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美
加信中学 于静
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 —— 高尔基
我们终于快要迎来了这个值得庆祝的节日,令我意义深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全国劳动模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深刻的认识到劳动创造美。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美是通过劳动创造出来的。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人世间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的劳动才能破解,生命中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
劳动创造美,各行各业的人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创造着跃动的美。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劳动创造美,教育工作者为人们创造传播文化之美。老师,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老师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老师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爱是阳光,能融化冰雪;爱是春雨,能滋生万物;爱是桥梁,能沟通师生的心灵。有了爱,师生之间就能以诚相见,心
心相印,没有爱,就没有真正的教育。热爱学生又是教师献身教育事业,搞好教育工作的原动力。愿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能为自己的学生奉献出无私的爱。老师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
把苦、累、怨留给自己,将乐、安、康送给病人。
劳动创造美,白衣天使为人们创造生命安康之美。天使每一个温馨的微笑,每一个细微的眼神,每一句耐心的询问,每一个轻微的动作,都是对患者生命的关心。精湛的医术可以挽救生命,先进的治疗仪器可以延续生命;精神上的生命又该如何救治呢?我意识到心理上的脆弱、痛苦甚至比躯体上的病痛更加可怕,一个小小的眼神或动作也能给患者生的希望与勇气。用自己的微笑抚慰着病人伤痛的心灵,用春天那一抹绿色给人们带来生的希望与力量的源泉!
工人一双手,平地起高楼;农民一双手,瘦地出香油。
劳动创造美,建设工人为人们创造建设装扮祖国之美。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有无数的建设工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着美丽的祖国。他们把建设祖国当成一种享受,把建设祖国当成一种使命,并尽情展现个人的才能和智慧,以群体的合力让我们伟大的祖国蒸蒸日上,兴旺发达!
浩气昭日月,忠诚铸警魂
劳动创造美,民警同志为人们创造社会平安之美。人民警察,在人民心中,他是朗朗乾坤的保护神,是正义与和平的化身;在犯罪分子的眼里,他是令人闻风丧胆的克星。如果把奉献比作一幅画,那么
我们警察就是五彩缤纷的色彩;如果把奉献比作一首歌,那么警察就是那不断跳动的音符;如果把奉献比作一台机器,那么警察就是默默运转的齿轮。是警察用青春浇灌着绿色的家园,我们的祖国才更加安宁,人民才更加幸福!
劳动创造美,无数的社会工作者带领群众一起创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他们凝聚人心,实现社会的和谐稳定。
我是一名教师,虽然没有奖杯,没有掌声,但它真实、亲切、自然。虽然累,虽然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但学生们受益匪浅,意义深远。看着学生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觉得非常的自豪和满足。分享着学生们成功的喜悦,迎着家长满意的笑脸,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振奋不已呢?这就是耕耘者最大的收获,这就是从教者最真实的幸福。
我不是栋梁,但我的事业就是栋梁;我不是未来,但我的事业就是未来。是啊,即便我们的青春终将逝去,即便我们的芳华终将殆尽,但看到当年稚嫩无知,调皮淘气的孩子成为有用人才时,当收到学生怀念求学生涯、感人肺腑的来信时,我们的事业铸成了栋梁,我们的事业通向了未来,我们的青春永驻,我们的生命得到了延伸。
作为老师的平平凡凡的我们就是这样默默地耕耘着、奉献着、收获着,用一点一滴的劳动,用春风化雨的滋润,培养出一棵有一棵茁壮的小苗,他们就是民族未来的希望!他们终究成为中国的光荣与梦想!这也是我们,一位位小小的人民教师,一个个用生命成就生命的追梦人。
人世间所有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人生中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劳动,成就了一个充满活力和魅力的中国,也让我们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幸福不会从天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于一个国家而言,让所有的劳动者安心工作,更有斗志,让劳动成为我们生命中永恒的主题,这样的国家才更富于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