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窗前,和煦的阳光穿过玻璃,照在一位笑容满面的女孩身上。我正拿着你寄来的信,细细阅读,不禁又回忆起你的微笑„„
在我的记忆里,你好像总是上扬着嘴角,或夸张地大笑,丝毫不顾自己的“淑女”形象。你是活泼开朗的,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一起读书,一起玩耍。一起数星星。
你的父母在我们都还没懂事时就离异了,但这不是你童年的阴影。你笑着,跑着,似乎快乐更胜神仙。我从来都没见你哭过,你的笑容感染着每一个人。
记得有一次,我特别烦,很伤心。院子里一片湿漉漉的,刚刚经过了一阵倾盆大雨的摧残,显得毫无生气。这时,你在楼下大声的喊我,还跳着招手。我看了一眼,便慢悠悠的走下去。我问:“干嘛?有事吗?”你忽略我的不高兴,轻松快乐的说:“找你玩啊!我们去个好地方。”接着不由分说的拉着我跑。等我们跑得气喘吁吁时,你兴奋得指着这里,叫道:“你看,这里多美!”我抬起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波光粼粼的河面,还有宽阔的两岸及青山绿树。心情莫名其妙的好了。你调皮的眨眨眼:“怎么样,我眼光不错吧。”你仍然笑着,我觉得,你是上天派下来的微笑天使,专门负责人们的笑容。你真美!真可爱!
转眼,到了凉风袭人的冬天,一切都那么苍白。我与你相伴,度过在这美好时光的最后一天。你还是老样子,微笑着,留给我最甜美的笑。我走了,离开了我们一起成长的地方。你因有事,提前去亲戚家,没有来送我,跟我道别。但我不遗憾,还有你的微笑常伴着我。
老朋友,你还是过得开开心心的吧。你的微笑会永驻我心间!