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童年趣事作文》{朋友趣事作文}.
我的好朋友
我的朋友实在太多了,但是我最喜欢、最崇拜、最心服口服的是我的一个和我住在同一个小区、在同一个班的朋友——孟宇飞。
她那面庞显出一副大方的气质,黑亮的眼睛,细溜溜的弯眉毛挂在额下,一只俊俏笔挺的鼻子显出文静、温柔的神态。薄薄的小嘴唇因为忍住笑而紧闭着,蓬松的短发乌黑透亮。 但朋友之间也有些冲突。有一次,我有一道题不会做,便拧过头来看她是怎么做的。可是她却用书挡住了她的答案。我似笑非笑地说:“看一看嘛,我不会做!”可她义正辞严地说:“你不懂,我可以帮助你——”没等她说完,我就冷冷的说:“我要的是答案!”她没有动,只是用坦诚的目光望着我。“哼,真不够意思!”我没好气的说。
这件事之后,我和她少说话了,也不和她玩了。虽然,朋友们经常对我笑,但一种寂寞、孤独的感觉时时袭来,朋友们的欢笑声中就是缺少她的那一种,我的心情如同一堆乱麻,陷入了难于解脱的烦恼之中。
我仔细想了想,觉得自己不对,不该抄别人的答案。于是,我到了学校后,赶紧向她座位的方向跑去,谁知刚迈出第一步便和一个人撞了个满怀。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她。她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那天是我不好,我不该那样和你说话。”“不不不,是我的错!”我赶忙说。
我们又成了好朋友。放学了,我们搭着肩膀,说笑着回家。一切都在快乐中回荡着,好美好美„„
那年,我才4岁。外面下着茫茫的大雪。妈妈正在午睡,我独自一人玩耍,觉得真无聊。雪停了,我跑下楼,来到院子里,看见厚厚的积雪,就突发奇想,玩起堆雪人来。经过我精心的构思和打造,个可爱的雪娃娃就这样诞生了。 一阵寒风袭来,我不由得打了个寒颤,紧了紧自己厚厚的羽绒服和围巾。随即又仔细地打量打量雪人,自言自语地说:“我穿这么多衣服都还会觉得冷。雪人没有穿衣服,一定也会很冷的。得想办法帮它取暖!”
我轻轻抱起雪人走进屋子,来到厨房,小心翼翼地放在暖气旁边的凳子上。然后又把自己的围巾给雪人戴上,再翻了一件毛衣给雪人穿上,并兴高采烈地说:“可爱的小雪雪,现在你不用担心会被冷感冒了。你乖乖,等会儿我再来陪你玩哦!”然后欢快地蹦跳着离开了厨房。
过了好一会儿,我跑进厨房找雪人玩,却惊奇地发现雪人不见了,衣服围巾散乱地堆在地上,地板上还有好大一滩水呢!“小雪雪呢?小雪雪呢?”我翻箱倒柜,仔细地检查了每一个角落,就是不见雪人的踪影,急得“啪”的一下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
我停止哭泣,挠挠后脑勺,向妈妈投去诧异的目光。妈妈抚摸着我的头,爱怜地说“傻孩子,雪人是不能在火上烤的。温度一高,雪就会融化的„„”我似懂非懂,破涕为笑。
如今,只要一回想起这件事,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嘿嘿”傻笑,它为我的童年生活增添了无限的乐趣。你们觉得好笑吗?
童年趣事
童年,像是美味的糖果,许多年后,还能回忆那甜美的味道;童年,像是一把金钥匙,打开我们那发自内心多姿多彩的世界;童年,像是以前的游乐场,珍藏着小时候抹不掉的快乐回忆„„
还记得小时候我帮爸爸画领带的事,现在回想起来还真觉得好笑。看大家这么想听,我就来给大家讲讲吧。 每天早上,我都会看见爸爸麻烦地系领带,我多想帮爸爸省一份心。这一天,我看见爸爸又在手忙脚乱地系领带,我脑子里便有了一个小主意。当全家人都走后,我东张西望,侦察了一会儿。发现没有人,我便开工了。我走进我的学习室,突然发现,水彩笔被妈妈放在高处,我根本就够不到,我急得不知所措。不一会儿,我突然想起妈妈还有口红,我偷偷地跑进妈妈房间里,小心翼翼地打开抽屉,拿出口红。顺利拿到口红后,我便进行了下一步计划。我拿出爸爸明天要穿的衣服,画了起来。我一会儿工笔细描,一会儿又挥笔速写,不久我就画完了。画完后,我心想,虽然我画得歪歪斜斜,但也算是尽了一份力了吧。晚上,爸爸回来了,我把事情的经过从头到尾一字不漏地说给了爸爸听,以为爸爸会表扬我。可是,爸爸听了后,臭骂我一顿。妈妈听了,也在旁边哭笑不得。那天,不仅我受了皮肉之苦,还害得妈妈洗了一个晚上的衣服。那时的我可真傻呀。
我的多彩童年
童年就像夜晚的天空,而童年发生的事就像那在天幕中璀璨的繁星,数也数不清。今天,我挑一颗最亮的,送给你们。
在5岁那年,我可喜欢吃糖了,尤其是白糖,无论吃饭还是凉拌菜都要放些白糖,那时,我还分不清白糖、盐。为此,还发生了些有趣的事哩。
一次,吃饭时,奶奶给我做了我最喜欢的大米稀饭,可我刚喝了一口,就觉得奶奶没有给我放白糖,我飞速跑到厨房,把"糖罐"拿到桌子上,连问也不问,就把"糖"撒了进去,再喝了一口,突然发现稀饭不是甜的,是咸的,把我家的人惹得哄堂大笑,我才发觉我拿错了。又去厨房换了一次,这次我想:"剩下的不就是糖了吗"可是那糖好像要和我猜谜似地,出来了两个"白糖"罐,我就乱拿了一个。直接撒了一大把进去,想着等会的饭是怎样甜蜜蜜„就猛喝了一口。啊?拿来的居然是碱面。"这饭怎么变味了?"我心想,这一举动,爸爸他们都笑掉大牙了,我可真丢人啊!
这还不算什么,好笑的事还在后面呢!
那天,妈妈让我去厨房取盐,我管不了那么多,伸手一拿,把糖罐拿来了妈妈也没细看就放进去了,结果那道菜让我弄得咸不咸,酸不酸,辣也不辣的,还有些甜味,简直就是怪味!爸爸开玩笑地说:"你们母女俩啊,真是顶级大厨,能把菜炒成这样。话还没说完,就笑得直不起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