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青岛世园会
2014年,在我们的城市青岛要举办一次大型活动—“ 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为世园会,而且这次世园会的主会场就在离我们家不远的李沧百果山风景区。知道这个消息后我可高兴了,听说世界园艺博览会是一项有较大影响和悠久历史的国际性活动,是非贸易性的全球性展览会。它不同于一般的国际贸易博览会,其宗旨是促进世界各国经济、文化、科学技术的交流与发展,使每个参展国家能够利用这个机会宣传自己,向全世界展示各自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建设成就。因此,世界园艺博览会被誉为世界经济和科学技术界的“奥林匹克”盛会。
目前我们国家已经举办了3次世园会,今年西安刚刚举办了2011年的世园会,但我都还没去看过,等到2104年世园会在家门口举办的时候,我一定要去好好的参观游览一下。
我从网上查到的资料看到,2014年青岛世园会的展览将以园艺花卉为主,突出青岛特色。世园会会址将以现有毕家上流水库为核心,围绕水面建设国内展区,东侧的樱桃沟将建设国际展览区,入口选在世园大道(即天水路),世园大道将改造成双向八车道,在道路以南规划有大型停车场,满足游人的需要,主入口区进入后便是主展区,整个园区的展园在100个以上,还设有专类展园区、特色展园等,展区东面则设有小型花卉交易区,面积为5.3平方公里,同时规划设有游览小火车、电瓶车等无障碍的游览系统,山中设有特色山洞,火车可从中穿过,将整个园区串联起来。
看到这些资料和介绍,我的心中已经能想象到2104年世园会的样子了:那是一片到处充满生机盎然的绿色世界,奇花异草随处可见,花鸟鱼虫在各自的天地里生长游戏;说着各种语言、不同肤色的游客,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但是无一例外的沉浸在这如诗如画的景色里流连忘返,笑意和欢乐写在每个人的脸上,整个园区就是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大天地,是一个远离都市喧嚣享受自然的地方。
作为2014年青岛世园会的小主人,我希望青岛的世园会顺利举办并取得成功,也欢迎来自全世界各个地方的游客到时候来青岛游览参观,我想那一定是一个非常开心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