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活二三事》
小学生活二三事
记得在五年级的时候,有很多有趣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我就说说两颗最明亮的星吧。
那是在五年级的一堂自然课上,老师对我们说:“你们谁能不用玻璃刀把玻璃很整齐的从中间段成两半呢?”我们心想:“不用玻璃刀怎能把玻璃断齐呢?”老师好象看出了我们的心思一样,对我们说:“我就给你们做个实验,做完了我叫你们说这是什么道理。”我们都半信半疑的看着老师做实验。老师先端来一盆凉水,有拿来了一块长方形玻璃,一根铁丝,汽油和一盒火柴。 试验开始了,只见老师先把铁丝蘸上汽油,又把铁丝绕在玻璃的中间,用手捏着铁丝的另一端,拿起火柴擦着了,绕着铁丝烧起来,火烧了三分钟后才渐渐的熄灭,然后又见老师把玻璃和铁丝一起放在凉水盆里,过了一分钟再把玻璃提上来,把铁丝去掉,用手一掰只听见“啪”的一声,从玻璃的中间齐齐地断成了两半。我边看边想,为什么非得将铁丝围在玻璃的中间,是不是不那样就不能断呢?对了,这不是热胀冷缩的道理吗?想到这儿只听老师对我们说:“你们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老师话音刚落,我就举起了手。“高文相,你说这是什么道理?”老师对我说。我就大声回答:“这是热胀冷缩的道理,铁丝受热烤着玻璃的中间,使玻璃的中间受到热,比两边热得要多,把玻璃放进凉水盆里后,因中间比两边冷得快,所以中间收缩力强,用手一掰就会从玻璃中间很齐的断开。”老师听完,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同学们也投来佩服的目光。
记得还有一次,我们讲古诗,老师怕我们听不懂,就给我们编了一个引人入胜的小故事,这就是《少年行》这首诗中的情景。
老师给我们讲道:“有一个很勇敢的少年,这少年骑着一匹大马,手中拿着一张弓,他的本领非常高,能左右开弓,而且还是百发百中,在敌人的重重包围中,一点也不慌张,沉着应战,射死很多敌人。听到这,我仿佛亲生来到了战场上,看见他们厮杀一样。
老师讲完了,我还在发呆,一个同学捅了我一下,我才醒悟过来。老师的这种教学方法真好,我长大了也要当一个教师,也用这种方法来教我的学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诗的意识。
这两件事虽然平常,但是它却使我学到了不少知识,使我懂得了学知识就应该应用的道理。当我意识到小学生活已经结束的时候,我对它产生了无限的眷恋!在母校的怀抱中,我就像一株小苗,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吮吸着甘甜的雨露,在园丁的培养下,已由一个稚气的孩子成长为努力向上的少年。 军训
我们年级出发了,到了黄埔军校,吃完晚饭,我们就睡了。
第二天,一声尖锐的哨声,把我从梦中唤醒,我睁开两眼,只见其它同学都快穿好衣服。我一下就坐了起来,我的外衣不见了,但其他同学都跑出去了。我怕被教官罚就急忙跑了出来,啊!好冷呀!什么?要跑步,我穿着短袖和同学们一起跑步,跑着跑着,我看了以下我后面的李思琪的外衣,写着我的名字,可她又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好意思说,真是有苦说不出!唉!
班里一件事
开学了,班主任李老师来到班上,开始选语文小组的人。我坐在座位上专心地听着。“刘雨岑和陈之滢等会到图书馆去一下,冷剑殊到体育老师哪儿一下,刘雨岑、产航、伍子恒、李政威、马明俊,你们几个明天去上语文兴趣小组。”李老师说完后,杨思韵没听到自己去语文兴趣小组的名字,就拍了拍胸口说:“好险没有我。”说的声音不大,但李老师听到了,又说了一句:“还有杨思韵!”全班大笑,只有杨思韵在说:“我好惨啊!”
五年级一次秋游
我们背着一书包的零食,出发了,到了旅店,吃完晚餐,我们进了自己小组的房间,关好了门,我们小组4个人决定熬夜,玩到天亮,我们玩游戏时,有一个人还不小心摔了一交。我们还看电视。很热,我就把空调开到最低——16度,终于,5点时,我们累了,全躺在地上睡着了。有人来敲门,我们全醒了,由于房间太乱,我有一只袜子不见了。小组里,人人黑眼圈,都感冒了,因为空调太低,李老师走了过来,摸了摸刘雨岑的额头说:“没睡觉吧!” 我的小学生活结束了,在这段难忘的生活历程中,甘美的雨露滋润着我,党的阳光哺育着我,老师的心血浇灌着我,我怎么能不怀恋我的小学生活,怀念我的老师呢?我的小学生活似一场梦,一场五彩斑斓的梦,它使人留恋,使人向往,常把我带进美好的回忆里!
的,提也没提打电话给老师的事,我的心放下来了,更加用功地复习起来„„果然,老天不负有心人!在后面连续几次的考试中,我考了99、98分,我满意地笑了!过后,我问起老妈:“那天为什么不训我一顿呢?”“我看重的不是分数,而是你对学习的态度。”老妈说。
弹指一挥间,小学生活即将过去,每一位同学都将朝着自己的梦想各奔东西,“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我衷心地祝愿同学们,3年以后,我们驾着各自满载成功的小船,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