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表演猜成语
咦?今天作文班教室里怎么发出阵阵笑声?哦,原来同学们在玩看表演,猜成语游戏。
这游戏的规则是一位同学上台表演,台下的同学就猜是哪一个成语,把自己想到的成语说出来。
最好看的是苏浩锋的表演,只见他在地上爬着,滚来滚去,然后跳起来,跳完又跳。这时,台下的同学大声地叫起来:这个是鸡飞狗跳,这个是鸡飞狗跳!苏浩锋一本正经地说:这个是金鸡独立。老师大吃一惊说:怎么可能?这个不是金鸡独立!他说:我刚才往上一跳,不就是吗?老师说:金鸡独立哪里是这样做。随后老师示范做了一次,一只脚抬起来,另一只脚立在地上,双手打开。接着,老师又跟全班同学说:我看他表演的是寸步难行。话音刚落,同学都哈哈大笑起来。
我的表演也很有趣,我走到最前面,猛地拉住一位男同学,靠着桌子,连桌子也差点倒下来了,结果聂钟文的铅笔盒、橡皮、笔等东西都掉到地板上了,他就从桌子底下爬过去捡掉在地上的东西,一边捡一边说:我要破产了。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刚才被我拉的男同学也愤愤不平地说:你干什么呢?干嘛拉我?我说:你这么肥,当羊正好。台下的同学有的说:这个是顺藤摸瓜。有的说:这个是顺手牵羊。我笑着说:这个是顺手牵羊。老师说:顺手牵羊不是这样做的。然后,老师又示范了一次。她走到一位同学身边,趁他不注重,顺手把笔拿走了。这次表演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连我也笑着走回座位了。
聂钟文同学的表演也很精彩,只见他把一张椅子搬上去,然后坐在椅子上使劲地打自己的腿,前后摇着凳子,嘴里还念念有词。同学们有的说:是对牛弹琴。聂钟文说:是一马当先。教室里响起了一阵喧哗声,真是意想不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