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节日有关的作文]
我的国庆节 当我小时侯,对于节日,最盼望的,除了春节就是国庆节了,与节日有关的作文。在人人为工分拼命的农村,除了春节是没有什么节日可言。元旦五一,在冬修水利抢割小麦,三八国庆,是培育春花收割晚稻。 然而,这些节日中,国庆节又与其他节日略有不同。也许是因为为了显示祖国的繁荣昌盛,每年国庆节,村里除了要在各显要出贴上红红绿绿的标语外,还要用松柏搭一个彩棚,挂上四盏大红灯笼,写着庆祝国庆。我们看着大人爬上爬下,向消息灵通的人打听,晚上放不放电影?尽管是看了多遍的《南征北战》或《红灯记》什么的,总比在家早早管床要好。国庆节,可以到街上去。这一天,大人允许,也会给你钱。有两毛,多的时候能得到三毛。除了到春江饭店吃一碗九分钱的光面,还有多余。可以买一本薄一点的小人书。阿浩有好多小人书,向他借,很小气。如果自己买来,他如果来借,也小气一下,至少要他换了看。街上是很热闹的,可以到南门埠头看轮船,也可以到汽车站看汽车。我常和荣富去看汽车,他说他很想开汽车。我有些惊讶,因为我想这只是做梦。后来他考上技校,是板金工,敲汽车壳的。不过现在已经做老板了。有些年,街上还游行,我们就站在街边看。找熟悉的人,可是就是很难看到。街上商店门口还会有大字报。骂涞骂去的我们也不懂。有一次,我看到一首词,叫忆秦娥,我记得我们课本上也有,叫《忆秦娥。娄山关》,可它是这样写的:红日照,廿五周年国庆到。国庆到,红旗如海,歌声如潮。九大精神光辉耀,十亿人民尽舜尧。尽舜尧,神州更盛,美苏更糟。啊,我佩服得不得了。就默默吟诵,直至烂熟于心。时光如流,国庆依然一年比一年隆重。然而,现在近在迟尺的街上也不愿意去,满目的大削价商品对我已毫无吸引力。不过我想,孩子们永远是快乐的。孩子们快乐了,大人们也就都快乐了吧。忙碌的国庆又一个国庆节到了,我们学校也放了假,我的爸爸妈妈也可以休息七天,中学生作文《与节日有关的作文》。这七天的假期小朋友们打算怎么过呢?是去外地旅游,还是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是整天陶醉在书林之中,还是在家帮父母干活?我想,每位小朋友大概都要去逛逛街,买点东西吧。可是你们注意到了吗,在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里,有那么多的人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地工作着。大街上每一家商店里的营业员和老板都在辛勤地工作,他们都热情地对待顾客,从不对顾客们翻白眼、说脏话。不管是什么节假日,这些商店里的营业员和老板从不休息。他们不仅仅是为了赚钱,还为了使我们得到更好的服务。不仅各个商店、超市里的营业员在国庆节辛勤地工作,在大街上还有一群不知劳累的工作者环卫工人。环卫工人每天都起早贪黑地劳动,就算在国庆节也从不休息。环卫工人每天都在为我们的城市做出贡献。大家试想一下,如果没有环卫工人,我们的生活会怎么样:到处是垃圾,臭气难闻&&我们一天也离不开他们,而他们每天都在工作,都在环保,都在劳累。他们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让我们有一个清洁的生活环境,让我们能过一个舒适的国庆。医院里的医生、护士在国庆节里也何时休息过?他们也在坚守工作岗位。他们对待病人都非常热情,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好。他们不会因为自己的亲人或朋友邀约自己去玩而不到医院给病人治病。他们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让我们能得到及时的医疗保障,过一个健康的国庆。在国庆节里,旅游行业的人们更是在辛勤地劳动,祖国大江南北各个景点的工作人员都在忙碌着。10月17日之所以被称为十一黄金周,就是因为许多行业10月17日放假,大家都想借此机会去各地旅游,旅游人数大幅攀升。但是不论旅游人数再怎么多,各个旅游景点的工作人员都是一刻不停地工作着,让我们能度过一个开心的、高兴的、快乐的国庆节。除了这些,还有许许多多的行业的工作者在祖国诞生的日子国庆节得不到休息,如航空、铁路、公路运输和电视参的工作人员等等,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能够度过一个快乐的国庆节,一个开心的十一黄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