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鸟
这两只可爱美丽的小鹦鹉长的十分相像。羽毛呈黄、绿、黑三种颜色。光滑油亮的羽毛好像穿了一件美丽的彩衣。头上的羽毛白白的,脖子上有点灰灰的颜色,仿佛围了一条围巾。两只小而圆的眼睛总是转来转去,好像在打什么坏主意一样。它的嘴非常尖,带着钩子呢。可想而知是非常锋利的。如果你不小心被它啄了一下,那可够痛的。最让人注目的还是它那条笔直的尾巴,尾尖而长,简直像一支笔。
鹦鹉爱吃小米、菜叶,树叶也爱吃,瞧,它们正在吃白菜叶!吃的时侯,它们吃几口,望一下四周,吃几口又望一下四周,好像有人要抢它们的食物一样。吃饱了,它们就喝几口水,有时还会互相梳洗羽毛。它们非常亲热,有时,还会说说话呢!
看着这两只小鹦鹉,我想如果人类和鸟有共同语言,那该多好呀。
小鹦鹉我太喜欢你了。
我见过的鸟
去年,我和爸爸去参观了甘泉公园的动物园,那里有两只孔雀,一只雄的,一只雌的。我最喜欢那只雄孔雀了。
雄孔雀头上有一簇羽毛冠子,很像戴着王冠。它的羽毛色彩绚丽,不开屏时像披着一件长长的袍子。开屏时像一把打开的扇子,“扇子”上面有许多美丽的眼睛,仿佛在看着我们。“眼睛”的色彩丰富,有紫色,蓝色,黄色,红色„„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孔雀走路时很有趣,脖子一伸一缩的,好像有一堆食物等它运呢!它吃食时像鸡一样不停的点头,吃的很快。
孔雀是比较大型的鸟类,飞行动作看起来不灵巧,很笨拙。瞧,它要飞了,翅膀扇了很多下,让人们觉得它好像飞不上去,但还是准确无误的飞上了横杆。
瞧!孔雀可爱吧?你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