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弟子规》有感
这本书凭心而论我是第一次读,也是硬着头皮在老师和孩子的“胁迫”下完成这一“课外作业”的。
随手翻开这本书,起初我还感觉它是枯燥呆板,晦涩难懂,并没有想去逐字逐句推敲,但是在不知不觉中被书中描述的为人之道和大爱无疆所吸引,更为如何做人,做一个有价值的,有伦理的人,做一个干净,纯粹的人的深奥哲理所折服。它诠释了同学之间,子女和父母之间,师生之间的爱„„它阐明了做人之本,做人之道,如何拥有一颗平常而包容的爱心,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
“入则孝,出则悌”“谨篇”,“信篇”句句朴实,语语叩心,如春风沐浴,如圣贤慈祥耳语„„我感叹着进入了一种会意忘文的阅读境界。
《弟子规》我真的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对其的赞美,这是一本从古至今都让人受益匪浅的
书,也是一本洗心净脑的书。吸引我的,似乎并非其文学价值有多高,而在于那言简意赅的笔触中体现出来的近乎完美的大爱,浓情,和谐,平实„„所以,我已知道做人,做事的道理了光知道是不够的,还要学会做。怎样才能做呢?学知识怎么学呢?我们可以学别人的,别人的也不一定全对。因此,我们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请大家自己去体会思考,去身体力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