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生活
高一4班 陈慧
生活是一盏茶,越品越有滋味儿。陶公眼中的生活是采菊东篱、逍遥自在的;颜回“一箪食,一豆羹”,清贫快乐;而我向往朴实、自由、随性的简单生活。
如果时光可以逆转,我多么渴望飞回童年。那时天真烂漫的我,最喜欢在暖春时,去黄灿灿的油菜花田里扑蝶,还喜欢在闷热的夏天去沟渠里捉蝌蚪,在霏霏细雨中举着一柄碧绿的荷叶跳跃、奔跑,欢欣如一只小雀。
飞纵流长,如今的我再无孩提时的率性与纯真,每天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连过一种自由的生活都成了奢望。我幻想着,如果未来我可以过我想要的生活,那么每一天都是富有意义的。
每日清晨,我被柔和的阳光唤醒,开始新的一天。我会养成晨跑的好习惯,踩着旭日的光辉奔跑,享受风的吹拂,花的盛开,鸟的啼鸣,嗅着空气中新鲜的氧,为生命注入活力。一路风景,尽收眼底。也许昨日的蔷薇未开,但今日已热烈绽放;也许昨日的玫瑰已落,今日新枝上又冒出了花苞。每天的景都是不同的,若等到繁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再欣赏时难免少了一份雅趣。
经过一天辛苦工作后,傍晚,我愿搬一把小竹椅,坐在院中,捧一本喜欢的书,细细品读书里的悲欢离合。那时,暮色将至,阳光是柔和、纯净的。天地间是宁静、空旷的,偶尔听见几声雁鸣,裹着淡淡的哀愁。晚风微凉,那些灵性的文字在我的指尖跃动,留下似有似无的墨香。夕阳已落,余晖散尽,我默默合上书,凝视着远处的天空,感悟着生命。
在假日中,我愿邀上几个知心朋友一起来家中品茶吃饭聊聊天。饭菜是简单、美味的,用白色的瓷盘盛着。简单的杯盏,普通的淡茶,有味的不是茶香,而是朋友间的温情。或者携好友一同郊游去,赏野外风景,登无名之山,徜徉在乡间陌上,自由自在,静看漫天浮云飘过,将生活中的烦恼抛于九霄之外。
这就是我理想中的简单生活,我希望以后能与茶、书为伴,找寻生活的真谛,与朋友一起,享受生活的美好。
生活若有颜色,那我想它定是纯朴、简单的白色,代表着无限可能。我向往这朴实随性的自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