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我们的语文老师他姓韦,是我们的班主任。在我们学校中他是一位优秀的老师,也是我们最崇拜的人。
他有一双小眼睛,但也算炯炯有神,时常闪烁着威严而慈祥的目光。他那一头乌黑的短发更加显示出年轻人特有的朝气和活力。韦老师教课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始终面带微笑。他的语文课总是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讲完。并且每节课中都会给我们插上几个笑话、故事,用他自己的话说是调节一下课堂气氛。记得第一次上课时,他学着广告里的台词说道:“看我,还在看我,再看我就把你喝掉。”逗得我们哄堂大笑。就这样,一堂课在笑声中拉开了序幕,我感觉到全班同学这节课听得格外认真,就连平时调皮捣蛋的几个同学好像也特别给他面子。记得有一次我被一道题难住了,我挠破了脑子也想不出来,正当我失望的时候她好像看出了我的难处走过来说“需要我帮忙吗?”我点了点头,她的目光转向我认真的教我分析、解答,就这样一道难题被我们攻破了。
怎么样?这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您一定也很喜欢吧!
我的语文老师性赵,从三年级开始教我们已经教了我们一年多了。她瘦瘦的身材,矮矮个子,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稀薄的眉毛,小小的鼻子,爱穿一件紫色上衣,下身常穿着一条牛仔裤,脚上经常穿一双白色运动鞋。
有一次,上课的时候,老师转身的时候,老师转身时,有一个同学站起来,在老师后了个鬼脸,还朝老师的方向打了一下,全班同学大笑起来。老师转过身来,朝那个同学走去,让他站起来,他涨红了脸,垂头丧气。大家想笑,却又不敢笑,老师说了一句:“下课到我办公室来。”犹如晴天霹雳,吓得她双腿打颤。我想:“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下课了,他由班长和副班长“押”送到老师办公室,结果怎样我就不说了。
还有一次,一个同学病了,他趴在桌子上,老师走下讲台,问那个同学难受吗?那个同学有气无力地回答了一声老师拿出手机问那个同学的电话号码,然后,给他的父母打电话,可是打不通。老师问他家在哪里,然后亲自骑自行车把他送回了家。
老师虽然学习上对我们很严厉,可是生活上对我们也很关心。俗话说:“严师出高徒。”老师也是一片苦心,我们应该尊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