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安全 珍爱生命演讲稿
关注安全 珍爱生命
达县河市镇中心小学三年级一班 黄远洋 指导老师郑艳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三年级二班的黄远洋,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草儿枯了,有再青的时候;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什么会一去不复返呢——当然是我们宝贵的生命。生命对我们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是美丽的、是顽强的,但是,生命也是脆弱的,需要我们悉心的怜爱和呵护。
在生活中,有许多的挑战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天灾人祸随时会来到我们的身边。可我们的很多同学却常常忽视安全。校园里,有的同学开心地玩着檫炮;有的同学课间时你追我赶;有的同学随身带着危险品。有一次,我亲眼看见,一位大哥哥下楼时,他不走楼梯,一下把栏杆抓住,直接“飞”了下去,那场面让我胆颤心惊。
在现实生活中,还有许多的危险随时会来到我们的身边,比如:地震、触电、烧伤、烫伤??如果发生了这些问题,我们首先要保持镇静,迅速采取正确的措施进行自救和救护,保证我们的生命安全。
同学们,我们的生命是短暂的,需要我们珍惜!珍视生命,关爱生命,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关注安全!关注安全,要从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正确地使用电、煤气??遵守交通法规;在校园生活中 ,我们要做到:上下楼梯靠右慢行;有秩序地进出教室;不要在过道上嬉戏;不做危险游戏;不购买垃圾食品;不带危险品进入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