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伴我同行》
母爱伴我同行
写下这个题目时,窗外的温度还很低,冷风时不时从我四周穿过,而我的心却无比温暖,这是因为——我有一位爱我的母亲。
“啪——”门被轻轻地推开,妈妈出现在我的面前。“孩子,天黑了,早点睡,别累坏了身子!”母亲看着我,不知为什么,她的眼神里透出一丝担忧。
“妈,您先去睡吧!我不困。”我依然坐在电脑前,玩着电脑。妈妈还站在门前:“那你••那•”• “哎呀!你烦不烦呀!啰嗦。”妈妈的话被我打断,“自己困就去睡觉,明天又不上学,晚会儿,晚会儿•” •
“唉!那你早点睡吧!”妈妈显然有些无奈,她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叹了一口气,轻轻地关上了门。
“真是个啰嗦老太婆!”我小声嘀咕着,心里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我还在玩着电脑••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
门,又被推开了。妈妈又走了进来,手中还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鸡汤。“还在玩呀?孩子,天冷,喝口热汤吧!”我不屑地接过鸡汤,看着妈妈,她的头上多出了许多白发,鱼尾纹也悄无声息地爬上了她的脸。
“喝完了。”我把碗“丢”给妈妈,再一次上起了网。
“啊——!好困啊!”我自语道,不知什么时候,我,睡着了。
“啪——”,门再一次被推开。还是妈妈,她好像怕打扰了我似的,在门外脱下鞋子,悄悄地走进我的房间。
寒风,在屋外呼啸着,妈妈走近我,小心地脱下身上的棉衣,盖在了我的身上。
我的心不知怎么的,一种感觉涌上心头,是心酸;是心碎;是,感动。
过了一会儿,我听见了一段谈话。“妈妈,姐姐睡啦?”“嗯,是呀!别打扰她,让你姐姐好好休息休息吧!毕竟,她也累了•” •
不知什么时候,我的眼眶湿润了。我回想起刚才的谈话,回想起妈妈所做的一切,我想,我应该感受到母爱了吧!不,其实我一直都在母亲的关怀下幸福的孩子!
岁月消逝,母亲的默默付出使我误解,而责备与误解随着岁月的消逝犹如一粒粒种子,在黑暗的深处悄悄地生根发芽。可母亲对我的爱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消逝而消失。——题记
世上的母亲千千万,每一位母亲表达爱的方式各不相同。儿时的我,母亲对我百般疼爱。随着年龄的长大,总觉得母亲对自己的爱一点一点的消融。有时候,自个会望着黄昏时候的太阳,思忖着母亲的爱在哪里?谁能告诉我?每每见到母亲,总是时刻提醒自己,母亲爱不爱我?每一次都是一种心痛,心痛后还是不清楚母亲对我有没有爱?谁能告诉我?
时间一晃而过,我也从无知的孩童长成懵懂少年。年少的我依然对母亲的爱有着不解的质疑,母亲爱我吗?
渐渐地,我明白了,母亲对我是有爱的,只是不如别人表达的直露。她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为了整个家。而我却不曾想过这些,更不曾想过去爱母亲。望着远处母亲的身影,悔恨的泪水一滴滴的滴在田地里。我的心碎了。转身回家,母亲的身影慢慢的消失在我的视野中。
母亲,我错了,总以为你是不爱我的,从没有想过你的默默付出也是爱。我只是一味的埋怨,误解。母亲,我错了。从此后我会好好地爱您!
