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实验
下午,第二节课的上课铃敲响了。这时,李老师拿着一叠书走进了教室,神秘地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做一次有趣的实验吧!”同学们可兴奋了,安静的教室里顿时喧闹起来。同学们个个欢呼雀跃,“Yes!”这个声音恐怕早已传出了地球。
只见老师从书里拿出一张纸,将它撕成一片片米粒般大小的纸屑,之后将纸屑撒落在桌子上。最后,取出一把尺子,将尺子放在自己的衣服上,来回摩擦。几分钟过后,老师将尺子横放在桌子上方。同学们可奇怪了:老师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这时,只见桌子上的纸屑像着了魔一般,争先恐后地往尺子上“跑”,有些没“跑”上去的纸屑,竟“站”起来“翩翩起舞”。同学们见了,纷纷离开座位,围在讲台,观看这场神奇的“演出”。同学们有的拍手助兴、有的惊叹:“哇!”,有的伸长了脖子,瞪大了眼睛……
这时,老师问道:“同学们,你们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现象吗?”大家或许都急于想知道答案,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这时,老师答道:“其实这是静电做的怪,当我们用物体互相摩擦时,就会产生静电。我们脱毛衣时,会听到‘咯咯’的响声,也是这个原因。”同学们听了恍然大悟,点了点头。
这次的实验虽然十分短暂,但却十分有趣。它不但增广了我的知识面,也增加了我对科学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