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表演猜成语
星期六的下午,我在赏识作文班做了一个很好玩的游戏,叫看表演猜成语。
游戏开始了,老师请一个人上去表演,下面的人就根据表演者做的动作猜成语。首先,第一个上场的是陈煜彬,他走上去,吐出舌头,眼睛看起来呆呆的,接着头向左边转,再朝右边转,最后低下了头。下面的同学瞬间就说出了答案,答案就是东张西望。可是我却觉得奇怪,东张西望干嘛要吐出舌头来呀?像僵尸一样吐舌头,想要走出来吃人吗?
接下来到欧智睿上来了,他上来后,好像是他丢出一颗石头,一条鱼游过去他赶紧抓住。结果,很多同学都不知道是什么成语,我也在心里想:这是什么成语呀?我们根本就没有学过这个成语。这时候很多同学随便乱猜,老师都一一否决。我苦思冥想:究竟是什么成语呢?老师终于要公布答案了,原来答案就是引蛇出洞,同学们恍然大悟。
最后老师也表演了两个成语。第一个成语,老师捧着肚子哈哈大笑,全部同学都说是欣喜若狂,老师摇摇头,我们再猜是捧腹大笑,结果猜对了。第二个成语,老师突然笑,这时候全班同学一下子就说出了答案,就是欣喜若狂。
这次的游戏真好玩,还让我学习到成语、表演,真是一举两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