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画桥中心小学三年级二班的朱家兴。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游泳,是广大少年儿童喜爱的体育锻炼项目之一。然而,不做好准备、缺少安全防范意识,遇到意外时慌张、不能沉着自救,极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在我们国家,意外伤害是0至14岁儿童的首要死因。有一篇报道说:我国每天都有近40名学生意外死亡,也就是说中国每天都在减少一个班级。这是多么可怕的数字!而意外溺水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首要死因。10个因意外伤害而死亡的儿童中,有近6个是因为溺水身亡的。因此我在此特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不要私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宜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玩耍、游泳。
二、游泳必须要有组织并在大人带领下方可去游泳。
三、同学间要互相关心、爱护,发现有的同学私自去游泳或到危险的地方去玩耍,要及时劝阻并告诉老师、家长。
要知道,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而生命的控制,往往在于我们自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水无情,人有情。
总之关注安全就是关注生命,关注安全就是关注我们自己!安全不仅关系到我们个人,关系到家庭,关系到学校,同时也关系到我们整个社会、整个国家和整个民族。让我们学会生存,热爱生命,让我们在灿烂的阳光下沐浴一方平安,健康成长,愉快生活;让生命的一泓清水永流不息。最后,祝愿我们的校园永远平安!祝愿每个同学健康快乐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