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讨书范文100字》
亲爱的梁老师:
很遗憾要交这份上自习课讲话的检讨书给您,通过写这份检讨书,我对于自己所犯的错误有了很深的认识。众所周知,上自习课也是学校安排的正规课堂学习,遵守自习课课堂纪律更是理所当然的,但愚笨的我却犯下了这样的错误,真的是不应该。
努力学习,遵守校纪校规,爱护同学是我们每一个学生应该做的,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可是我作为当代的学生却没有好好的把它延续下来。而我却都在无知中遗失了组织纪律,不能很好理解自己在这所学校学习目的,现在的我真是觉得愧对老师,愧对家长,愧对培育我这么多年的学校埃
今天上午的自习,我在课堂上吵闹,让老师您在百忙之中也还为我的不懂事儿忧心,在此我特为我的无知,特向您做最深刻的检讨。 首先,我认识到造成我自习讲话最直接的原因是我的自我约束力能力过差了,当把作业完成以后,就觉得没事可做;就找了几个同学聊天,说话声音于是便无所顾忌的加大了,慢慢的演变成了飞扬的课题气氛。当然,这不能成为自习课不遵守纪律的借口。先人曾说过我们只有认真反思错误,寻找错误的深刻根源,认清问题的本质,才能给集体和自己一个交待,从而得以进步。 我在此保证如果有一次重来该国的机会,我会尽我之所能克制自己,绝不犯同样的错误了。
篇二
学生主要任务是学习,就像老师忙着点名一样,本职工作不做好,还有什么理由?旷课是错的。所以我应该检讨!,我向老师检讨如下:
一、积极行动,追究责任,知羞而奋进。
这次发生旷课的事,对我们班,对我个人来讲,都是莫大的羞耻。系领导下发通知惩罚我。我个人认为,这是应该的,我完全赞同系领导的这项决策,从这件事说明我的学习工作还不够扎实,有较大的缺陷。两日来,我一直在扪心自问:“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应是一个学生,不论是大学生,都应该时刻牢记的座右铭。
对于上课,不管我是不想去,还是老师讲课讲得不好,我都应义不容辞的去上他的课。
然而,我没有尽职尽责地去努力,导致了这次不该发生的旷课发生了。 事情发生后,我进行了认真的反思,我个人作了深刻的检讨和自我批评。
二、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大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当前,全院正值全力以赴创建优秀班风的高峰,我却传出了与之极不和-谐的声调-旷课。这件事在我班、我系乃至全院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这一方面说明了我学习工作不够努力,另一方面,也说明我对此项工作认识不够。
我这次拖了我班优秀班风建设的后腿,对此我深感内疚和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