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生活
高一13班 丁刘伟
邻居家那种不知名的藤蔓以一种打铁道游击战的形式,仔细地探路,小心地观望,默默地潜伏,快速地前进,只等在一天早上我打开窗时突然冒出一簇绿色,吓我一跳,然后告诉你我:别动,我已经咱领了你的阳台。
是的,那蔓就静静地潜伏在窗台边。极为细弱的身子,桃心形的叶子。我探头往外看,它似乎是从左边高墙的缝里探出来的。好家伙,一条小身子骨走那么长。反正我又不讨厌植物,长吧!长吧!我地方大着呢!看“敌人”没有举动,它就得意而又小心地把自己向外延伸,蔓延,长大。不多久,就占领了一小片阳台。
母亲看了,吓了一跳,说道:“怎么长了这么多,可是会生虫子的啊!”按母亲的说法,蔓里大多会生虫子,也会引来壁虎。壁虎我倒不怕,可这虫子多了,壁虎吃不掉爬进来怎么办?
我开始愁起来,乱七八糟的心思想藤蔓一样开始爬上我的心。
对,铰了!
铰,铰,铰,拿出剪刀使劲的铰,铰断它奇形怪状的叶子,铰断它贪婪无比的蔓丝,铰
断它连接生命的藤。
但是蔓是不死心的。它强壮身子,装枪备药,再一次确定好路线,再一次:占!领!我!的!窗!台!只不过这一次,他不是急于向我展示他的胜利,而是躲在床下,等再强壮些,在某个早晨“哗”的一下子出现。
对,不能再手下留情。我请祖父帮忙,用长钩子将蔓全都钩掉。
钩,钩,钩,钩断他不死心的藤,割掉他死皮赖脸的蔓。勾掉我的心思,让他们别再来烦我。
可是,这毕竟是盛夏,不论白天还是黑夜,蔓都在滋长。我对于蔓的执着不得不折服。 于是,拔,拔,拔。这一次一定要把你拔干净,一定要结束你的生命。
好吧,日子久了,根茎牢牢长在地下,一点也出不来。这烦人的心思终于是种在了心上,也许是可怜我,蔓并不曾那么恐怖的长,只是疏疏的绕了阳台一周又转向一边的木桩进攻。 于是,它就这么住下了。白天,它将影子投在身下;夜晚,它与我共享一窗灯光;深夜,它又轻轻笼罩我的梦,守护我的秘密。绿绿的叶子里没虫子没壁虎。
瞧我这心思!
生活里,太多的心思像蔓一样,蔓延上心头。长了拔,拔了又长,日子一长,拔也拔不出来了。倒不如心思简单一点,生活也简单一点,也许坏事就没我们想得那么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