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演讲稿》
变废为宝演讲稿
各位老师,全体同学,早上好。
今天的我所讲的主题是“动手动脑变废为宝”。有人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那么这些资源你有没有利用起来?一些你喝完的饮料瓶、一些包装纸盒、一些生活中的一次性物品中,你都丢弃了吗?如果是这样,那你可真的是把这些资源变成了废物了。
有同学就会问,那我要怎么样才能把它们当成资源而不是任他们成为废物呢?我不禁要问?你是否观察了你的周围?在我们的美术课本上,在我们自然课上,你是否发现过他们的存在?有一次性的纸杯做的装饰人物,有吸管做的创意路灯,有薯片盒子做的小花鼓,有竹蜻蜓,哦,还有许多许多。你问问自己?这些是不是都是用废旧物品做的?
科技节的小制作,我发现了我们同学其实都是动手能力很强的孩子。我看到了班主任老师桌子上摆放着你们创意无限的精制作品,有用纸盒纸箱做的小书架,简单又实用。有用泡沫塑料纸牌做的装饰小屋,有用塑料汽水瓶做的小花篮,还有用硬纸做的小礼帽,等等一些小制作。老师们都在夸我们同学有创意。这些作品当中是否有你的一份呢?
其实,只要我们做个有心人,类似这种变废为宝的小制作那是相当的容易。那么,此刻你的小脑袋里有什么新奇的想法或是创意的构思了?在提倡环保的今天,你能积集参与进来吗?
别告诉我,你是一个不爱动脑不爱动手的小朋友?擦亮自己的眼睛,带上智慧的大脑,观察身边的事物,利用这些“废宝”让你成为一个小发明家,小艺术家吧!我相信,成就从动脑开始,一切都有可能。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的聆听。希望我的这次讲话能给同学们一些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