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被你征服
陕西省陇县天成九年制学校九(2)班 文瑞
晴光潋滟,翻开泛黄的书页,随时光回味这些女子,我一次次被她们的美征服。
霸王别姬
虞姬,这个美丽的名字,是我们心目中不朽的传奇。容颜倾城、文武双全的她曾在四面楚歌的困境下一直陪伴在项羽身边。公元前202年,项羽在垓下之战中被围困,深陷十面埋伏。他自知大势已去,帐中酌酒,对着虞姬唱起悲壮的“垓下歌”,虞姬拔剑起舞,含泪唱和“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唱毕自刎而去。此壮举带给后人无尽的美好想象,她那轻盈如水的舞姿,凄厉悲壮的别离,在历史的长河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我被这惊天地泣鬼神的坚贞情义所征服。
千古一帝
她君临天下,统疆万里。她凭借自己的力量和智慧从最低的位置登上皇位,建立了一个新的朝代;她是五千年来男性为尊的土地上唯一的女皇,那个最有权力的女人。她出生在唐初新贵显宦之家,显赫的权势,豪奢的生活,滋养了她无限量的权力欲。她狂妄的去追逐和谋取最高权力,在她执政期间重用人才察纳谏言,做出许多符合民众利益的事,上承贞观之治,下启开元盛世,把历史推进了一大步,威风够了,繁华够了。在富丽堂皇的宫中,她是否也会为儿女情长而黯然神伤......但她是睿智的,一尊无字碑昭示着她令人无法企及的卓识和智慧。我不在乎她的高度,亦不会在乎世人对她世俗的评价,我被她的胸襟和谋略所征服。
巾帼英雄
遍览宋史,才知道眉心锁恨的她,在长剑冷芒的光耀下,更显丽人本色。南宋初年,青楼女子梁红玉因意外目击金人与朝廷内奸密谋而遭追杀。大将韩世忠救下她,两人渐生情愫。她爱憎分明、敢作敢当。在她的支持下,韩世忠平定内乱、整合武装,而宋江玉也不离不弃、相濡以沫。经过重重难关历练,自己也成为一名抗金将领。但红颜薄命,在她随丈夫出征时,遭到金军围攻,腹部重伤,肠子流出以汗巾裹好继续作战,最后血透重甲,力尽落马而死。她的离去为历史留下锃亮的光芒,她的万丈豪情被后人深深凝望、敬仰。我被她的英姿飒爽所征服。
历史的长河淘不尽千古英雄,岁月的长风吹不老红粉的容颜。你们穿越历史的时空,来到我们的面前,我被你们瑰丽的美所征服。
简析:
语言文雅,构思巧妙。文章的语言文雅,如“ 历史的长河淘不尽千古英雄,岁月的长风吹不老红粉的容颜。”构思巧妙,通过三个历史人物的故事来反映主题,内容丰富、大气磅礴。
条理清晰,主题鲜明。文章在写完每个人物后,就用自己的心里话来表白,抒写感悟、呼应文题,让文章主题鲜明。 就这样被你征服
陕西省陇县天成九年制学校九(2)班 马婷婷
从未见过开得这样美丽的桃花。
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我揉了揉朦胧的双眼,拉开窗帘,窗外一团火焰映入我的眼帘。
窗外那株桃花在一夜之间绽放了。茂密的花瓣远远望去犹如一团粉红的火焰。那株桃树就犹如奥运会上的圣火一般,美丽而庄重。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桃花悄悄地开放了,为世间增添了一抹美丽,为大自然尽情的释放清香。
嗅着淡淡的花香,我来到了桃树下。仰望桃花,一朵朵的粉红花瓣紧紧的在弯曲的树枝上,一朵挨着一朵,好是一条粉红的长龙。千万条长龙汇聚在一起绘成了一副淡雅的风景画。 我走近桃树,仔细的观察那美丽的花瓣。花瓣一层叠着一层,有的相互圈绕着,有的泛着鹅黄色,有的只是纯粹的红。还有些未开放的花骨朵儿,只有拇指般大小,鼓鼓的,像极了一个个还未成长的小姑娘,朝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扬起羞红的小脸,在春风中轻轻抖着身子。
太阳渐渐高了,风儿也带了些暖意,随着春风,一些花瓣在空中盘旋飞舞,宛如轻盈的少女在用足尖跳着美丽的舞蹈。它们在将化为泥土的一瞬间微笑着告别世间,最终,飘落在地上。我轻轻的捡起一片花瓣,把他放在手心,软软的,还带有清晨的露珠。草地上像下了一场花雨,阳光照射,水珠一闪一闪,就像一颗亮晶晶的珍珠滚动在少女粉红的脸上。 我疑心,这是天使的翅膀吗?为人间带来了彩色的芬芳......
望着这片姹紫嫣红的桃花,我陷入了沉思,零落尘泥碾作尘。美丽的桃花呀,我就这样被你征服了。
简析:作品条理清晰,由远及近,由整体到局部,为我们描绘了桃花的神韵。语言清新自然,结尾顺势抒发感悟,不加雕饰、浑然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