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演讲稿》
变废为宝演讲稿
三年级一班 康佳豪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六月五日是环保日。
你们喝完饮料,会不会把饮料瓶随手一丢?收到节日礼物,是不是把精美的包装当作一般的垃圾丢弃?生活中一次性的物品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这些物品随便丢弃又造成了环境的污染。
难道这些瓶瓶罐罐、纸盒纸片真的一无是处了吗?其实,废物也是资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 如果我们能把这些资源再利用,变废为宝,那不也是一种节约、一种环保吗!同时,它还可以培养我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培养我们的创新意识,也让我们体验到变废为宝的乐趣。我们把盛过食油的空塑料桶洗干净,将它上部三分之一处剪去,在底部多扎几个小孔,在桶的两侧各扎一个小孔,将一根绳子分别从桶两侧的小孔中穿过,将它挂在厨房墙壁的钉子上,一个简易实用的筷子筒就做成了。同样是塑料瓶,我们还可以根据它的大小,用它来储存五谷杂粮(我奶奶就是这样做的噢),把它改装成存钱罐,作为杯子的收纳器。一些物品的包装盒可以作为收纳盒、纸抽盒、垃圾筒……类似这样变废为宝的例子举不胜举,也许有人觉得,做这么点儿微不足道的小事,对地球环境的改变是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的。我要说,如果人人都这么想,都不去做的话,那我们的地球就只会变得越来越糟。我们提倡变废为宝,目的就在于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所以我们大家都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只有这样,我们的环境才会越来越好,地球也才会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