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学游泳
实验
实验作文(共8“快来救我,快来救我吧!”另一个鸡蛋放在盐水里,我用手指轻轻地按了一下,它沉下去了,又浮上来,像一个调皮的小朋友说:“我才不要学游泳呢!”
这时,我才明白学习是没有止境的,生活中不知有多少个事物,等待我们去观察、去研究。要是我们善于观察,哪怕玩也会变成科学。
关于水的实验
关于水的实验今天,我在家里做了个实验。我先拿一个杯子装满水,然后用针在杯底扎一个小洞。接在这我开始倒计时,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过了十分钟,杯里的水滴完了。我计算了一下,结过下了一跳一天24个小时竟然可以漏掉144杯水!平时我看见有很多水龙头因关不紧长时间的滴,这得浪费多少水啊!我们一定要关紧水龙头,珍惜宝贵的水!
有趣的实验
一天实践课,语文老师面带笑容地走进教室,手里还拿着一些实验用具:有手帕、小半杯酒精、一盆水和一根玻璃棒。大家好奇地看着语文老师,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着什么药。我心想:语文老师改行了吗?来教我们科学吗?老师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做一个有趣的实验,实验的名字叫——烧不坏的手帕。顿时,教室里像炸开了锅似的,同学们都交头接耳,纷纷议论起来。我又心想:手帕哪有烧不坏的呢?老师肯定在说谎。我一定要揭开这个骗局。老师好像看懂了我们的心思,向同学们抛来一块手帕,我们争先恐后地观察这块神奇的手帕,用手摸了摸,仔细地看了看,发现这块手帕和普通的手帕没什么两样。
实验开始了,老师先给手帕洗了个澡,然后轻轻地拧干,接着洒上一点酒精,再用打火机小心翼翼地点了一下,最后用玻璃棒挑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手帕烧着了,冒起了阵阵青烟。老师把烧着了的手帕给我们看了看,我们立刻感觉到扑面而来的热气和浓重的酒精味。我想:这块手帕肯定完了,命丧黄泉。大概过了两三分钟,火渐渐熄灭了,手帕竟然完好无损,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然后老师提问说:“手帕为什么没有烧坏呢?”几个博学多才的同学回答来了,可他们说得太深奥了,我们都没听懂。于是,老师就讲解给我们听:“干手帕浸了水后,就会形成一层水的保护膜。而刚才燃烧的是酒精本身,水火是不相容的,所以火碰到水自然就灭了,而手帕正好被水保护了所以手帕才没烧坏。”我们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老师给手帕洗澡是别有用心。
有些事情看起来十分复杂,十分难,但用科学的方法来解答的话,那就变得十分简单。啊,科学世界真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