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材料》
1.身边的好人好事
希望社会越美好说起身边的好人,我就马上想起我的外婆。她虽然是个农村妇女,但是很开明、有爱心,受到村里人的尊敬。外婆六十岁了,但是人老心不老,她有着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慈祥的眼睛让我感到特别亲切,我常常听妈妈讲我外婆做的好事,现在就让我来讲讲吧外婆住在小洋楼里,在她家边有一间小平房,房里住着两口人,里面有个老奶奶,靠捡垃圾为生,她生五个儿子,但是儿子都不孝顺,三个儿子出去外面打工,两个和她住在一起,在老人生病时,那俩个儿子都不管她,都是外婆帮他的,只要外婆有煮什么好吃的食物,都会拿一碗给她,每一天老奶奶都会去外婆家,因为老奶奶的儿子把电视霸占了,所以老奶奶才会去外婆家,外婆总是陪她看自己不喜欢听的芗剧。
外婆不但热心帮助别人,还不占不义之财。听妈妈说:有一次外婆打了五百斤李子,把李子装成一袋一袋的拿去给李子经销商卖,原本一斤李子两角钱,卖一百元,可经销商多给了一百元,外婆回到家一看,钱包里多了一百元,她马上想起是经销商多给的,就和家人商量要不要还钱,外公说:“人家白给你,这是你的福气”外婆反驳道:“你说错了,人家赚钱也不容易。”说完就去还钱了。
想到这里,我的脑海里就浮出一句话:道德是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但实践起来却很难。——(钓鱼的启示)外婆从小就在孩子的心中种下一颗实践道德的种子。 在万籁俱寂的夜晚,我独自在灯光下写这篇文章,心想:
当今社会好真是好
文明好事大家做
坏人坏事快没有
2.好人好事
在这一年里,在我身边发生了很多事情,好人好事一件件不定时地在脑海里重播,不断的回味着一些能让自己进步的事情。
老师总是教导我们说:“一尺不如行一寸,莫以善小而不为,敬业奉献俯首甘为孺子牛。”确实,在我们的身边,一直就有很多的好人好事。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经常可以看见,有些同学弯下腰来捡地上的废纸,时常回有同学主动留下打扫着教室,经常有听到拾金不昧的同学被表扬,过马路时有些同学会主动维持交通持续,阻止那些乱穿马路的行人。 实例一:
我们小区的王爷爷最了不起。王爷爷今年84岁了,脸上总是挂着慈祥的微笑,满头的银发和那微笑成了他的特征,有点驼背的他干起事来却一点也不含糊。走起路来那精神抖擞的样子一点都不显得他已是不惑之年。
星期六下午,烈日当空。我读完书乘着车回家,车刚到站,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我眼前闪动。这不是王爷爷吗?他左手拎着一个涂料桶,右手拿着一把大刷子,脚边放着垃圾桶和铲子。我快速来到王爷爷身旁,“王爷爷!”我亲切着叫道。“呦,是你啊!你来干什么呀?”王爷爷关心地问道。“我读完书乘车回家。”我回答道,“您又来美化环境啦?”“也不算是美化环境,你看,这墙上的小广告太多,有碍市容。一来,亚运会还有一年半就开幕了,外国人到了我们广东省,说小了大都市佛山会让外国人眼中大跌眼镜,是个布满千疮百孔的佛山,说大了中国的国际声望也会由此下跌;二来,这些广告多数是骗人钱财的,有些江湖郎中不但骗人钱财,还胡乱医治,把别人的生命忽视当儿戏。”
作为一个小学生,我得到的比付出的多得多,王爷爷焕发了我为亚运作贡献的热情。
实例二:
一年前,5.12汶川大地震间我在新闻报道里看到一件这样的事:
一位乞讨过日子的老人在早上捐了5元钱,过了中午又捐了100元,捐款人员问他为什么捐这么多,老人回答:“因为那里的人生活比我还惨,上午只有5元整的,其它全是一角两角、一元的和5角的,不好意思拿出来,中午又去讨了点,再到银行换成一张100元钱。”有的经常路过这儿的人说:“他每天讨来钱都不是去吃好吃的,每次捐款都比那些每天讨来都去吃好吃的人捐的多了足足好几倍。”老人说:“虽然每天生活困难点,但这钱对于他们来说比我还重要,我的一分钱对灾民来说就是几十元。”说着又从兜里掏了一下,掏了1角硬币放到捐款箱内,走时还说:“我这也是让大家对灾民多捐点。”然后就拿起破碗走了。后面捐款的不是生活好的,就是一些乞讨为生的老人。这些老人捐了许多1角1角和1元1元的钱共有50。4元放到了捐款箱内。
