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里的笑声》
课堂里的笑声
朱老师话音刚落,一只只小手就像雨后春笋似的从课桌上冒了出来。
冯成卓小手举得最高,嘴里急切地叫着:“老师,我!我!”他用企盼的目光看着老师,几次都想站起来。
“好,成卓,你来说说吧!”
“妈妈给我炸了一大盘鸡腿,热腾腾、香喷喷的。”他说完后,还故意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
朱老师看见他那样子,也舔舔嘴唇,说:“哎呀,我口水都要下来了!”大家一听,不由地哈哈大笑起来。
这时,朱老师看见刘润仟把两只手都举过了头顶,就叫他回答。
他站起来,大声说:“早上,我在餐桌上看见一大碗热腾腾的面条,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朱老师做出吞咽口水的样子,然后,假装严肃地说:“你们这是存心馋我吧!我的肚子都在咕噜噜地叫了。”话刚说完,又是一阵笑声。
黄佳何的手还高高地举着,怕老师看不见,她把手攥成小拳头,使劲地晃了晃。 “佳何,你还有更精彩的答案吗?”朱老师亲切地问。
没想到,她却说:“朱老师,您是不是没吃早饭呀?”
朱老师不好意思地笑了:“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吧!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啊?” 这一下,可不得了啦!你看同学们一个个笑得前仰后合的,有的笑得眯上眼睛,有的笑疼了肚子,有的兴奋地直拍桌子„„教室里成了欢乐的海洋。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她,和蔼可亲;她,知识渊博;她,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语文老师;她,就是我们可爱又可敬的知心老师──屈小青老师!
上屈老师的课,每次都觉得时间过得很快,那么有趣。有一次,我们在上古诗《鹿柴》,我马上举手发表了我的看法,屈老师见状,立刻点拨了一下我们的思维,顿时就有很多同学思维的火花被点燃,大家开始踊跃发言。屈老师也尽可能的多点同学发言,同时不论我们说得怎么样,都给予肯定和鼓励,让我们更有自信,也碰撞了更多智慧的火花,让我们的思维都舞动起来了!而屈老师在听我们发言的时候,还把同学的发言细心地一一记录在语文书上!不知不觉,到下课时间了,同学们还意犹未尽!一下课,屈老师马上把我们的发言发表到她的博客上面,在博客上面,看着我们自己的精彩发言,又自豪又激动,更加觉得语文课有意思,晚上睡觉的时候,做梦都梦到我在快乐的上语文课呢!
屈老师总是表扬我们,每个人有点小进步,都被她看到眼里,在班上或者在她的博客上面,总是用各种不同的语言来夸我们。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的“调皮大王”胡乐作业都做完了,还做得很不错,屈老师一见,马上摸着胡乐的头说:“看来胡乐只要认真学习,还是很不错的!”胡乐听了,脸上露出来灿烂自豪的笑容! 屈老师还是一位“慈师”,她每天都布置很少的作业,每天的作业只有“读书半小时”,鼓励我们多看书,推荐了很多好书给我们看,让我们每个同学都成了名副其实的“小书虫”,整天与书这位无声的老师打交道,遨游在“书海”里!
提到读书,当然要说写作了!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理所当然,我们班的写作能力也突飞猛进,日新月异,一些同学的作品也登上了报纸,现在我们班上到处都是才子、才女,很多都是提笔就来的“大师”呢!
屈老师还是我们班上所有同学知心人呢!每当一下课,一大堆同学就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住了她,要么就请教她一些问题,要么就与她聊天,而屈老师总是微笑的一一耐心地回答,直到上课为止!
我们屈老师还是一位“惊喜大王”,总是偷偷地与我们的家长“勾结、密谋”,给我们很多的惊喜!今年“六一”儿童节的前一天,我们收到了一个神秘礼物──《我的第一本书》(屈老师请家长把我们这两年所写的,所画的作品整理成了一本书),大家拿到这本书,兴奋不已,自豪的不得了!
这就是我们喜欢的屈老师,怎么样,你们是不是很羡慕呀!
一串笑声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串笑声。妈妈说,在笑声中,女儿长大了;爸爸说,在笑声中,女儿懂事了;外婆说,在笑声中,孙女知道我的心思了!
妈妈笑了
今天是教师节,我妈妈也是一名教师,学校放假了,一大早,我就拉着妈妈去逛街,直到中午才满载而归。我们买了许多物品,当然最多的就是我喜欢吃的零食。回到家,妈妈好像太累了,一躺在床上就睡着了。我想:咦,这不对呀!以前,妈妈总是回家就给我做好吃的,今天怎么──她一定很累了!我马上给妈妈冲了一杯饮料,放在床头柜上,并写了一张小纸条:妈妈,对不起,是我让你太劳累,希望这杯饮料消除你的疲劳!祝:教师节快乐!
做完这一切,我悄无声息去做自己的事儿,没想到妈妈醒来,热泪盈眶,她露出笑容,抱着我欣慰地说:“女儿,你长大了!知道疼妈妈了!这杯饮料是世界上最好喝的东西,我永远忘不了它!”
爸爸笑了
星期天──我自由快乐的日子!我痛快地玩了一个上午,到了吃饭时间,爸爸上班没回来,妈妈有事出去了。我想:爸爸多辛苦啊!每天早出晚归,就是为了养家糊口,,让我们生活得更好。不如给爸爸做道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