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作文:爱心温暖人间》
慈善之爱 温暖人间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慈善之爱 温暖人间》。
大学毕业那年,一次偶然的机缘,我来到了株洲市儿童社会福利院工作。这是一个特殊的地方,说她特殊,是因为这里生活着一群特殊的人,更是因为这里萦绕着一份特殊的情、特殊的爱。因为这份情、这份爱,我在这里,一待就是五年。我喜欢在这里工作,随时可以感到情的伟大;我更喜欢在这里生活,每刻都沐浴着爱的光辉。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
“我爱福利院,我爱福利院,唱歌跳舞做游戏真好玩……”这是福利院的孩子最爱唱的一首歌,创作这首歌的,是一位阿姨。她教孩子们唱歌,带孩子们玩耍,陪伴孩子们一起生活。在她的呵护和关爱下,沉默寡言的孩子,渐渐爱上了与别人交流,乖张怪癖的孩子,脸上也渐渐扬起了笑容,孩子们都喜欢亲切的称她为“刘妈妈”。
那是在2008的国庆节,刘妈妈像往常一样准时来到院里,她突然发现,在走廊尽头,多了一个小小的、陌生的身影。刘妈妈快步走上前,站在她面前的,是一个多么瘦小的孩子啊:一张小脸被泪水和鼻涕弄得黑糊糊的,一只小手紧紧抓着一瓶饮料,另一边的手臂还紧紧地夹着一包饼干。刘妈妈正试图去牵她那只躲在衣袖里的小手,不料,孩子却万分惊恐地把手臂往身后一缩,“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原来,这是新来的孩子,身上有多处
严重烧伤后留下的瘢痕,右手掌也已经完全弯曲变形。刘妈妈决定给这个年仅三岁的小女孩取名叫“乐乐”,希望她能早日找回快乐,以后也都能快快乐乐的生活。
从此,刘妈妈几乎把自己所有的爱都倾注到了乐乐身上:教她学说话,帮她按摩蜷缩的小手,锻炼她自己吃饭。转眼到了年底,通过爱心机构的帮助,乐乐得到了做瘢痕修复手术的机会。一天,躺在病床上的乐乐怎么也睡不着。原来旁边病床上正坐着一对母子,妈妈搂着自己的孩子,亲昵地叫着“乖宝宝。”而孩子也甜蜜地回应着:“爱妈妈。”取药回来的刘妈妈看见了这一幕,也发现了乐乐眼中的渴望,她来不及放下手中的药,一把将乐乐搂进了自己怀里:“乐乐宝宝,妈妈爱你,你是妈妈的乖宝宝。”“爱妈妈,爱妈妈,爱妈妈,爱妈妈,爱妈妈!”乐乐竟然大声地连叫了五声“爱妈妈”,短短的五句呼喊,是那么真切,充满了爱的力量,使得小小的病房里,瞬间就温暖了起来。
手术后的日子,又痛又痒的伤口常常让乐乐泪流不止,刘妈妈看在眼中,疼在心里。晚上,刘妈妈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乐乐发红的瘢痕,轻声安慰着:“乐乐,等伤口长好了,刘妈妈就带你去找自己的爸爸妈妈,好吗?”此时,乐乐挂着泪水的脸上,露出了甜甜地微笑,她伸出缠着纱布的小手,抚摸着刘妈妈的脸,轻轻地唱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
在刘妈妈的精心照料下,经过半年、180多天的康复治疗,乐乐的身体恢复了健康,成功被一户家庭收养,真正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爸爸妈妈,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这位可亲可爱的刘妈妈,她的名字叫刘科莲,她不是福利院
的正式职工,只是一位退休工人,但作为一名志愿者,她充当着孩子们母亲的角色,演绎了一幕又一幕的温情画面。你们说,是什么让她如此执着?你们说,又是什么给了她坚持的勇气?我说,只有唯一的答案——那就是爱!这是一份无私的、博大的、真诚的爱,这份爱整整累积了五年,六十个月,时间无情,转瞬即逝,但这无情的时间,却见证了一位普通志愿者一颗崇高的慈善之心。也许有人会问,像刘妈妈这样的人是不是个别例子,“不”,我要大声的回答,“这样的人,我每天都能看到,这样的爱,我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得到。”
是的,在福利院的每一天,我都可以感受到这样的一颗心:商人定期给孩子们送来奶粉的关心,八旬夫妇拖着手推车几经辗转送来旧毛衣的善心,“5.12”汶川地震,福利院的孤残孩子纷纷拿出自己积攒的零花钱,五元、十元地塞进捐款箱的爱心……
人间有情,株洲有爱。我真的很庆幸自己能够亲历这样的爱,庆幸自己能在这样的爱里幸福成长。我也愿意把自己的一生奉献于传递这种爱的事业之中,朋友们,我坚信,只要我们的爱在人群中手手相传,心心相印,我们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我们将会用我们的慈善之爱来建设株洲,来建造一个永远温暖的人间天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