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劳动最光荣》
国旗下讲话——劳动最有益,劳动最光荣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一、要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学习也是一种劳动,我们要时刻铭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所获得的知识都是老师诲人不倦的教育和自己刻苦学习的结果。我们只有掌握了丰富的知识,学会更多的技能, 将来才能为祖国,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二、我们从小就要养成爱劳动的习惯。在家里,自己的衣服自己洗,自己的床铺自己理,还要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学校,要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整洁,培养自己适应环境的能力。
三、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无论是老师、科学家、农民工,还是清洁工人,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
同学们,热爱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传承下去。在我们学校里,每天都有值日的同学,他们默
默地打扫卫生,是他们共同创造了清洁的校园环境,让我们能够在清新的校园里健康成长,快乐学习。然而,我们也经常发现我们身边的一些不爱劳动和不尊重别人劳动的行为:有的同学在家里什么事都不干,还要父母伺候,像个小皇帝;值日生把教室校园打扫的干干净净,有的同学却随手扔垃圾;老师辛辛苦苦备课,认认真真讲课,可有的同学却不认真听讲,甚至连作业也不完成等等,这些不热爱劳动 ,不尊重别人劳动的行为是非常可耻的。
同学们,劳动有利于身心健康,劳动是最光荣的。我们要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不浪费一颗粮食。我们要尊重别人的劳动,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同学们,现在就行动起来,用我们的行动来美化我们的校园!让我们用劳动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我的讲话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