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校园环境发言稿》
爱护环境 从我做起
同学们,当我们在校园漫步,当我们在教室学习,清洁、舒适的环境会带给我们一天的好心情。我们深深感受到一个文明整洁的校园环境对全体师生是多么的重要。
我们在校园里学习、生活、长大,那么校园其实就是我们第二个家。我们有时可以看到同学在校园的角落打扫清洁卫生,捡拾一些纸屑,能够用自己的双手去维护和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们遗憾地发现校园内、操场上、走廊里有被丢弃的纸屑,试想一下,如果一些杂物乱丢在自己家里,我们哪还有心情在家里生活下去呢?再看看走廊墙壁上的污迹,课桌面上乱写乱画的文字„„校园环境被破坏了,相信每一位同学看见了都不会无动于衷。
我们每位同学都是校园里的一名成员,都有维护校园环境的义务和责任。校园美好环境的存在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也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归根到底我们的生活学习环境是靠每一位同学来维护。
为进一步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我们郑重向同学们提出倡议:
1、树立校园就是家园的意识,校园是我家,人人爱护它。
2、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做好值日工作。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在校园里吃零食。
4、爱护公共环境,不在墙面、桌面乱涂、乱画、乱刻。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营造健康舒适的学习环境,展现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时刻记住一句话:“校园文明,我文明;校园美丽,我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