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再见了母校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下面我演讲的题目是再见了母校当我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候,母校的一草一木都显得那么有情,是啊!生活了五年的母校,当要离开时,我们又怎能舍得?
回想以前,同学们对我的帮助,使我想到了巴金爷爷说过的话:"友谊在过去的生活里,就像一盏灯,透彻的我灵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点光彩."记得有一次,我的肚子很疼,下课后,同学们个个嘘寒问暖,一会儿问我要不要上医院,一会儿问我还痛不痛想到这里,谁不感动得热泪盈眶呢?我烦恼的时候,同学来安慰我,当我不开心时,同学们又来哄我开心......友谊使我没有孤独,没有悲伤.
"教育是知识的源泉,母校是我成长的摇篮,老师是我启蒙的向导."我要说老师也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记得我刚转到这个学校时,乘法口决背得不好,老师仍然细心地帮助我,照顾我有一道题不会了,您给我讲解,我还是不理解,您不顾自己的孩子,想尽一切办法帮我,最后我终于明白了,但是窗外下雨了,我竟然丝毫没有觉察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您匆匆忙忙地奔跑着走向诊所后来,我才明白您为了给我讲题,毫不顾及您那发着烧的孩子别了,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感谢您!"
母校啊!是您汇集了知识渊博的老师,让老师教育我们,让我们成为明天的栋梁,成为祖国的未来,母校犹如一个知识的海洋,充满着前所未有的奥秘,让我们尽情地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啊!母校,如果您是一个茫茫的宇宙,而我则是一个小小的星球;如果您是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而我则是其中一片小小的绿叶,是母校让我知道了迎着朝霞该如何努力,沐浴阳光如何奋斗,迎接晨曦该如何争取......
母校啊!母校,您将成为我人生中一个最美的回忆!再见了,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