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关于妈妈的作文:母爱与我同行》
妈妈,我爱您:母爱与我同行 每当听到《母亲》这首歌时,我就会想起母亲那张慈祥的脸,那充满爱意的眼神,那粗糙有力的手,就会想起母亲为我做的点点滴滴,更会感到无限的温暖在激励我不断前行。 那是我上小学五年级的一天晚上。窗外鹅毛般的雪纷纷飘落,小小的书房里也觉得十分寒冷。妈妈在电脑前写文章,我在做作业。突然,我发现练习本不见了,急得大叫:“妈,快!快!给我买练习册,我急用!”妈妈看了看窗外,顿了顿说:“好!妈妈给你去买!”几分钟后,“咚咚咚”的敲门声传到了我的耳边,我急忙跑去开门。啊!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妈妈哆哆嗦嗦地从怀中取出一本本了,牙齿“咯咯咯”地说:“不小心把本子的边角弄折了,没关系吧?”她乌黑的长发上覆盖着一层洁白的雪花,眉毛上凝结了一层白霜。 我朝门前看去,地上已经雪白一片。外面下着那么大的雪,又那么冷,我怎么就这么自私呢!要知道,妈妈的腿曾经受过伤,不能着凉,更不能摔倒。我不由得心里一酸,两行热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情不自禁地喊了一声:“妈!” 虽然现在我已经是一名一米七高的初中生了,但在妈妈眼里,我还是一个需要照顾的孩子。记得有一天中午妈妈送我上学,半路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因为怕迟到,妈妈没有避雨,把车上唯一一件备用雨披披在我的身上„„ 我是一个内敛的男生,面对妈妈为我做的点点滴滴,我从来没有表达过,但我总在心底默默说:妈妈,我感激您!在受到伤害的时候,是您用温柔的手抚平我的创伤;在我开心的时候,您却偷偷躲在一旁悄悄地分享我的快乐;在我消沉的时候,您总是耐心地开导我,鼓励我做一只敢于和风雨搏斗的雄鹰;在我骄傲的时候,您总是严肃地告诉我,骄傲的孔雀永远都飞不高。妈妈,我明白您的心!我一定用自己的努力来回报您,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