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保的想象作文
环保清洁鸟
转眼间就到了2050年。我实现了儿时的理想,发明了一种环保机器动物——环保清洁乌。
第一个功能是清除垃圾。在陆地上,它只要看到一丁点儿垃圾,吸尘管就会自动将垃圾“吃”到肚子里,经过机器胃的加工马上就变成肥料,.然后它就会飞到农田或花丛上方,把肥料投放下去。
清洁鸟的第二个功能是净化空气。它会凭自己灵敏的“鼻子”嗅出那些被污染的空气并吸进肚子里,经过过滤管的过滤就变成了新鲜的空气,重新排放出来。
清洁乌的第三个功能是净化水。它那双具有显微镜功能的眼睛,一发现江河的水被污染,便会亲口尝一尝,自动计算出水的污染程度有多高,然后便会投放出相应数量的“河水净化液”,一两天后,水就会变得清澈见底了。
保护环境
突然有一天,这里来了一群人类。他们一致认为在这里建一座城镇该多好啊。“伙伴们,咱们的家园要成为城市了,快来阻止他们吧。”小白兔说,“我们是阻止不了他们的。”大象说。不久,人类把机器开进了森林,每天都是轰隆轰隆声。由于森林被毁坏了,没有吃的、住的,动物们不得不一个个离开了自己曾经住过的美丽家园。当一幢幢楼房拔地而起的时候,人们欢呼雀跃,可是美丽森林不见了,只剩下一些装点的小树。
不幸的事终要来临。突然有一天,蓝天不见了,天空沙尘飞扬变得昏暗, 眼睛被风沙吹得睁不开,呼吸困难而且满嘴都是泥沙。城市变得很脏,人们都不愿意出门。
人们终于明白:没有森林,风沙就挡不住了,气候也会变得恶劣了,人们的生存环境就变差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每个人都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环境,不然就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
保护环境 拯救地球
晚上,上床不久,朦胧之中,忽然1个声音在我耳边响 起:“小姑娘快救救我吧,我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伤害。” 声音急切而又浑厚。“为什么要救你,你是谁呀?你在哪儿 ?”“我是地球老人,你跟我来吧!”1种不可抗据的力量把我带走了。 随着地球老人的指点,我放眼望去,工厂的大烟囱正冒 着浓浓的黑烟;马路上各种车辆在大量排放尾气;陆地上到 处都是各色的肮脏极了;污浊的河水散发这刺鼻的恶臭。。。。。。地 球老人继续说: “本来我眉清目秀,正值当年,可是你们人 类太不友好了,为了眼前的利益,做出了祸及子孙的蠢事,把我糟踏成现在的样子。小姑娘,你年纪还小,还有许多事 你都不懂。你快点长大吧,做我的卫士好吗?”地球老人还 在诉说着自己的遭遇。我心里嘀咕着,我还是个小学生,能 解决这么大的是吗?能抚平地球老人的心吗?我正在迟疑,不知所措。地球老人又开口了:“小姑娘,我现在已是遍体 鳞伤,你再不帮我,我将走向死亡。到那时,整个人类也将 灭绝。”1听到人类要灭绝,我顿时惊出一身冷汗,头脑也 清醒了许多,回想着刚才与地球老人的对话,心里怏怏不乐 ,久久不能入睡。
第二天,我把昨晚的梦告诉了妈妈,妈妈安慰我,我暗 下决心,想做地球的护理员,保护我们的“生命之船”
保护环境 “叽叽喳喳„„”两只燕子在悲哀的叫着:“环境太差了,天上洁白的云朵被黑烟代替;清澈见底的小河被垃圾覆盖;翠绿而茂盛的大树被随意的砍伐,森林的面积越来越小„„”
两只燕子到处飞,想找到一丝新鲜空气。忽然,燕子看到一条小鱼浮在水面上,奄奄一息的翻着白肚皮。一只燕子飞过去,关切地问:“小鱼妹妹,你怎么了?”“我生病了”小鱼有气无力地说:“要找到我治病的“秘方”真太难了!”小燕子好奇的问:“那你为什么会生病?”小鱼叹了一口气,无可奈何的说:“人们不爱护环境,造成了水污染、大气污染等环境污染,给我们动植物带来了危害,也威胁着人类的生存。”燕子点点头。“那“秘方”是什么呢?”燕子在刨根问底。小鱼伤心的说:““秘方”就是让人类保护环境,我的病就好了。可要办这件事太难了。”“让我去试试!”小燕子胸有成竹地说。说完,便向城市飞去,向人们大声呼喊:“保护环境,对你们人类也有好处呀!难道你们想像恐龙一样灭绝吗?„„”
人们听了小燕子的话,终于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了。人们开始植树造林、拾捡垃圾„„
不久,地球的上空又飘着朵朵白云,树木高大挺拔„„
假如我是孙悟空
假如我是孙悟空,我的火眼金睛将盯住人类环保问题。
我从花果山飞到黄河边,帮助那里的人们把黄河里的沙子都变没了,我以为从此以后黄河旁边的居民就不会再害怕黄河水泛滥,可是那里的人还是愁眉苦脸,我连忙上去问为什么。那里的人们说:“因为黄河里的沙土是从黄土高原下来的,这只是一时解决了这个问题,可是过不了多久黄河里又会有很多沙子了。”我听了连忙翻了一个跟斗来到了黄土高原,看到这里的景象我惊呆了:一望无际的沙子。看来光靠我的法力是不行的,我眼珠子一转,心想,我可以叫沙僧来啊,他不是治理流沙河很厉害吗?于是我又来到了沙僧修炼的地方。沙僧见到我,连忙跑上来问我什么事,我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之后,他就答应了。沙僧跟我来到了黄土高原,我也不知道他用了什么魔法,就给黄河建了一道墙,把黄土都给挡住了,我就安心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