漫漫人生路,悠悠岁月酒,知己没有几个,所有的人,事,物,大多会成为一张张时间卡片,唯有一种爱,才是永恒。
在那一阵欢喜声中,一个小捣蛋降临了,别看是女孩子,爸爸一样乐不拢嘴,妈妈一样疼爱百倍。母爱,此时荡漾在婴儿奶粉中,印在积木堆中,载在小棉被中,睡在摇篮里,摇啊摇,小女孩渐渐到了5岁。
5岁,该上学了,可是爱玩的小女孩哪里愿意?妈妈很生气,硬把她拖到学校去,可小女孩很倔,说什么也不去上学。妈妈狠狠把她打了一顿,然后自己回家去了,她便嚎啕大哭着跑回了家。此时,母爱藏在泪水中,背在小书包中,却掺在给她的零食中。
14岁,小女孩要毕业了,每天繁多的作业压得她喘不过气来。此刻,母爱泡在浓浓的咖啡中,溶在香甜的牛奶中。
终于毕业了,选择初中又成了一大难题,小女孩倔强的选择了离家很远的一所好中学,于是,她成了住校生。每回妈妈来看她,母爱便装在大包小包中,夹杂在离别又逢的眼神中。浓厚的母爱,萦绕着她,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
今天,她已经15岁了,她在初中里,学到不少东西,包括知识,做人,礼貌。她终于体验到了生活的不易,体验到了父母的辛苦,她立下宏愿,要金榜题名,好好读书,报答妈妈。她把自己的愿望告诉妈妈,妈妈露出了笑容,此时,母爱浮在妈妈的脸上。
这个小女孩就是我。因为爱,所以爱。漫长的道路,有你——母爱伴我同行,路途不再黑暗,我不再孤独,空气甜丝丝。母爱伴我行,深厚的爱,无以回报。
每当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时,母亲总会给我指出一条明路,用她那无私的爱伴我同行。
为什么要听妈妈的话,长大后你就会开始懂得这段话。长大后我开始明白,为什么我跑得比别人快、飞得比别人高。
我知道,从小到大一直有一位天使在我身边守护着我;当我受到委屈或被别人误解时,是她安慰我,使我的心灵得到安抚,同时也让我懂得了宽容和大度;当我被老师批评时,是她教导着我,让我知道世界上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在我跌跌撞撞的时候,是她一直在支持着我。她就是我的妈妈。她一直伴随在我生活中的每时每刻,让我时时感受的温暖的气息。
在儿时,我得过一次很严重的感冒,久久不好,一个寒风呼啸的冬夜我感觉头晕、很不舒服,妈妈一摸我额头说:“哎呀,这么烫,肯定是发高烧了。”她看着我十分着急。那时侯我们是住在乡下,去医生家路很远,去那里是件不容易的事,而且那天爸爸刚好不在家,但是她赶忙穿好衣服,背着我去医生家。不知过了多久,当我醒来时,看见妈妈那张焦急的脸庞,后来爸爸才告诉我,原来那天妈妈一直在我身边陪着我打针,一晚上都没有回去。
还记得在我童年时,一次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经过一片很漂亮的油菜花地,我就在想:“假如我摘一些下来送给妈妈,她会有什么样的反映呢?”由于我强烈的好奇心,我就真的摘了一些下来打算回家再送给妈妈。于是我高高兴兴的往家里跑,回到家,我把那束花送给了妈妈,并对她说:“妈妈,送给你,祝你越来越年轻、漂亮。”妈妈听后非常高兴。她和蔼地对我说:“毛毛,你又长大了,懂得对长辈尽孝心了,虽然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不过一样可以体现出来。”尽管那时候我听不懂这些话的含义,但我至少知道这不是骂我的话,所以我朝妈妈笑了。
有一次期中考试,我的数学只考了六十几分。我握着考试试卷忐忑不安地往家走去。我心想:“这回肯定完了,肯定会挨揍的。”不知不觉的就到了家,妈妈拿着我的卷子,皱着眉头,我想她的心里一定很失望吧。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妈妈这次却没有打我,而是叫我继续努力,这次不怪我,只要下次考好点就行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里比被妈妈打过还痛,妈妈为什么不打我呢?也许打我的话,我会没这么内疚。
我的妈妈给我的爱是一种宁愿牺牲自己也不让我受多的苦的爱,是每位母亲对孩子的疼爱,这种爱是最伟大、无私的。它是一种非凡的爱、一种特殊的爱。
如今,幼稚的童年时光迈着轻快的步伐悄悄地离我而去,我渐渐长大了,妈妈也渐渐的老了,她脸上的皱纹也多了。而长大的我学会了与她顶嘴,惹她生气;学会了自做主张,厌恶她的唠叨。却不知道怎样去理解她、照顾她。
“妈妈的心她不让你看见,温暖的事都在她心里面,有空就得多握握她的手,把手牵着一起梦游。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这是周杰伦的一首歌曲,也是我唯一喜欢他的一首歌,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都会想起我自己的叛逆行为,也许我真的要听妈妈的话了。
当我遨游在天际时,我真正要感谢的是我的妈妈。我一生都走不出她的爱,是她让我知道了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