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在四年的小学生活中,许多老师都曾经耐心地教导过我,细心地呵护过我,让我茁壮成长。但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杨老师。
杨老师既是班主任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她中等身材,那乌黑发亮的秀发散发着阵阵清香,一双慈祥又明亮的眼睛下面有一个高高挺拔的鼻梁,她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上课时,她常把难题用生活中的事例或者一些历史故事来分析给我们听,让我们一边听故事一边学知识,使我们百听不厌。
生活中的杨老师是那样和蔼可亲,学习中她对我们又是那样严格。
记得一次下课,我和宝宝、贝贝„„在一起玩耍,我不小心时滑了一跤,疼得我呲牙咧嘴,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正巧碰到杨老师刚从办公室出来,她见我摔倒了,连忙扶起我,一步一步地迈向办公室,到了办公室,杨老师又小心翼翼地扶我坐下,细心的给我清洗伤口、上药。亲切地问我:“哲哲,还痛不痛,要不要上医院。”听了杨老师亲切的问候,我身上的伤仿佛一点儿也不疼了。就在那一瞬间,我流出了感动的泪水。
还有一次,杨老师正在给我们上语文课时,其他同学们都在专心致志地听课。这时王建豪偷偷摸摸地从书包里拿出了一个玩具,刚好被杨老师的“火眼金睛” 发现了,但杨老师并没有出声,只见她眉头微皱,并用严厉的目光盯着王建豪。王建豪的脸唰的一下红了,立马把玩具收了起来,专心地听起课来。
这就是我们的杨老师,一位生活中和蔼可亲,学习上严格要求的好老师。杨老师我多么想送您一朵康乃馨,表达我对您深深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