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国旗下讲话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劳动,是光荣的,劳动,使我们认识世界的同时,也改变着世界 。劳动,有助于我们形成良好的思想和道德品质。人的许多优秀品质是在劳动中形成的。只有在劳动实践中,才能使我们养成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好作风。劳动,能锻炼我们吃苦耐劳、 克服困难的坚强意志,有助于培养我们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劳动,能培养我们勤快、主动的学习态度,有利于形成对集体、对国家的义务感和责任心。劳动,能培养自立、自理、自强的独立生活能力和进取精神。劳动,能促进我们的智力发展。在劳动中,双手的活动有益于左右脑的开发,促进逻辑思维和形象思维的发展,有助于提高学习能力。劳动,还可以培养我们的观察、分析、判断、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
作为学生的我们,生活在和平安定的年代,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在搞好学习的同时,我们应该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学会劳动,养成劳动习惯是学会生活、形成健康人格的重要保证。劳动,是一首诗,每一个举动都有美丽的韵脚。
同学们,请加入到劳动中来吧,让我们用辛勤的劳动,去迎接生活的挑战、去创造美好的生活吧!
我的讲话完毕 ,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