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
今年“五一”,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珠海探望外公外婆。
我欣喜若狂地跟着爸爸妈妈去外婆家,因为在那里有几个表哥跟我玩。
外婆家有一条狗,是我这次去才见到的,它已经长得很大了,样子酷似狼狗,样子很凶猛,那眼神让人感到恐怖。
表哥们见我这样怕大狗,就拿这条够来吓唬吓唬我,因为他们知道这条狗不会咬人。
下午,我同表哥们一齐出门去玩,而那条狗却死死地挡在门口,我就不敢出去。表哥扪就用身子挡住了那条狗,我才敢出去。出去之后,不见表哥们过来,我以为他们不来了,正想往回走,那条大狗就跑了过来,我以为大狗是来咬我的,于是我被吓得魂都丢了,跑回了舅舅家。随后,表哥们也跟着走了过来,他们一边走还一边嘻嘻哈哈地笑着。我一看便知道上了他们的当,有气有恼。
我开了门,走到了表哥们的面前,生气地问道:“你们为什么要放狗来咬我?”听了我的话后,表哥们笑得更猖狂了,笑了一会儿,其中一个小表哥说:“那只狗是不会咬人的,只要有人在跑,它就会追过去。这不!你刚才一停,它也就停了!”还有这回事?我半信半疑。我试着走近大狗,果然安然无恙。这时我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怪不得表哥们会狂笑不止,原来如此!
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来,真是可笑又有趣!
一件有趣的事 奶奶家门前有两根电杆, 平时,燕子累了,就会在电线上休息。燕子背上的羽毛是黑色的,肚子上的羽毛是白色的,尾巴分开象一把小剪刀,站在电杆上很像音乐课上的五线谱。
其中有两只燕子还在奶奶家的楼道里搭了窝,而且生了许多小燕子,有一天,那两只燕子都去捕食了,回来的时候飞的很低,都快和地挨上了。 我觉的奇怪,因为平时那两只燕子飞的很高,今天为什么飞的这么低?是不是生病了?我就去问妈妈:“今天燕子为什么飞的低?”妈妈说:“燕子以昆虫为食,在天气将下雨的时候,空气里的水汽多,一些小虫子飞不高,只能在近地面处飞来飞去地面上的小虫活动频繁,燕子便低飞捕食所以,“燕子低飞”,是“天将雨”的预兆。民间还流传着“蜻蜓成群低飞绕天空,不过三日雨蒙蒙”的谚语,也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