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
我爱读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广播员吴恩琦,感谢大家给我这样的机会,能在这里和你们交流我爱上读书的经历。
葛亮的运筹帷幄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柯察金的精神激励我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我也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冻死街头而哭泣,为岳飞将军的壮志未酬鸣不平,《哈里波特》把我带进了魔幻世界,让我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重要的是要学会相信自己;《上下五千年》陪伴我进入历史的长河,走过一个个朝代,懂得了“以人为鉴,以史为镜”的道理;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的故事更是激励我尽情地遨游于书的海洋中„„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与好书作伴:文学的、艺术的、知识的、科技的、思想的、生活的„„只要是好书,就开卷有益;只有博览群书,才能使我们的知识渊博;只有与书作伴,思想才不贫穷、不孤独,身心才能得到陶冶,生活才能充满情趣。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能认真倾听我的发言。谢谢!
智 慧 书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广播员李志明,今天我广播的题目是《智慧书》。
同学们,你们喜欢读书吗?不管怎么样,请你拿起对我们人生有益的书籍,走入书的海洋。因为在那里,你会开阔视野、充实思想、丰富情感、改变人生,更能让我们寻找到一份不同以往的自信与理想。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通过读书,我们收获了知识,也学会了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更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
读了《鲁宾逊漂流记》,我被主人公鲁宾逊的毅力所感动;读了《白雪公主》,我为白雪公主的纯洁而欢呼;读了《丑小鸭》,我为丑小鸭人生中的挫折而伤心,读了《雪人》,我被人与火炉的真挚爱情而动容;读了《园丁与主人》,我为园丁拉森的聪明而自豪;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我为小女孩的悲惨而难过„„。
鲁宾逊漂流到荒岛以后没有任何外来的帮助,在那么艰苦的日子里,他不仅要战胜寂寞和孤独,还要战胜饥饿和疾病,更不能让岛上的野人捉住他。他的心态那么乐观,他的意志那么坚强,他的求生欲望那么强烈!经历了28年,终于他成功了,回到英国。
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寒风中卖火柴,卖不完,回家就要受到爸爸的训打。在临终前,从火柴光中看到了慈祥地奶奶,然后带着微笑在寒风中离开了人世!
在读书中,我逐渐领悟到了:从小到大过着小公主生活的我却从没有满足过。当我拿到大橘子时,就抱怨它酸;当我拿到甜橘子时,又抱怨它小!卖火柴的小女孩那么可怜,她却从没抱怨过命运的不公!而我呢!有亲人宠着,生活那么幸福,却总是不满足。还有那次我在学习过程中,遇见了一道题不会做,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我心安理得的放弃了。和困难玩起了捉迷藏,最终困难把我捉住了。鲁宾逊在那么艰苦的日子里,都没有退缩过。而我呢?只为了一道题就退缩了,以后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一定要勇敢努力和它做斗争,勇于面对现实生活的一切,即使跌倒一百次,我也要一百零一次站起来!
书是我们最忠诚的朋友,时光不断流逝,而书却让我们永葆青春,书会给我们带来智慧,带来快乐,带来阳光,带来力量!让我们一起幸福地分享吧!
我的广播完毕,谢谢大家!
文明礼仪伴我行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广播员xxx,今天我广播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伴我行》。
那么,什么是礼仪呢?简单地说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观念。
在我们的校园中,也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比如:下课铃声响后,有些男孩儿便横冲直撞地跑出教室,和其他同学大声说笑,有时还说出一两句脏话。还有的同学,可能因为一点口角纷争而不依不饶,甚至拳脚相加。这些不好的风气大家一定要制止、杜绝。
有些同学认为要好做到讲文明,懂礼貌可真难。其实,从许多生活中的小事就能体现出来:在撞到别人时的一声“对不起”;得到帮助时的一声“谢谢”;在和他人告别时的一声“再见”。只不过这些小事微不足道罢了。
文明礼仪不在于嘴上功夫,而是在于真真正正的实践。我想: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会再来;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钱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已失去了做人的真谛。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做文明礼仪的小主人,让我们的校园失去粗言,充满欢声笑语,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中万紫千红的盛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