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禁毒馆有感》
毒品是一个恶魔与死神设下的陷阱和深渊,而吸毒则是为这陷阱和深渊做一个铺垫,让更多的人走进着诱人的陷阱
禁毒馆有一个真实的案例。一个女高中生,成绩优异,是个喜欢打篮球的阳光女孩;是老师和家长眼中的好学生;更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可就是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结识了不好的网友,听信了友的几句诱人的谎话,使她产生了强烈好奇心,促使她吃下了那十恶不赦的第一口。
毒品就这样毁了一个花季少女。看似微不足道的第一口竟有着这么大的威力。我们不得不承认它就是灭亡的开始。所以,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坚决不和贩毒人员的来往,千万不能因为一时的好奇心去碰了那万万碰不得的第一口。
悟由心生,感自肺腑。吸食毒物,往往而死者相藉也。却是多少无知人迷恋其中,然后后果不堪设想,曾自多者如今自尽,曾富裕者却一洗而空,曾开朗者将黑烟映在了脸上,烙在了心里
有些人因为吸毒而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亲友的唾弃、失望以至绝望,这些不仅仅是对他本人的惩罚,同时也让他们的家庭陷入了一场痛苦的恶战,他们伤害了自己最亲的人,哪怕是再多的忏悔也无济于事,等待他们的是无止境的良心的谴责。
毒品对中华民族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翻开历史,鸦片战争这一重大的历史事件一定成了中华人民每个人心里挥之不去的烙印。这对中华民族来说永远都是一个耻辱,一个连时间也永远无法医治的伤。它已成为一道丑陋的疤,永远地留在中华民族的胸口和心上。
毒品就是这么一种夺人魂魄的索命鬼,一旦被它缠上,终生难以与它分离,未来的时光便会在它的控制下仓皇度日。这只鬼从肉体蔓延到心灵,整个人会逐渐变成一具行尸走肉。最终获得的恶果就是死亡。无论你是白领丽人,商场富豪,影视歌星,皇室贵族,还是市井百姓,乡野农夫,下岗职工,码头苦力。地位显达或卑微,家境殷实或贫寒。一旦与之沾染,终究都将坠入那间暗无天日的监狱,面无血色、衣衫褴褛地等待死神的来临。禁毒馆内一封封充满忏悔的遗书便是铁证。我想:毒品是可怕的。我们要学会字我保护,永远都不要和毒品接触。不让毒品这魔鬼来危害我们美好的人生。在禁毒馆懂得了生命之花一旦被毒品的风霜残害,就会彻底地凋谢并不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