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正在做作业,突然有几位年轻的大哥哥,他们自称是聋哑人,让大家献爱心,可这是,妈妈和爸爸又偏偏不在家,我开始做思想斗争了:要不就给20元吧。可转念一想:万一是骗钱呢?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我左想想,右想想,忽然想到了家里还有电话呢!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给爸爸和妈妈打电话,可谁明白电话又欠费了,正在抓狂之际,爸爸妈妈来了,他们一见大人来了,就撒腿就跑,我赶紧把老爸的手机拿出来,拨打了110,说了地址,说明了状况,警察叔叔火风火燎的赶来了,最后,抓捕了那几个年轻的大哥哥,爸爸妈妈连声夸奖我,我高兴极了!
那一年冬天,我和妈妈正准备回家时,听见了一个老大爷的吆喝,快来买红薯啊!我突然想吃红薯,便一再请求妈妈,她最后同意了。我们便走向那个老大爷。老大爷给了我两个红薯,这时我看见了他长满茧子的手,心想:此刻的人赚点儿钱不容易啊!一个红薯才一块钱,却把手弄成这样,哎。我抬头对他笑了笑,望见了他那苍白的脸。回到家后,妈妈发现钱包不见了,我才想起好像落在红薯摊上了。妈妈说:这下那个老头子可赚翻了。之后便没说什么了,直到下午我们去超市时看见了这个老大爷他也看见了我,就急匆匆的跑来了,便把钱包给了我们,说:我从那之后就一向等你们,最后等到了。说完便走了。
这不,去年暑假,我和小狗又上演了一出人狗大战戏。那天晚上,我写完作业想出去玩
会儿。刚来到楼下,就看见了邻居家的小狗。它很凶,耳朵和尾巴都立着,眼睛像狼狗的似的。我想用跑步把它甩掉。但是,不但没甩掉,还吓了我一身冷汗。它还以为我它跟玩呢!就追了上来,我便使劲跺脚吓它,但是没有用。我越跑,它越叫。它越叫,我越怕。叫声和哭喊声吸引了很多人。有人说:这是谁家的小狗呀?有人说:小区内不该养狗呀!还有的人说:咬没咬到?这时,妈妈从楼上跑下来,对我说:咬没咬到?以后别出来玩了,要玩我来陪你吧!
回到家,妈妈检查了我的作业,看着我说:这不是你的字,谁帮你写的?我红着脸说:这是我自我写的。妈妈看了我的脸红就明白我在撒谎,就把我的作业给撕了,罚我重写三遍。我连忙跑到屋子里写字,妈妈做好了饭,问我作业写完了吗?我说:还没有妈妈生气地说:作业没写完不准吃饭。我的眼泪流了出来,我真的后悔不该让同学帮我做作业,到了中午两点,我最后把作业做完了,妈妈把饭端到我面前,又对我说:以后不要让同学在帮你写作业,因为那样你学不到真正的知识。我流着泪水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