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今年39岁,他长得虎背熊腰、身强体壮,他很勤奋。
每天,我爸爸早上八点左右去店里等客人。中午,我和爸爸正在吃午饭时,妈妈常说:“有人来买货了!”爸爸赶紧放下手中的饭菜,去干活。干完活了,爸爸才吃饭。晚上六点才回家,有时11点才回家。
又有一次,在一个炎热的夏天,火红火红的太阳似乎想把地面给晒干,我的心里像着了火一样,胸口闷闷的,想吃一箱子的雪糕。走到店里,我看见了爸爸在夏天中被晒的情景,他正在搬一根五六十公斤的钢管,脸上的汗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流下来。衣服都已经湿透了,这些汗水似乎说出了爸爸的勤奋、努力。爸爸的手上磨出了一个个茧子,这些老茧像是记载了他这些年的工作。 我的爸爸很勤奋,他的勤奋是为了我们一家人!我爱我爸爸!
公园里的花
西关小学 四年级 直映作文方法下 一个秋天的早晨,妈妈带我去公园里欣赏花。 公园里的花真多啊!一朵朵,一簇簇,一丛丛,一片片,各个角落都有花,整个公园都成了花的世界。
花的颜色真多呀!有红的,白的,紫的,蓝的等等,十分美丽。红的像一团火,黄的像一堆金,蓝的像一池湖水,粉的像一片霞。公园里的花真是千姿百态,有的花只有五个花瓣,像一颗小星星;有的花的花瓣聚在一起,像一个小酒杯在和蝴蝶对饮,真漂亮!
啊!多美的花啊!
成长的烦恼
苗泰萌
每个人总会有一些烦恼,而我最大的烦恼就是每一个学期的抽查考试。
记得那一天,天气阴沉,我的直觉告诉我,今天一定不是个好日子。果然,我
来到学校,只见同学们没有一个闲着的。有的看书,有的写小抄,就连我们班的调皮大王王宇轩也认真地读起书来。我一打听,才知道第一节课要考试。我的手和脚有点不听我的话了,竟然颤抖起来。我连忙回到座位上看起书来。
时间过得可真快呀。转眼的工夫,老师便告诉我们开始考试。教室里没有了说
话声,静得连一根针掉到地上都会发出声音。突然,只听“当”的一声,把我们都吓了一大跳。原本安静的教室变得紧张害怕起来。老师拿起竹竿猛敲了一下桌子,说道:“不要害怕,是甘宜超同学的文具盒掉到了地上。”我们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
终于考完了,老师告诉我们明天大课间去办公室领试卷。
第二天,我紧张地上过前两节课,便迈着沉重的步伐来到办公室。只见老师拿
着竹竿,红着脸向我走来。我感觉到手脚都软绵绵的。我心想:“这次我一定考得不好。老天爷帮帮我吧,我家有老小,千万不能出状况啊。”老师走到我面前对我说:“泰萌,怎么回事?才考85分,是不是紧张啊?没关系,下次继续努力,回去吧。”我点了点头,便回去了。
下次我一定不能紧张,一定要考好,不能辜负了老师的期望。
无私奉献的“人”
田景文
普通的东西有很多。有普通的铅笔盒,有普通的书本,有普通的钢笔„„但我最喜欢 的就是普通的白纸。
白纸是四四方方的,它的颜色是洁白如雪的,大小跟报纸的四分之一差不多大,你来回的晃动几下白纸就会发出“哗哗哗' 的声音好像在刮风一样,用手摸一摸这张白纸,感觉滑滑的,软软的,就像婴儿的小脸蛋儿一样,闻起来有一种大自然的味道,尝起来它没有烤鸭那样的香味,没有盐那样的咸味,没有苹果那样的甜味。这张白纸实在是在普通不过了。
但是白纸的作用非常大,我可以在上面画画,画出五彩缤纷的世界,我可以在上面写出方方正正的汉字,人们热的时候可以用它来擦汗,小朋友可以叠成飞机玩。又一次,我用白纸擦玻璃,擦完以后白纸就变成黑色的了。白纸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没呵护我们之前还是如此的年轻,呵护完我们以后,脸上和手上都长满了皱纹。 白纸让我想到了在炎热的夏天里指挥交通的警察叔叔,起早贪黑为我们打扫卫生的清洁工......
我爱白纸,更爱像白纸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