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表演猜成语
哈哈哈!哈哈哈!教室里,同学们笑得东倒西歪,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同学们正在玩看表演,猜成语的游戏。
苏浩锋第一个表演。他单脚站立,在那儿跳来跳去,嘴里发出咯咯咯的声音。我心想:应该是鸡飞狗跳吧。我脱口而出,喊道:鸡飞狗跳!鸡飞狗跳!但苏浩锋却说:不是。然后,大家又猜了几个成语,都被苏浩锋一口否认了。最后,我们都问苏浩锋:到底是什么啊?苏浩锋回答:金鸡独立!金鸡独立?怎么会是金鸡独立呢?一点都不像呀。不过,我还是跟着同学们笑了起来。
苏浩锋表演完后,邓沣庭就上台了。他向一个同学走去,然后一把抓住了那个同学,把他扯出来。我想:应该是顺藤摸瓜吧,不过也不要太暴力了。我喊道:顺藤摸瓜!可邓沣庭说:不是。我又想了想,灵机一动,喊道:顺手牵羊!邓沣庭说:就是顺手牵羊。那些没猜到的同学都恍然大悟,这答案让我大吃一惊,在旁边的老师也有点吃惊。
邓沣庭演完后,轮到我了。我上台后,就定在那儿,一动不动的,大家都没说话,我继续站着,大家还没反应过来。这时,邓沣庭说:呆若木鸡!我高兴地说:对,就是呆若木鸡!
然后,同学们陆续表演了一表人才、对牛弹琴、捧腹大笑&&教室里笑声不断。
这个游戏不仅好玩,而且还能积累成语,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