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观察西瓜的日记
西瓜常见的品种有:黑美人、无籽西瓜、花皮西瓜、特小凤,其中黑美人在水果店里最常见。昨天,老爸从水果店里买回一个黑美人。 这个黑美人“确实黑”,其他的瓜都是翠绿色的,它却绿得发黑,墨绿色的。长大约二十公分,如一个椭圆形的气球。妈妈先把黑美人放在菜盘上,用刀子往中间一切,只听一声“啪”瓜应刀分成二半,甜美的果汁就流下来了。切下来的果肉颜色鲜红,好像火红的太阳。切半的西瓜像一个半边球,那西瓜的果肉很诱人,我马上拿起一块最大的西瓜啃起来。一口咬下去,汁水马上就装满了我的嘴巴。那鲜甜的味道在我口中奔来奔去,我嘴巴的每一个角落仿佛都有西瓜的汁水味,我真喜欢西瓜的味道啊!
吃到了一半,我发现了一颗小黑籽,那小黑籽好像一个小小巧克力。剩下的一半瓜,老爸又切了一下,西瓜成了半包天。我取了其中一瓣,用一个勺子挖了一口放入嘴中,抿着嘴慢慢地嚼着。瓜汁顺着我的嚼动,充满了口腔的每个地方。最后一份的西瓜被妈妈拿去榨汁,只听到喳喳喳几声,西瓜汁就诞生了。红红的果汁装在透明的杯中,十分地好看,使劲一闻,一股西瓜特有的清香扑鼻而来,
9今天,当我来到大街上时,我看到农民还把西瓜养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卖呢!我买了一个西瓜,它非常地绿,好像只用绿色渲染,而不用墨线沟勒的中国画那样,到处翠色欲流。瓜皮上还有一条又一条深绿色的条纹,十分秀美。
听店主说这瓜的瓜瓤是黄色。我飞快地跑回家,把西瓜洗干净。我切开了西瓜,汁水流了出来,露出里面嫩得像西瓜花的瓜肉,淡雅而又清甜极了。我把西瓜切成半月牙形,就拿起一块,吃了一口,非常甜美。我一咬,西瓜里的汁水就在我的口中漫开,口中的果肉也逐渐化成汁水,十分鲜美,就像正在喝一杯果汁。西瓜的籽非常黑,小巧可爱。我吃一口西瓜,总会有一些籽在我口里,总会不小心把籽吃下去。我小时候以为吃了西瓜籽,就会长出西瓜来,长大了才知道原来吃了西瓜籽,是不会长出西瓜的。
西瓜不但可以解暑,而且瓜皮还可以放在花盆里,让花也能凉快一下。西瓜的一身都是宝,我真喜欢西瓜。炎炎夏日,我有这汁水清甜,价格便宜的西瓜陪伴,暑气也不知不觉散开了。
10我最喜欢的水果——苹果 我喜欢吃水果,称得上是一名响当当的吃水果“大王”了。水果品种繁多,如:瓜中上品西瓜、果中皇后荔枝和水晶明珠葡萄等等.......但我最喜欢的是山东盛产的苹果,因为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妈妈买了五六个红彤彤的大苹果。我拿了一个红苹果洗后,摸摸它那光滑的“红衣裳”,又闻闻它,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我恨不得狼狼地咬它一口。
苹果圆圆的,和柑桔一样大小,遍身滑溜溜的。没有熟透了的苹果,绿绿的,慢慢地由红色占领了绿色的“领地”。最后苹果熟透了,变得红黄相间。没熟透的苹果,咬上一口,又酸又涩,难吃极了。熟透了,就甜丝丝的,叫人越吃越爱吃。
听说,苹果有许多种吃法。可以加工成苹果干、苹果汁、苹果沙拉等.......苹果含有许多维生素,多吃有好处,没坏处喔!
11水果的种类很多,有香蕉、葡萄、桃子等水果、但我爱吃香蕉。
一串串弯弯的香蕉像一捆捆镰刀,也有人说像弯弯的月亮和龙舟,总而言知香蕉是弯弯的,香蕉的颜色是金黄的,没有经过加工处理,从树上摘下来的,是青绿色的,不能吃,加工后变成金黄色,剥开皮,里面的肉是软绵绵的,好吃极了,这种水果是热带水果,产在广州海南等地。
12我喜欢香蕉,它长长地身子,像一条小船,又像一个弯弯的月牙儿。香蕉皮金灿灿的。果肉白白的,有许多比芝麻还小的种子。香蕉甜甜的。没有熟透的香蕉很难剥皮,就算剥开了也不好吃,有一点儿苦味。熟透了的香蕉一剥就开了,吃起来又香又甜,可好吃了。
我从小就爱吃香蕉,看见别人吃香蕉就直流口水。我有一次吃了五六根香蕉,最后连饭也吃不下了。我才知道香蕉可以当饭吃,但一会就消化了。
你知道吗?吃香蕉对身体有好处。
13我爱吃的水果-哈密瓜
我爱吃的水果可多了,红扑扑的苹果、香喷喷的香蕉、酸酸甜甜的橘子我都爱吃。但水果里我最爱的还是哈密瓜。
哈密瓜中间胖胖的,两头尖尖的,像个大大的橄榄球。皮大多是浅绿色的,还带点黄色,成熟的瓜皮上有许多不规则的花纹。切开瓜,就看到淡红色的瓜肉,还有很多排列整齐的白色瓜子。拿起一块哈密瓜,一股扑鼻的甜味,真让我垂涎三尺。咬一口瓜肉,又香又甜又脆,吃完后嘴里还留存着那淡淡的香味。听妈妈说,新疆哈密瓜最有名了。我长大后一定要到新疆去,去品尝新疆的哈密瓜。
14香蕉的皮黄黄的,弯弯的身子好像打了胜仗的大将军,笑得连腰都直不起来了。又像弯弯的小拱桥,还像一把镰刀。
香蕉剥开皮后露出淡黄色的果肉,很香得香,吃起来很甜很甜。它的身上有许多小斑点,我听说香蕉身上的小点越多就越甜。如果香蕉皮变黑了就不能吃了。关于水果的日记50字
如果我每天都可以吃香蕉,我开心得不得了!
15水果的种类很多,有苹果、桔子、西瓜„„但我最喜欢吃西瓜。
西瓜有的像篮球圆圆的;有的像鸡蛋椭圆形的。它的颜色是绿色,像海带一样的花纹绕着西瓜。当你切开西瓜,里面的水分不断流出来,西瓜瓤有红色、白色、黄色,有些有子,有些无子,我爱吃又大又香又甜沙沙的抚州西瓜,吃了回味无穷,西瓜的营养价值也很高,西瓜全身都是宝。瓜皮可当菜吃,瓜子可以榨油,当做果品,吃到嘴里香喷喷的,多吃西瓜还不会中署,还可以解渴。
啊!西瓜真是“水果之王”。
16石榴的形状是圆溜溜的,仿佛像一个个小皮球,石榴的上面有一条列缝,像一个小孩裂开了小嘴在笑。
石榴的颜色是鲜红鲜红的。用刀削开皮,可以看见一颗颗亮晶晶 、 红灿灿的“小珍珠”,如果吃上一颗,你就会觉得果汁四溢 、美味可口,那又酸又甜的味道令人回味无穷。
我一颗接一颗地吃个不停,吃得津津有味,仿佛在品尝人间美味。不一会儿,我就把袋子里的几个石榴全关于水果的日记50字
吃完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还想吃!”妈妈说:“石榴不能吃得太多,吃得太多牙齿会酸痛的。”“哎!”我不由得叹了口气。 “石榴”——我真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