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那一年冬天,我和妈妈正准备回家时,听见了一个老大爷的吆喝,快来买红薯啊!我突然想吃红薯,便一再请求妈妈,她最后同意了。我们便走向那个老大爷。老大爷给了我两个红薯,这时我看见了他长满茧子的手,心想:此刻的人赚点儿钱不容易啊!一个红薯才一块钱,却把手弄成这样,哎。我抬头对他笑了笑,望见了他那苍白的脸。回到家后,妈妈发现钱包不见了,我才想起好像落在红薯摊上了。妈妈说:这下那个老头子可赚翻了。之后便没说什么了,直到下午我们去超市时看见了这个老大爷他也看见了我,就急匆匆的跑来了,便把钱包给了我们,说:我从那之后就一向等你们,最后等到了。说完便走了。
我记得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夏日,中午放了学我就和小伙伴去公园玩,没跟妈妈说。我们玩得正高兴时,竟下起了倾盆大雨,顷刻间豆大的雨点落在了我身上。下雨了,下雨了!小伙伴喊着。怎样办?妈妈见我还没回来,也顾不得穿雨衣了。妈妈飞快的跑着,大声地喊着我的名字:杉杉,杉杉!她找了很多地方,已经很累了,可她没放下。找到公园时已经没
力气了。妈妈的脸上有许多雨水,衣服也湿透了。妈妈气喘吁吁地说:你怎样不回家,来玩也不说一声。等雨停,太阳又出来了。妈妈领我回家,妈妈的手是凉的,磕头却是热的。回到家妈妈量了体温,天哪!39度6。我赶紧让她吃了药。可也没把烧退掉,最后被诊断为重度感冒,15天后,妈妈最后好了。
我还怕爸爸回来骂我,但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爸爸不但没有骂我,而且庆幸没有烫伤我。
第二天我去上学没有看到老爷爷,原先他生病了,他为了不让我淋雨自已却生病了。这件事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