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作文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有多少人重视过,有多少人思考过,又有多少人记起过。人的一生是和短暂的,为什麽在生命面对打击时,才思考生命的重要性,安全的重要性;为什麽在生死边缘挣扎时,才知道懊悔,才知道应珍惜生命,注意安全。
每年因各种事故,有多少青少年挣扎在死亡的边缘,又有多少原本幸福的家庭承受着痛苦的折磨,生命是属于我们自己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当珍惜。
可能,有的人认为一生之中最重要的是吃好、玩好、随心所欲的享乐,我觉得不是这样的,能够健康、快乐的活着才是最重要的,它的前提就是要求我们“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
首先,我们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在上学和放学回家的路上,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横穿马路,要走人行横道,注意红绿灯和前后左右的车辆;更不要在车辆密集的路上打闹、玩耍。
再者,当我们放学回家后,不能擅自行动,必须要征得大人的允许才可以外出;外出游玩的时候,不能到危险的地方去。比如:河边、正在施工的工地、游泳池等; 无论我们是否一个人在家,要注意用电、气的安全常识,这就要求我们学生经常接受有关这方面的知识教育,防患于未然,一旦发生火灾,要学会正确的逃生方法;单独一个人时,不要接待陌生人,防止上当受骗。
安全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它不仅关系到本人,更关系到家庭、学校,甚至社会。安全隐患随处可见,让我们重视这一切,让危险远离我们。所以,我们一定要加强安全教育,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希望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每一朵花,只能开一次,只能享受一个季节的热烈的或者温柔的生命。我们又何尝不一样?我们只能来一次,只能有一个名字。而你,你要怎样地过你这一生呢?你要怎样地来写你这个名字呢? -------席慕容
生命大概是一片秋叶,飘零无常。一个小小的生命来到人间,却承载了成年人也难以想像的疼痛与欢乐。带着芳香,带着她金属一般的啼哭,世界里充满了她欢快甜亮的声音。然而灿烂过后,归于沉寂。死亡如同一个卑鄙无耻的阴谋家,将一切生命团团围住。一切都显得在劫难逃。贯穿在时光悠长的锁链上,谁都难以挣脱,生的偶然和死的必然平等地属于每个人。
流星划破天际,与岁月的长河承接。固执的相信时间的伟大力量。将一切都控制在手中。有位哲人说过:珍惜生命,因为生命是你自己的。不过我现在要说,珍惜生命,因为生命不只是属于自己,也属于爱你的每一个人。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是关心、是爱恋、是情愫。
谁也不能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到来。无数的灾难甚至都是发生在不到一秒钟内。我看到高山,看到大海,看到一切花草树木,看到一切飞禽走兽,就燃起我对生命仰望,燃起肃穆,燃起敬意。可是,当我又看到车祸,看到火灾,看到一切人为灾害,看到一切生死别离,就激起我对生命的怜惜,怜惜他的脆弱,怜惜他的无奈。人生只有短短几十年,没有人不想好好活着。只是,“意外”这个字却总是在不经意间,让我们追悔莫及。 然而“意外”的始作俑者则是所有“不安全”的人。 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 -- 意外和明天,哪个先到来
“安全”是一个恒久不变的话题,我们知道我们不仅仅要为了自己,也要为了他人的安全而负责。也许你不经意的一个小失误就埋下了安全隐患,而生命又何其脆弱,也许也恰恰就是被这不经意的隐患伤害到。
古语有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注意安全,不仅仅是注意自己的一切安全,还要注意他人的安全,不要为他人的生活带来任何安全隐患。珍惜生命,不仅仅是指的不放弃生命,不放弃生命只是最基本最基本的一个条件。属于人的生命,也只有一次。在这短暂的生命历程中,交织着矛盾和痛苦,充满着求索和艰辛,遍布着荆棘和坎坷,渺小与伟大、可悲与丰富、失意与重塑、挫折与幸运„„只有珍爱生命,把握自己,才能抛弃渺小、可悲、失意和挫折,拥抱伟大、丰富、重塑和幸运。要知道,生命,他是这样的可贵!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我们不妨品味生活,眷念生命,执著人生。在问心无愧中,守望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