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好的好朋友是李梓涵。中午的时候,不是我去她家,就是她去我家。我们俩从来不吵架,不打闹,她是我最好的好朋友。
在我们之间,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也是我终生难忘的一件事。在那次的联欢会快结束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可以找任何一个朋友照相,但是是我只和张瓒照了,没有和我的最好的好朋友-----李梓涵照相。回到家里,我才想起没有和她照相,我很后悔。晚上,妈妈回来告诉我:“李梓涵的妈妈给她打电话了。”她妈妈说:“常蕾没和李梓涵照相,李梓涵回家后就一直生气。”我当时想:可能是今天玩得带高兴、太激动了,所以才忘了和她照相。怪不得,结束后她一脸生气的样子,还对我说:“我不愿意和你一起走。”为了这一件小小的事情而闹得不愉快,看来,我在她心中是个很重要的人。如果时间能倒流,我一定会和她照相的。为了这件事,我心中也很内疚,我希望她能原谅我,让我们再一次成为最好的好朋友吧,希望你能同意,祝你以后过得开高兴心,忘掉以前的烦恼吧!
现在我跟她不在一个班了。她应该有现在的好朋友了吧,不过我的最好朋友始终是李梓涵。我不会忘掉这个好朋友的,无论是小学,还是初中,还是大学。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家旁边搬来了一个新 邻居,搬过来的时候因为东西太多,所以我和爸爸还帮他们搬家具上楼呢。通过那时候的事,我认识了那户人家的孩子,他叫小强,比我大一岁,读四年级,长得虎头虎脑的,很开朗、很活泼、乐于助人,一讲起话来就像一只小麻雀,好像有说不完的话。
经过这件事,我觉得小强不仅是个玩伴,还是个厉害的小哥哥。
有一天晚上,我们吃过晚饭后出去玩,我们追追打打,玩得十分开心,这是我冲向小强想捉住他没想到小强一个侧转,就躲过了,我一看,小强身后有一辆摩托车横停在那儿,我也停不住了,一下子撞上了摩托车,马上就把车撞到了。我站了起来,急忙向把车扶起来,可不管怎么样用力,我就是扶不起车。而这时小强走了过来,说:“你没事吧,我们一起把车扶起来吧。”话音刚落,他就走到车头,双手拿着两个把手,我也一起,用力一提,车子的前面的部分就提起来了一些然后我抓稳车头,小强又走到车尾,用手拿住坐垫,接着我们两人一起用力一提,车终于立起来了。可我一松手,刚立起来的车又侧向我,眼看就要砸到我了,这时,小强快速地来到车中间,扶起了车,车才没砸到我。因为刚才他为了救我,他的腿被踏板深深的画了一口子,鲜血流了下来,后来他的父母送他到了医院学才完全止住,还挨缝了三四针。
后来,我问小强:“你干嘛这么认真,车扶不起来就算了,何必一定要扶起来呢,还受伤了。”“不是的!”小强认真地说,“将心比心,如果是你的车被别人撞倒,而不扶起来,你又怎样的感受,而现在我们撞到了别人的车,却不扶起来,别人一定很气愤!”没错,将心比心,没想到小强年纪不大,却明白了这个道理。 我五年级的时候,小强搬走了,从此我们在没有联系,但我一直记得小强,一个让我明白将心比心道理的人。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怎么样,人不错吧?小强是他的小名,他的全名是王东强!
人和人相处难免会出现一些磨擦,我和我的好朋友周冲之间也发生过这样的一件事。
记得那年是暑假,我和他一起去吃肯德基,我们点了几个鸡翅、鸡腿和两杯可乐。当我高高兴兴地端着东西准备回位时,一个小妹妹一不小心摔倒了,手上的饮料洒到了我的鞋子上,看着我那双心爱的运动鞋,别提有多难过了。小妹妹好象也很害怕,支支吾吾小声说:“对、对不起,哥哥。”我看着她那娇小个子,也不好生气,勉强地笑着对小妹妹说:“没事没事,正好我的鞋子需要洗洗了。”大概是小妹妹听到我这样说了,又高高兴兴地跑开了。当我端着东西回到我们的位子时,周冲早已坐在那等着,我带着歉意地说:“让你久候多时,因为发生了点意外。”“你这是什么话,小强,我们俩如同手足兄弟,客气什么,以后不要再这样说了。”我听了他的话高兴的笑了。我们一边吃一边聊,聊到高兴的时候还手舞足蹈,有一次他刚好去
拿鸡翅,不料却被我挥舞着的手碰着,刚好把我的那杯好喝的可乐给打翻,当时我们都很惊讶,特别是周冲,他坐在那不知如何是好,只见他低着头像一只犯错的小羊羔,连连说“对不起,对不起”。当时我还真有点冲动,差点没站起来数落他,甚至还想过不理他了,可是,当我看到他那惭愧的样子时,心中的怨气便升不起来了,心想,也不只是他一人的错,再说了不就是一杯可乐吗?值得我这样大动干戈吗?想想刚才冲动的我,洒了鞋的妹妹我都不计较,更何况是我的好朋友呢,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不好意思地说:“冲,没事的,再来一杯就行了,你不是说我们是„那个‟吗?”,“对对,我们是好哥们。”看着周冲当时转悲为喜,我哈哈的大笑起来,当时他问我笑什么,我撒了个善意的谎言说;“我想起一句广告词,是这样的„绿茶配青梅,还是头一回„”。哈哈哈,他也跟着我笑起来了,刚才的不愉快被抛到九霄云外。
经过这件事,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退一步,海阔天空。”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使劲地摔在地上,用脚踩得粉碎,一把抓起书包,头也不回就 走了。我们的友谊从此破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