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生活
高一5班 王辉老师
搬进新房子时,一家人欢喜雀跃,爸爸在楼下忙着放鞭炮,我和妈妈笑盈盈看着他忙碌激动的样子,心里乐开了花。
而现在这偌大的房子里,孤灯独坐,我无趣地写着作业,忽然感受到阵阵寂寞来袭。起身去倒茶,恍惚间,杯子摔在地砖上,碎了一地。像极了这分崩离析的家庭。
我真的不明白这么大的房子里怎么就容不下我们三个人,布局合理、装修精美,家具、电器、网络一应俱全,然而也挽留不住父母停贮的脚步。我真不明白,人与人的关系为什么如此复杂,三个人竟有三个不同的世界,以至于我们的现实生活似乎没有什么交集。
“生意太忙”是永恒不变的借口。
“爸,老师没收了我的手机,想让你去一趟„„”嗫嚅地开了口,心中有几分忐忑。 “我哪有空,下次再给你买一个。”原来他已不在乎,一副匆匆的样子,父亲拿起外衣就往外走,把住门扭过头还冲我喊到,“好好学,听老师话,别给我惹事。”然后就留下一个陌生的背影。我无奈地苦笑,脑中浮现的是老师严肃的脸。
“不知道我很忙吗?”投过不解的眼神,扔过几张冰冷的票子,“去外面饭店吃吧,你长大了,能照顾自己的。”我的心沉了下去。
记得除夕晚上,面对一桌子丰盛的菜肴,我们一言不发,默默埋头吃完,餐厅回荡的是隔壁家庭的欢笑和热闹。父亲按惯例匆匆放了鞭炮和烟花,但已没有了观众。然后各自拿着手机,抢红包发红包,时而发出孩子般天真的笑声,在我听来是多么的刺耳。我对传统佳节失去了该有的期待。
我好想回到过去,回到过去的简单生活,有替我遮风挡雨的爸爸,有等我回家吃饭的妈妈。破旧的小房子却有温馨的氛围,那里有爱,有温暖,有呵护,有关怀,它们触手可及,亦如每天升起的旭日,可以照亮我整个人生。
俯身下去,想收拾一地的碎玻璃,却不小心被玻璃碴子扎到了手,痛吗?我下意识吮着手指,急忙去洗漱间冲洗,抬头猛然看到,镜子里的人已泪流满面。
你知道吗?我只想要简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