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水果的日记50字
1草莓
你要问我最爱吃的水果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是草莓。
草莓和樱桃差不多大小,是陀螺形,有一点儿像鸡心。它那红艳艳的皮肉上镶嵌着一粒粒芝麻似的淡绿色的籽,上面带着一根根刺。不仔细观察是看不见的。草莓的顶部还有一顶绿色的遮阳帽,帽子上还带着一根小柄呢!它多像一个小姑娘呀,脑袋上带着一顶绿帽子,红艳艳的脸蛋上长着一粒粒雀斑。有一句话叫万绿丛中一点红,可它却是万红从中一点绿。不是吗?
草莓不但样子美,而且味道也不错。一口咬下去,酸中带甜的汁水流进你的心房,回味无穷,让你吃了还想吃。吃过草莓之后,牙齿有些冷冰冰、麻麻的感觉。
草莓是个水果之王。它样子美,味道可口,营养也丰富。听妈妈说,草莓里面的维生素C,要比苹果多上十几倍呢!我听了,赞叹不已。 2草莓观察日记
今天,吴老师带我们去大棚种草莓,等我们到了以后才发现陆老师已经在大棚等我们了。然后我们进了大棚,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把小铲子和3株草莓的秧。我们迫不及待的想种了,可是老师说种草莓也有讲究,先把草莓底下的一条茎朝滴管,要把土埋紧,不要埋得太高或太低„„接着我们开始种了,我种了很多很多次才成功。过了几天草莓长出了两片嫩绿的叶子,好像一把把“小伞”,又过了几天“小伞”越来越多,草莓开始开花了,白白的小花真可爱,过了一二个月草莓结出了绿绿的果实,绿绿的果实躲在“小伞”底下仿佛在窃窃私语。又过了几天绿绿的果实变红了,像一颗颗非常耀眼的红宝石,这就是我们亲手中的草莓。
4:观察草莓
星期六,我到老师家学作文,忽然看到了几盆花草,跑上去一看,上面还结了几个小草莓呢!我想一定是草莓。
草莓的根埋在乌黑的泥土里,我们看不见。叶柄又细又长,如果你能仔细看看,还看到毛茸茸的刺呢。叶柄的颜色是嫩绿的,叶子像马铃薯的叶子,叶子有两种,一种是波浪形的、还有一种是锯齿形的。草莓花是洁白色的,小得可爱,远远望去像嵌在碧玉上的白色珍珠。又时可以闻到淡淡的清香味,我觉得很好闻。它的果实是爱心形的,先是青绿的渐渐绿中带黄,黄中带红,最后通红通红的。远远望去,身上长着许多小绿点,就像红旗袍上镶嵌着绿宝石,头上还戴着一顶深绿色的“凉帽”,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不敢露出脸蛋儿。
通过查找《十万个为什么》,我知道了草莓很有药用价值,它具有润肺生津、消暑解热、利尿、止渴的功效。它还以主治风热咳嗽、口舌糜烂、咽喉肿痛、便秘、高血压等症。
草莓不仅有能帮人们解渴,还有一种不怕寒冷的精神,让我非常喜欢它。
5:观察草莓
草莓的叶子是橄榄形的,边缘呈锯齿状,不过,有一个奇怪的现象,有一部分的叶子是边缘是红色的,里面是绿色的,有一部分的叶子是边缘是绿色的,再往里一点就变成了深红色,不过只是一条,里面就都是红橙颜色的,还有一部分的叶子边缘也是绿色的,再往里一点就变成了深紫色,也只有一条里面就都是黄色的了,大部分叶子都是绿色的。
这些小草莓每一阶段有每一阶段的可爱,但是最可爱的,还是成熟了的草莓吧!
一个红彤彤的苹果,苹果圆圆的,像一个小皮球。摸上去非常光滑,油亮亮的。苹果红中透黄,闻上去有一股香甜的气味。
我们用小刀把苹果切开,看见它的果肉是淡黄色的,果肉中间有二、三粒黑色的核,像一滴水滴的形状。苹果吃起来味道香香甜甜的。 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所以我非常喜欢吃苹果!
7小橘子,它的形状就像一个超级迷你的小型南瓜。
它的“头顶”上有一根“天线”;它的表皮很光洁,摸上去很滑,皮上还有一些凹进去的小孔,好像被针扎过似的。我拿起来一闻,啊!酸酸的,甜甜的,好像很好吃似的。剥开皮,一瓣瓣的果肉呈现在我的眼帘中。我再闻一闻,还是酸酸甜甜的。我摘了一瓣吃,一咬,果肉果汁就“爆”出来,嘴唇和舌头上同时粘上一些甜津津的果汁,吞下去,真好吃啊!每瓣果肉里还有一两颗小雨滴似的淡黄色的核。
我喜欢吃酸酸甜甜的橘子。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消化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