实例三:
顺德好人:孔昭杰——六旬老汉勇救5名落水儿童。
虽然年过六旬,孔昭杰却有着年轻人不能比拟的好身板,这也是老汉平常值得自豪的事情。在2007年的某一天,老汉正是用自己的这副好身板救起了5名落水儿童。
2007年5月3日下午,65岁的勒流上涌村民孔老汉像往常一样,在村边的瓜菜地里耕作。“救命,救命!”突然传来小孩的呼喊声,孔老汉赶忙放下手中的活儿循声望去,发现不远处有小孩掉进鱼塘里。一个小男孩上半身露出水面,拼命喊着“救命”。另外还有一个约八岁大的小女孩惊恐地两手扒着男孩的肩头,身体不停在颤抖。水面不时泛起阵阵波纹,水下似有划动的痕迹,时有水泡浮起,看样子还有小孩在水里挣扎。
孔老汉二话没说,连衣服也没顾得上脱,就“扑通”一声跳进水里,朝着有水划动的地方奋力游去。他左右开工,双手迅速把沉入水里的几个小孩拽起,一个接一个地托上岸。最终,5名落水小孩在老汉和随后赶来的民警的救护下全部脱险。此时的老汉全身早已湿透,体力也完全透支,但是不等孩子的家长们来道谢,他便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对于自己的行为,老汉自己认为没什么了不起。他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普通的事情,却得到了勒流街道、顺德区的多次表彰和肯定,自己心存感激。希望见义勇为、见死施救的社会风气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发扬。
当晚的顺德好人颁奖晚会,孔昭杰获得顺德好人金星奖,接受被救孩子献花时,孔昭杰直言:“做人就要见义勇为,该出手时就出手,现在看到5个小朋友生性懂事,健康快乐地成长,自己便心满意足了,我想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越多好人好事在身边出现,这就意味着祖国越来越美好,社会越来越和谐,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3.我身边的好人好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次这首歌在我耳边响起时,我便想起了那个伟大的人和他那妇孺皆知的名字-雷锋。
今天,我们要在这春光洋溢的三月,在这美丽的春天,伴着屡屡暖意的轻风,继续将他那伟大的精神发扬光大。
那是在一个寒假里,我和爸爸妈妈要坐火车去东北外婆家,火车似巨龙一般载着人停在了车站上,车站人如潮涌,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上了火车,找到了相对的座位。
突然,一位六十岁左右的老奶奶从我身边挤过,“碰”她的钱包掉到了过道上,她仍一知不觉地往前走,我连忙捡起钱包,从3号车厢追到6号车厢,终于把钱包交到了奶奶的手里,老奶奶连忙说“谢谢,谢谢你,真是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啊!”
下了车,东北的天气刺骨的冷,我没带手套,车站也没有卖的,我的手不知不觉地僵硬起来,心里很是着急,爸爸正要把他的手套给我,这时,一位老奶奶走过来,她正是丢钱包的那位,老奶奶从自己的皮包里拿出了一双崭新的手套递给我,我心里顿时喷出了一眼热泉,双眼也湿润了,对着老奶奶感激地说:“真是雪中送碳啊!”
在我们身边只要留心去观察,到处都有爱心,到处都有学雷锋的好人好事,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永垂不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