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作文200(共5“塑料袋有很大一部分是不能回收的,即便是埋在地下也是很难分解的,它在分解的过程中还会产生有害的温室气体。”是呀!认真想一想,一个塑料袋2角钱,但它造成的污染可能是2角钱的20倍,危害多大呀!老奶奶听到了我们的谈话,说:“下次买菜,我也自备购物袋。”回到家里,我“巡视”着,并“监督”着爸爸妈妈。妈妈蒸米,爸爸炒菜,当然,我也不会闲着,我给爸爸打下手。这时,我看到妈妈淘米时把水倒掉了,我赶紧建议妈妈不要把淘米水倒掉,因为淘米水用来浇花可以当肥料;用来洗菜可以去除农药;淘米如果洗脸、洗手还可以美白皮肤呢!妈妈睁大眼睛看着我,说:“凡凡,你咋懂得这么多,妈妈要向你学习喽!妈妈,这都是我从书上看到的。话还没说完,爸爸炒菜又把天然气开到了最大,火向上窜着,让我一阵心疼,我赶紧冲过去把火拧小,郑重其事地告诉爸爸:爸爸,炒菜时,大火烹饪虽然时间短,可这样很浪费燃气的!不错,有道理!爸爸赞许地点点头。吃完午饭,我把剩菜剩饭冷却以后,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冰箱。然后,又用洗脸水拖地。
下午,我用储存好的洗菜水浇花,因为洗菜水里含有花草所需要的营养。所以,用洗菜水浇花,花草会更加茁壮。我又把洗菜时洗掉的菜叶埋在花盆的泥土里,这样还可以当肥料用。低碳生活了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揉了揉发酸的胳膊,心想:“这大概是我家排放二氧化碳最少的一天吧!如果人人都这样,那该多好啊!”嗯,我得发动我身边所有的亲朋好友,让他们也得低碳生活每一天。这时,我听见妈妈小声地给爸爸说:“低碳生活除了环保以外,还能培养凡凡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呢!”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