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妈妈的作文:母爱与我同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母爱与我同行》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
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
你爱吃的三馅儿,有人给你包;
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
这个人就是娘,
这个人就是妈,
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了我一个家„„
每次听到这首《母亲》时,我的眼里就会闪出晶莹的泪花,就会想起母亲那张慈祥的脸、那充满爱意的眼神,那粗糙有力的手,会想起母亲为我做的点点滴滴,更会想起上三年级发生的那件事。
那天,鹅毛般的雪花飘飘而下,屋外十分寒冷。这时,妈妈正在为我织毛衣,我正在专心致志地写作业。突然,我大叫一声:“妈——快,快,快去给我买练习册,我急用。”此时,妈妈看了看外面的大雪,又看了看着急的我,便对我说:“好,妈妈去给你买。”我十分高兴,可是当时我却没想到外面那寒冷的天气。几分钟过后,“咚咚咚”的敲门声,传到我的耳边,我急忙去开门。啊,眼前的一切让我惊呆了,妈妈那红色的头巾上覆盖着一层洁白的雪,只见那眉牙上还残留着几片雪花,脸冻的通红,腿直哆嗦,可妈妈却对我说:“真对不起,雪下的太大,我把这书的拐角弄湿了。”我不由自主地喊了一声“妈”
至今,那本书还藏在我的书柜里,它虽然普普通通。却蕴含着母亲对我的爱,我永远忘不了这本书。
母亲的爱比天高,比海深,世界因为有了母爱,而变得无比美好。
有这样一个传说,有一对母子乘船去他国,没想到,船遇难了,无情的大海的波浪拍击着他们,母亲心想;儿子还年轻啊,美好的前途还等着他虽然儿子是水手,可也不能坚持太久,这样下去,我和儿子都会葬身与大海,于是母亲挣开儿子的手,那一瞬间,母亲被波浪打到很远。儿子并没有仍下母亲没管,
又冲进旋涡,救出母亲,这一次儿子紧紧地抱住母亲,害怕母亲再次挣开自己的手。这时一个波浪大了过来,一浪又一浪,一直到岸边。这就是千载难逢的“母子浪”大概他们的真情感动了无情的大海,才能让他们获救。
唐代诗人孟郊写过一首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的爱如春天的阳光,我们是无法报答母亲的,母亲为我们操碎了心,我们应该报答,应该感恩,但是,我们只会惹妈妈生气,惹妈妈伤心。也许,有的同学会说:“我为妈妈学习,我为妈妈成长,难道不是对妈妈的感激吗?”当我听到这句话,觉得很可笑,为妈妈学习,为妈妈成长,这真是天大的谬论。朋友,我们每一个人无时无刻不生活在母亲的爱抚中,难道你们不觉得母亲给我们的实在太多,太多了吗?
母亲把最真挚、最无私的爱给了我们,让我们在爱的温暖中幸福地成长、学习。母亲的爱,是一只蝴蝶,时时刻刻围绕着我们;是摇篮,哺育我们成长,是太阳,照耀着我们;母亲的爱,是船舶,渡我们到达彼岸。愿天下所有的儿
女也用同样的挚爱去温暖母亲的心!愿天下所有的母亲都能健康、幸福地生活。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用运,花开花落,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怀着赤诚的心,真挚的爱去回报自己的妈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