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生活
高一10班 江俣静
一个阳光慵懒的周日早晨,我在房间的床上披着一头散发,睡在两个枕头之间,被子一半在身上,一半在地上,迷糊中感觉有些冷,伸出一只手把被子往回拽,没等我拽回它,就听见门开了!妈妈一边帮我盖上被子,一边又大声嚷嚷着:“起床了,喊你几遍都没动静,再不起来午饭都来不及吃了!”我嘟哝着,“知道了,知道了。”下一秒,窗帘被掀开了,那阳光像镀了层金边,亮得我愈发不想睁眼。妈妈无奈,使出杀手锏。
“弟弟,快来叫你姐姐起床。”只听见一阵“哒哒”地欢快的脚步声,伴随着稚气的“姐姐”,飞奔而来。睁开眼,一个圆圆的小脑袋近在眼前,嗯,还有,一只挥舞的小拳头!我眼疾手快,凭借我手比他大的优势,包住了那只小拳头,并同时抓住了他的另一只手,他顺势自己爬上了我的床。“哎呀,你的鞋还没脱呢!”我无奈地看着毯子上两只小小的鞋印,叹了口气,“托你的福,你姐姐我彻底醒了,我们下去好不好?”到底是个乖孩子:“好。”
我长舒一口气,起床,洗脸刷牙,换衣服,喝口水,吃午饭,看电视。流水帐一般的生活,就这么到了下午两点,该出发去学校了。
下楼,上车,妈妈在后面抱着弟弟,弟弟挣开妈妈,脑袋凑到前面两个座椅中间,问我:“姐姐上学吗?”我挑挑眉:“嗯。那宝宝要上学吗?”他的头摇得像个波浪鼓:“宝宝不上学。”我不理他,问旁边的爸爸:“弟弟什么时候上学?”不等爸爸开口,妈妈就接了话:“明年,你上高二的时候,他去上幼儿园。”弟弟是下半年的生日,我想着那么小一只坐在椅子上上课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车子开得不快,过一会儿,弟弟便困了,睡了,在妈妈怀里,出奇地安静、可爱。我头扭向窗,享受着此刻的宁静。收音机传来声音微低的古典音乐,缓慢宁静,像极了此刻的气氛。就这么到了学校,这么多次了,可每一次分离,都会不舍。不舍之后,又会重新回归校园生活。
两个星期回一次家,时间不长也不短。我的生活,便是以两个星期为周期,简单平淡,却又幸福充实地进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