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
在大千世界中,有无数个普通的物品。一支笔,一个铅笔盒……其中,最微不足道的就是白纸了。
他的颜色雪白雪白的,像大雪中的一片小雪花;他的形状方方正正像一个正直的人;他大小长30厘米,宽15厘米;他那哗啦哗啦的声音像一条小河在慢慢的流淌;这张纸摸起来平坦,光滑,像婴儿的肌肤一样;这张纸闻一闻你就只能闻到大自然的味道,没有盐的咸味,没有醋的酸味,更没有烤鸭的想香味……这张白纸在也普通不过了。
可是他也有特殊的地方。婴儿在折纸时,会让一个婴儿感受这美好的世界。每当我们用它擦玻璃,擦完之后,纸就从平坦,光滑变成粗糙,皱巴巴的,咱们就把他扔了。这个原理不就和我们的父母一样吗?他们原来也是身强力壮,皮肤光滑,可是自从生了我们,养了我们之后,就变成了像纸一样皱巴巴的,有的还把他们扔进了“垃圾桶”。有时我们扔纸团玩,不就像辛勤劳动的工人一样在搬运东西。 其实,这张白纸代表了我们身边的各种各样的人,而且我们也离不开他们。农民伯伯给我们吃,纺织工给我们穿,清洁工给我们清扫街道……所以说我们每一个人都离不开他们。让我们感谢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