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今年60多岁了,她一生辛苦,做事非常细心。如今上了年纪,事情做不过来了,却光替别人操心,遇见了谁做事都要唠叨一番,总愿千叮咛。万嘱咐的唠叨个不停。
早晨,我在被窝里睡的正香,姥姥就大声的唠叨起来,“快起床,衣服在这儿,裤子在那儿,别忘了把三道杠带上。”我非常不情愿的被唠叨起来了,要不然我的耳朵都要听出毛病来了。哎!
星期天家里包饺子,妈妈在剁馅儿,姥姥就在妈妈身边说个不停。“刀把要握紧,不要把左手放上去,小心剁了手指,剁馅时要从左向右一道挨一刀,然后横着剁„„”妈妈笑嘻嘻的望着她,可手里的刀还是杂乱无章地剁着,好像没听见似的,好像没听见似的,姥姥摇摇头走了。拌馅时,姥姥又来了,“油放了没有?味精放了没有?要多放点葱末才好吃„„”妈妈笑着说:“妈,你休息休息吧,到时候请您吃。”
老爷最烦姥姥的唠叨了,有一天老爷要到超市去买东西,姥姥站在门口唠叨,“出去的时候洗洗脸,梳梳头,检查一下换好鞋子吗?钱带了吗„„”老爷刚要发火,突然想起自己没有带钱,只得回去拿。这下姥姥可得理了,说:“我说什么您都不听,都烦,这不,说中了吧?”
这就是我的唠叨姥姥,这些唠叨的话都充满了爱,我爱我的唠叨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