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巴金爷爷写的信后,我沉思了很久。同样的都是人,为什么我还没能明白生命的意义?为什么我还是能让自己的生命开花结果?我终于寻思出了答案,那就是我没有努力过,没去尝试过。
巴金爷爷说:“我终于明白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享受。”我可以体会到巴金爷爷为了明白这句话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在这背后又有多少心酸。他写的文章里,简直就把自己写进去了,他谈论自己的亲历的事,和我们一起分享着巴金爷爷的亲身事迹。
我一定要为我们的班级、社会、祖国争光,让我们的老师、父母永远以我为傲。 我以前总是把那些名人看的是多么高高在上!可是他们就算在再高的地位上,也还是比不过巴金爷爷,因为他从来示炫耀自己,也不在乎自己是不是什么杰出人物,他只是把对祖国的感情用作品来。在我眼晨,巴金爷爷就是一位“杰出人物”,和巴金爷爷一样,我说的“杰出”并不是他有才华,而是他明白生命的意义,明白怎样使生命开花结果!如果是我们,我们能知道吗?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只能在家里做小皇帝,小公主,让家人伺候我们,我们有没有对自己生活的几年的家做一点贡献呢?没有,我们是在享受。我们只能坐在教室做作业,做好作业就出去玩,谁能知道在这同年风风雨雨的日子里,是谁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呢?是老师。就算我们主动扫一下地,让老师歇一会儿,也好!可是,我们做了吗?当我们在快乐的玩耍时,谁又能想到已经疲惫不堪的老师呢?又是谁能留意老师的头上又多了几根银发呢?没有,我们只会给老师添麻烦,让本来事情就多的老师添加了一些烦恼。难道,我们就不会觉得愧对于父母,愧对于老师吗?
让我们向巴金爷爷看齐,让我们付出一点努力,多做一些事情,为我们的家,我们的班级和社会做出一点贡献!
【小升初作文】:小学,我永远的记忆
小学岁月是记忆的糖果,是童年生活中一段最美好,最幸福的时光„„
刚上一年级,我对什么都带着好奇心。和蔼的老师,活泼的同学,明亮的教室,崭新的课本„„哇!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还自己做清洁呢!怎么办我这“小太阳”还没扫过地呢!笨拙的小手连扫帚都抓不稳,狼狈的汗珠滚下了脸颊。老师的一个微笑让我找到了方法,看着垃圾在自己的“指挥棒”下乖乖地排着队,走上垃圾铲,那洒下的汗水可真没白费!
上了二年级,我认识了第一个好朋友,感到和另一个人产生友谊是多么地开心。纯真的友谊让我感受到一生的荣会富贵还不如遇上一个知心好友。接二连三,我又认识了三个好朋友,我们一起玩耍,一块学习,每天生活在欢声笑语中,这是我童年中最大的幸福。
三年级,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学会了洗碗,煮饭,买菜„„学会了自立自强!我可以大声地向世界宣布:“我是小小男子汉!”
当然,小学岁月中也有苦恼。比如,做不完的作业,朋友间的矛盾,老师的责备,成绩的下降„„但脑海里最深刻的还是那多姿多彩的片断。
春天,学校变成了花的乐园,五彩缤纷的鲜花,弯着腰做早操的嫩草邀我们一同玩耍。我们在花园似的校园里赏花,逗草,感受大自然的美。
夏天,虽然烈日当空,可我们学校的“保护伞”可发挥了作用,我们一起在郁郁葱葱的大树底下踢足球,赛跑,玩得可开心了。
秋天,树叶开始了自己的旅程,我们捡起落叶,把它们“变成”精美的书签,让树叶笑得更可爱。
冬天,我们在温暖的课室里谈心,看书,学习,让整个冬天充满欢笑。
小学岁月,我忘不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