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世园会
在梦里我乘坐着207路公交车来到了一个我不认识的地方,周围一看就知道是个繁华地段,车很多,还有很多纵横交错的大桥,但不同的是那里有许多的树和稀奇古怪的花,向远处一看100米的地方有一个类似蝴蝶的展馆,上面标名“2014青岛市世界园艺博览会”这个展馆分为五大部分,两个前翅翼和两个后翅翼,还有一个竖着的走廊,我好奇的向前方走去,进了其中的一个展馆,发现,这展馆里全都是一些花花草草,在这些植物的旁边都还有一些简单的介绍,我仔细观看终于发现了一种我见过的花,它就是花中之王—牡丹花,旁边的介绍上写到:牡丹花别称鼠姑、鹿韭、白茸、木芍药、百雨金,又有洛阳花、富贵花和“花中之王”之称。原产地中国。牡丹为毛莨科芍药属落叶小灌木,有三十多种。牡丹不仅有极高的观赏价值,还有相当重要的药用价值。牡丹五彩缤纷,雍容华贵,被誉为国色天香,是花中之王。看了这些介绍我想到了古人有许多赞美牡丹花的诗:径尺千余朵,人间有此花。今朝见颜色,更不向诸家。
再抬头一看,一朵大大的变色月季花灯在我头顶,真是美丽!地面全都是由草铺成的,中间有许多供观赏者走路的小道。有许多喜爱植物的人,都来到了这里。之后,我又到处转了转,收获可真不少,认识了一大堆稀奇古怪的植物。
不久,我从梦中朦朦胧胧的醒了,发现自己竟然没有去世园会,还是在家里,虽说没能真的去世园会很失望,但是等到2014年世园会,我一定要去看美丽稀奇古怪的植物!看梦中的世园会是否和真正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