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想为你唱首歌
曾记得,小时候的我,常坐在你肩头,你的双手紧握着我的小手,我只觉察到你的那双手比我的手大出了许多;你就是那时我心目中的战神Mars,无可匹敌;曾记得,某个严冬的夜晚,寒风里飘舞着雪花,你背着我,一步一步,走在回家的路上,地上的积雪在你的脚下“嚓嚓”地响,我当时只隐隐地有这样的意识:你的肩膀,那样高大,强壮,能承载了很重的重量;曾记得,以前我们总一齐高歌,轻柔与激越的歌声交织,飘荡在那些动人的日暮之中。
我一天天的长大,开始变得任性,叛逆。有一次你让我去剪头发,我却觉得很麻烦,不想去。你批评了我几句,我赌气跑了出去,天黑后回到村里,村子里的人都高兴地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原来你们已经问遍了村里所有的人,还恳求他们帮忙一起寻找,你们还打遍了所有想得到的亲戚朋友的电话,拜托他们留意。当我回家的时候发现你们正在房里地焦急地打着电话问别人知不知道我去哪?我当时鼻子一酸,眼泪就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你们看到我都长舒了一口气,一边含着眼泪责备我:“你都到哪里去了!都把我们急死了!”一边却紧紧地把我拥抱。
我在一天天长大,你也一天天老去。记得去年夏天身体不适,你扶我去厕所,然后从厕所出来的时候无力得差点摔倒吗?你想像儿时一样帮我抱到房间里,却用了很大的劲才把我抱起来,当时你开玩笑的跟我说句:“你真的长大了,我真的老了,都抱不动了!”我只记得当时看到的是你耳际的那几丝白发,从此以后便明白了,你再不是那时我心目中的战神Mars,再不是那个可以让我骑在肩膀上的高大强壮的“骏马”,可我一直都知道,你依旧是我心目中那个无比伟岸,让我感受无比温暖的人。
总想为你唱首歌,因为是你话语,如涓涓细流时时刻刻浸润着我的心田;总想为你唱首歌,因为是行动,如漆黑夜里当空的光芒引导着我向前;总想为你唱首歌,因为是你的爱,如避风的港湾随时迎接我的疲惫。总想为你唱首歌,这歌的名字叫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