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助人为乐的人作文400字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妹妹在街心公园里玩儿“捉迷藏”。
突然,妹妹被石头绊了一跤,右膝拉开一道口子,血直往外流。我急忙把妹妹从地上扶起来,只见妹妹的手也摔破了皮,伤上还沾了石渣和几小块玻璃碎片。这下可把我急坏了,一时不知怎么办才好。
“噔噔噔!”一阵硬底皮鞋触底的脚步声急促地由远到近。一个约摸二十多岁的阿姨朝我们跑来,她高高的个子,身穿笔直的西式服装,还有一头时髦的卷发。“小妹妹,你怎么了?”一个温和的声音传到我耳朵里,我疑惑地看着她,当我回过神儿来时,她已经抱着妹妹朝医院的方向跑去了。
我连忙追了上去。这时我发现,她那漂亮的衣服被妹妹腿上的血弄脏了一大块。
到了医院,她又是挂号又是找医生。等妹妹伤口包扎好了,她又领我们到药房取药。忙完了,她才拿出一条雪白的手绢擦去自己脸上的汗珠。
不知什么时候,妈妈找到医院来了。当妈妈知道事情的原委后,感激地望着这位素不相识的阿姨,连声说:“谢谢”。阿姨微微一笑,把药递给妈妈,说声:“再见”,转身就走了。
望着阿姨远去的背影,我默默地想:阿姨不仅外表美,心灵更美。她真是一位助人为乐的好阿姨呀!
在我的身边有一个乐于助人的人,那就是我的爷爷。
说起爷爷,他一向乐于帮助别人。就说有一次,我和爷爷到农贸市场去买小菜。我跟着他高兴地走到了农贸市场门口不远处。这时,我突然看到市场门口的地上坐着一个老人。他的手一只断了,一只手指不全,而且两只脚都残废了,不能够工作。他在不停地向人们乞讨,不停地说:“先生,小姐„„行行好,可怜可怜我这一个残疾人,给一口饭吃吃,给一点钱用用„„”人们从他的身边走过,没有一个向他看一眼,更没有一个人停下来给他一点东西或者一点钱。这时,爷爷走过去,站着问他:“你是哪里人?怎么会残疾的?”那个人一一作了回答。爷爷听完他说的话就毫不犹豫地把袋中用来买小菜的钱都给了他,说:“我只有这一点买小菜的钱,都给你了。稍微帮助你一些。”那人不停地说:“谢谢,谢谢,你这位好心人一定会有好报的。”
然后,爷爷对我说:“婷婷,现在我们只能够回家去了。今天,我们就少烧一点小菜来吃,好吗?好在昨天还有一些菜留着,今天只要热一热就好吃了。”我说:“爷爷,你又不认识他,为什么要把袋里的钱都给他了?”爷爷说:“他是残疾人,不能够靠自己的劳动来养活自己,我们应该尽一点力来帮助他。你说对吗?”“噢,爷爷,我明白了。以后我也要像你一样来帮助那一些残疾人。”“对,你真是我的好孙女!”
说着,我们就往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