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感恩父母演讲稿(5)》
感恩父母
先提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从哪里来?
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
于是,我们拥有了生命,拥有了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的机会。 当我们第一次喊爸爸妈妈的时候,
第一次独立迈开一步的时候,
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写出一个字的时候„„
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倾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
父母之爱,深如大海,情比天高!
如果说母爱是一条船,载着我们从童年走向少年;那么父爱就是一片海,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
如果说母亲的真情,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那么父亲的厚爱,将是鼓起我们远航的风帆!
因此,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
然而,我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们对父母的挂念又有多少呢?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呢?
民间有句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父母为我们的生日庆贺时,我们是否想到过用死亡般的痛苦,换来我们生命的母亲呢?
或许一声祝福根本算不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说,这一声却比什么都动听,都难忘,都足以使他们热泪盈眶!
让我们牢记父母的恩情,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不要再认为父母养育我们是理所当然。让我们一起深情地对父母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