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
2006年7月23日,是一个值得我纪念的日子。因为这天,我们书法基础班的全体师生去参观了提高班的哥哥姐姐们的书法作品,还去了解了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平凡的叔叔阿姨们。这天,同学们听见这个消息之后,真是“快乐无极限,欢乐乐翻天”。个个都积极地收拾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在教室外走廊只用2秒钟就排好了队,毕竟谁都不想错过这么好的机会。整个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像一条威武的长龙,浩浩荡荡地出发了。我们沿着宽阔的街道向前走,突然发现有四、五个环保工人在前方的垃圾池中在不断地将垃圾运到垃圾车上。有许多同学早已捏住了自己的鼻子,说:“怎么这么臭呀?”。我想:难道环保工人不觉得臭吗?哦,不是他们不觉得臭,而是他们为了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为了把垫江创建为卫生城市,他们不怕臭,用汗水为人们换来了清新的空气,美丽的环境。再往前走,就到了一个施工重地,建筑工人们有的在深沟里打地基,有的在山崖边垒保坎,还有的驾着塔吊在搬运砖块。如果没有这些建筑工人,我们的世界将永远是一片荒凉。所以,我们既要感谢这些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们,更要感谢那吃苦耐劳的精神,是它帮助工人们战胜了困难和挫折,建起了一幢幢高楼大厦。接下来,我们去参观书法提高班的哥哥姐姐们的书法作品。沿着文化新城的街道往前走,便来到了提高班的教室前,抬头一看,不知多少“佳文绝字”映入我的眼帘,一幅幅生龙活虎,字的间架结构优美,笔画变化得当,犹如书法家的墨迹。从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我们之间的差距,我将认真体会笔画的特点,了解字体的结构,一笔一画认认真真地练习,相信一定会取得好成绩。老师还请曾经在国内获奖的哥哥姐姐给我们讲了他们的感受和学习书法的方法,教育我们学习书法的时候应该有工人们那种能够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我们获益不浅。这次活动,就好像给我们上了既生动又富有深刻教育意义的一堂课,教导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学好书法。活动就这样圆满的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