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就到了六年级,六年的时光只不过弹指一挥间,但在这六年的学习生活中,留下的是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的依依惜别。时间稍纵即逝,但这其中包含了我们的喜怒哀乐;汗水、泪水更是我们经历的家常便饭,令我们永世难忘!记得刚入学的时候,我觉得这里的一切,都和以往不同,没有玩具,没有双层床,没有餐厅。取而代之的是花草树木和教学楼传来朗朗读书声;下课了,操场上人声鼎沸;等上课铃响了,操场就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有一个星期不上课,老师教我们基本的课堂纪律;规范我们的言行举止。后来我又做起了“课间三部曲”即“整书本;清杂物;齐桌椅”,为的是让教室井井有条。还记得校运动会上,我们班的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但后来,由于一个项目的失利,同学们竟然都哭了起来,这无疑反映了同学们对班级荣誉的重视与热爱!还有合唱节,我们前前后后做了大量的准备。翌日,虽然音效不尽人意,但是我们依然坚持了下来,竭尽全力的演唱好每一首曲目,为班级争了光!但最让人激动的是六年级下学期的毕业汇演。早在五一,我们就准备好了表演材料;排练拉开了序幕。我们足足排练了一个月,我们咬牙坚持着,汗珠一颗颗挂在我们脸上,不过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每一个眼神、动作、步态都被规范化。“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期待的、盼望的、兴奋的、激动的、紧张的一天终于来了!铺着红地毯的舞台、巨大的幕布,等着我们的一展风貌。那长杆摄像头和镁光灯一起转动;刺眼的灯光、观众的期待,无疑又给我们一层压力。不过,经过演出,喝彩声淹没了操场,回荡四周;这时,一门门礼炮一齐炸响,喷射出礼花,铺天盖地的袭来„„我更记得,课堂上老师们诲人不倦的身影;他们风华正茂;却华发早生,“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那银发正是岁月的痕迹及操劳的见证啊!同学们,在这六年中,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和那些记忆犹新的事情;这些是我们的童年流光溢彩!我们已走过了六年的小学时光;即将迎接我们的是中学的大门!让我们以全新的面貌迎接这新的学习生活和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