树上的果实多着呢,有石榴、火龙果、橙子,还有我最喜爱的桔柑„„数也数不清。当你随便摘一个果实品尝,哗!很甜哦!真想再吃上„„
菠萝蜜是我家乡的特产,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菠萝蜜等着人们吃呢!一旦秋季来临,菠萝蜜就散发出迷人的香味,就像有磁性的东西一样把你吸引住了。菠萝蜜长得与榴莲差不多,有圆形的,椭圆形的,只是刺不长,不容易刺到人。当你用大刀切开它,挖出一块肉,放到嘴里,更是甜津津的,不过,还没到秋季时,它可不让你吃哦!
看着这些秋果,我赞叹不已!秋天是迷人的。我希望成为音乐家,用动听的曲子来歌唱它;又希望成为画家,用五彩缤纷的画来描绘它!
观察豆子
我一直想看看豆子是怎么发芽的。星期一,我就开始泡豆子了。找了一个杯子,加上水,我拿起一颗黑豆,小心翼翼地放进杯子。“扑通!”拿起一粒花生,“扑通!”又是一颗黑豆和一粒花生,都接二连三地被我放进杯子。虽然这四个生命还没苏醒,但已经在我心中萌芽了。
星期二,我一起床就跑到杯子前,迫不及待地去看,唉!我有些失望,那些豆子没有发芽,我真恨不得大声对那些豆子喊:“喂!你快醒醒!”但忍住了。我不能这么心急,或许过几天就好了,我安慰自己。过了一会儿,我就把这件事忘了。
星期三,我怀着怦怦直跳地心去看花生和黑豆,并且做好了心理准备。唉!还是不发芽,倒是膨胀了许多,胖乎乎的,真惹人喜爱。虽然没有看到它们发芽,能有个“小胖豆”也不错啊!
星期四,望着那四颗日渐膨胀的豆子,我觉得信心倍增,也许快发芽了。 在学校,老师让我们交流了观察情况,我这才知道,豆子是不能完全浸泡在水里的。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一个星期过去了,豆子还没有发芽。虽然我把水位掌握到和豆子一样高。我豁出去了,准备用“十一”的时间继续观察。
又是一个星期二,我的第一个花生发芽了,从花生的上面裂开一点儿缝隙,露出一点点小白芽,非常可爱。我觉得很有成就感,也非常高兴。第一个生命就这样诞生了。
星期五,第二个花生也冒出了小白芽,使我对它们的生长充满了信心。再看看第一个花生,他的芽已经非常大了。我观察了十二天——一个星期零五天,工夫没有白费,正像爸爸妈妈常常教育我的:“有付出就有回报!”
啊,我发现了„„
我家养了一只巴西龟。它非常可爱,脑袋是三角形的,小小的,爪子尖尖的,背上有一个硬壳。它在黑呼呼的‘屋子’里快乐的生活着。我发现它很好动,就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大动’。
入冬了。一天早上,我到厨房一看,发现大动不吃不动,躺在池里,把身子缩进了硬壳里。硬壳也发黑。我看着、看着„„便哭着喊:”爸爸,乌龟死了。”爸爸闻声而来,也大吃了一惊,用手摸了摸乌龟。它还是一动也不动。爸爸摸了摸脑袋说:“我想不会吧——你上网查一下!”听了爸爸的话,我便上网查资料。
啊,我发现原来如此——乌龟冬眠!于是我哈哈大笑,高兴的对爸爸说:“乌龟没死!它在冬眠。明年春天,它就会苏醒过来!不信,咱们走着瞧!” 从那天开始,我等呀等,盼呀盼,终于盼到了第二年的春天了。一天,我跑进厨房,只见大动伸开四爪,爬起来了,还吹出了一个小泡泡,好像在说:“主人,我们又见面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不停地玩弄它的硬壳,嘴里不停地叫着:“大动,你醒了,醒了!”
经过观察和查阅资料,我发现了,原来乌龟真是会冬眠的。 2
第三单元:写童话
植物王国故事
植物王国是一个快乐的大家庭,它们一直过着平静而快乐的生活。 可是有一天,这种平静被打破了,月季女王正在吃饭时,突然,菊花风风火火的跑来焦急的说:“不好了王后,人类要在这里建一座化工厂,把我们通通清除掉。”听到这个消息,所有的植物都象被冷水泼了一样,王后非常焦急更是气的火冒三丈。于是立即组织王国成员召开一个紧急会议商量对策,这时聪明机敏的蔷薇花说:“我们可以给人类写一封信,请求人类不要破坏我们的家园。”大家都赞成这个办法,年龄最大,学问最高的铁树爷爷一边拄着拐杖一边慢吞吞的说:“这封信由来写吧。”信终于写好了,大家展开读起来。
尊敬的人类:
你们好!
收到来信,你们很惊奇吧,居然是一些不起眼的植物给你们写信,我们的家园就要被你们毁灭了,但你们想过没有,最终受害的是我们,更是你们,请保护我们的王国吧。希望们能听从们的劝告。
植物王国的所有成员 2013年12月12日 山茶花自告奋勇地前去送信。
第二天山茶花流着泪回到了王国,生气地说:“人类连信看都不看一眼,就随手扔到垃圾箱里,把我轰了出来,我身上弄得伤痕累累。”女王看着受伤的山茶花气愤的说:“人类真是不知好歹,这里我一天也呆不下去了,我们离开这里吧,直到人类认识到他们的错误,我们再回来。”于是一夜之间所有的植物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早晨人们睁开眼,不由得尖叫起来,以为在做梦,又揉揉眼睛,又掐了自己一下,这不是梦,眼前是一幅怎样的景象啊。
所有的花草树木都不见了踪影,原来五彩缤纷的世界变成光秃秃的一片,大地被太阳烤得发烫,狂风卷着黄沙向人们扑来,天空灰蒙蒙的,连眼睛都睁不开,原来碧波荡漾的湖水已经干涸了,人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无处躲藏。 这时人类着急了,猛然想起山茶花交给他们的那封信,急忙从垃圾箱里找了出来,这才知道事情的原因。于是向植物王国写了一封道歉信,诚恳地请求它们回到人类中间来,并表示再也不破坏他们的家园了。
善良的月季女王看到人类已经受到了惩罚,立刻下令所有王国成员回到原来的地方,大地又恢复了往日的美丽景象。
从此以后,植物王国一直平静的生活着,和人类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第四单元:写喜爱的小动物
可爱的小白兔
周末,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动物园看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