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表演猜成语
哈哈哈!为什么教室里发出一阵阵笑声呢?哦,原来是在玩看表演猜成语的游戏!
老师首先请了苏浩锋出来,苏浩锋走出来单脚站立,同学们大声地叫了出来:是金鸡独立。苏浩锋说:对了。老师说:很棒,我们请卢晓莹同学出来表演吧。卢晓莹走了出来,呆呆地站在那里,我大声地说:是呆若木鸡。对了。卢晓莹说。
这两个成语中,我最感兴趣的是金鸡独立了。很多个同学都在表演金鸡独立,吴文睿走出来表演,单脚站立,但是单脚站的时候东倒西歪,我们哈哈大笑!
邓沣庭走出来,想了一会儿,就马上走到一位同学旁,把他的笔给拿走了。大家都猜不出来,老师说:是顺手牵羊,你们做的都不够逼真,让我来给你们表演一次吧!老师用手捂着腹部,突然哈哈大笑起来,我们一下子就猜出来了,就是捧腹大笑。
聂钟文同学说:我会了,我来。只见他抬着张椅子出来,坐在上面,手舞足蹈的,前后摇摆,是在表演什么呢?我们猜不出来,有的同学说:是捶胸顿足。聂钟文摇摇头,有的同学说:一表人才。聂钟文说:不对。还有的同学说:是鸡飞狗跳。聂钟文说:你们都猜错了,其实是一马当先呀!老师叫我上去,我做了个简单的动作,就是金鸡独立了,同学们一下子就猜出来了。
今天真开心,而且我学会了许多成语,还知道了怎样表演,真是一举三得啊!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