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作文第一次(范文)》
今天的天气十分晴朗,我走到小区门口的超市买了一些青菜回家。风吹着我的脸庞,像妈妈的手轻抚着我,又像丝带一样的柔软,大树在风的吹动下轻轻地摆动。
回到家后,一想到妈妈平时上班很累,回家还要为我做饭,今天不如就自己做吧。我对爸爸和妈妈说:“今天我来为大家做饭,您们就休息一下吧,顺便让您们看看我的手艺到底怎么样。”我边说边到厨房把围裙系在我的身上。
爸爸拍着手笑着说:“好呀!我可要看看你的手艺到底如何,顺便我们休息一下啊。” 妈妈瞪了我一眼,把围裙摆了摆说:“你要是不会就别做了,万一伤了怎么办?” 我没有听妈妈的劝告,而是把洗好的菜放在了案板上,小心的拿起切菜刀,开始切菜,心里十分激动和紧张。从前都是爸爸妈妈做饭,而今天是我自己第一次做饭,担心自己是否能做好。但是还是有一丝难过,因为妈妈小看我,不让我做饭。我一定要做好让她看。 爸爸走到我的身边,笑着对我说:“宝贝,小心一点,别烫着手,你一定可以做好的,我就等着吃饭了。”
“你肯定不行,从来没有做过,等你做好饭,估计我们早就饿死了。”妈妈不屑的对我说。
切好菜,我开始热锅,倒油,一不小心,油溅了出来,落在了我的手背上,烫的我一下子大喊了起来,爸爸妈妈听到后,赶紧跑过来着急的问:“怎么啦?有事吗?”我一看手背上被烫了个痕迹,气的我紧咬着嘴唇,脸紧绷着,心里想:这可怎么办呀,第一次做饭,就这样了,还不让妈妈笑话。
这时爸爸说:“没事没事,以后小心点就好了。”妈妈说:“不行吧,我说不行你还不信,这下烫着了吧!”说完以后,妈妈就让我休息一下,自己又做饭了。
唉,看来做饭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以后我要多体谅妈妈,好好学习。
每一个人都有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独自睡觉,第一次跳绳、第一次······如果成功了,迎面而来的是一种喜悦和自豪感,如果失败,一定会挺直腰杆继续前进!下面,就请大家来分享我成功的喜悦吧!
昨天早上,奶奶又做了我不喜欢喝的糊汤,我一点儿都不想喝,所以就拿起一个糖包,吃了起来,可还只咬了一嘴,奶奶又发脾气了,他说:“不喝汤就别吃馍!” 我的牛脾气也上来了,把馍一扔扔到一边儿,生闷气去了。奶奶也不吭气儿,把馍收拾起来,出去了。 过了不一会儿,我的肚子就饿得咕咕叫了。可又不愿意去求奶奶,就想自己做饭。做什么呢?我第一个想到了米汤,不行,我不会做,又想到了豆汤、八宝粥······可都不会做,最后才想到方便面!
对!我可以泡方便面呀!想到这儿,我欣喜地跳了起来。接着,开始烧水。在烧水的过程中,我去找了一包方便面,拆开,放在我家一个最大的碗里。正好,这时妈妈起床了,看到我正要把半开的是倒入碗中,连忙叫住我,让我把水从新倒入锅中,又开始煮,知道水开咕噜咕噜的冒一串串的泡泡,像是说我饿了!快让我吃方便面吧!时,妈妈才上我把水浇进去,还不到五分钟,我看面软了,赶紧加上调料,一搅拌,就可以吃啦!我吃的津津有味。只是觉得,什么味道都没有。我没多想,只是觉得应该是调料放少了,下一次多放一点儿,再加一点菜就行了。
今天早上,我又按以前的方法,开始做泡面。突然,我想到昨天觉得应该加上菜。就又翻箱倒柜的找到了一包香肠,趁着泡的时候,把把他们切成了一些小布丁,再加调料是,把他们也放了进去。搅拌时,还冒出了一个泡泡,像是在说:“真好吃!真好吃!”在吃的时候,我想起这件事,调皮的说:“我也觉得很好吃呢!”
第一次做饭,充满乐趣!
今天,我很高兴,因为我第一次做饭,并且学会了做饭。
第一步,先拿米。我到米柜里把小碗儿翻出来,然后想了想:我们家有五口人,我应该舀三碗米。我把米从袋子里面舀出了。嘿,完工了!(第一步)我快乐得不知怎么形容,心想:其实做饭也很简单嘛!
第二步,淘米。我先拿出盆,把米倒进去,将清水倒入并用双手搓米。我吃力地搓着,“哗!”喷出一些水来,弄得我全身都湿了,真像只“落汤鸡”!但我不放弃,接着搓米。左搓搓,右搓搓,总算搓完了。然后,我把水哗啦一下倒掉了,差点把米都倒走。我反反复复地接水、倒水,就这样弄了三次,我真是头晕眼花。此时我心里除了有浪费这个词外,还有累这个字。
第三步,非常简单!先把洗干净的米倒入电饭锅,加上清水,哗,水洒了一地,呃,我又变成了“落汤鸡”。由于盆子里水装得太满,没拿住,所以„„我想着就这么跟妈妈交代吧!对了,记得水必须没过大米三厘米哟!
第四步,将电饭锅盖按下,再将开关按下,红灯亮起。到时间后,电饭锅会自动跳闸,小心别吓到你。然后,拔掉电源,静等5分钟,再揭开盖子,香喷喷的米饭做成了!
通过第一次做饭,我懂得了:做事要有耐心,做事没有轻而易举的,只要用心,才能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